2007.06.17

很想吃拉麵! 前幾次的拉麵經驗普普, 沒有到驚豔的程度, 此次到日本
弟說要帶我去吃一風堂, 說是最好吃的拉麵, 順便到他的學校附近走走



這間一風堂位於早稻田校區旁, 有趣的是, 也在 Waseda 念書的表妹
就住在旁邊巷內的小坡上, 走個下坡不需1分鐘就可以有美味拉麵吃!!
真是幸福~!

據言一風堂開到很晚, 凌晨四點才休息! 正懷疑開那麼晚會有人來吃嗎?
表妹說, 每天半夜都還是有滿滿排隊的人潮哩...



上次阿姨來日本, 3天內吃了5次一風堂! 表妹陪著她一起吃, 我以為表妹
很愛吃拉麵, 問她既然住那麼近那麼方便, 應該很常來吃拉麵吧? 沒想到
表妹說其實她不喜歡拉麵 XD 原來她跟我一樣是肉食主義者~ 如果有烤肉
跟拉麵可選擇, 她會選擇烤肉! 不過還好, 我對於拉麵也很能接受 =)



我們到的時候餐廳是滿座, 要在外頭等一會兒~ 候位板凳上坐滿等的客人
只能站著等.. 等的時間就是看 Menu, 選擇自己想要吃的餐點~ 還好餐廳
流動率很高, 不用等到10分鐘就有位子了 :)

等候時間餐廳的店員會出來問說有幾位, 可能聽到我們都在講中文, 所以
他還特地問說菜單看得懂嗎? 要不要解釋? 臉上時時掛著笑容, 非常友善
還不時的道歉說不好意思讓我們久等之類的話~ 即使客人態度再怎麼不好
我想他們也是會這麼有禮貌對待, 因為...

我們身後排了一對父女, 女兒在打NDSL, 店員問了有幾位後, 那位老爸只
比了個2, 連看都不看店員一眼, 後來店員說不好意思讓你等候, 請先參考
菜單之類的話, 那對父女還是連正眼都不看對方, 連點頭回應也沒有, 而
店員還要笑笑的回應..

要是我, 心裡一定會很不爽 XD



回到正題上: 一風堂拉麵有分白丸和赤丸, 主要是湯頭不同! 白丸是豚骨
湯頭但較清爽(其實已很濃郁), 而赤丸也是豚骨, 但是更濃郁些, 弟說是
因為加了味噌和一些辛香料的關係

一風堂的午餐時間可點 Lunch Set, 時間從 11am - 5pm 都可坐在裡頭吃
而且不會趕人喔~ Lunch Set 包括: 拉麵 / 煎餃(5pcs) / 白飯, 對一些
大食量的人來說非常划算! 因為白飯還有小菜都是隨你吃到飽 ;)

拉麵的話可以加價加額外的配料, 像是明太子/海苔/蔥/叉燒肉/蛋..等等
隨個人喜好~

快要有座位時, 店員會先出來點餐, 詢問喜歡麵的軟硬程度~ 因為我很想
吃煎餃, 弟說那就叫 Lunch Set 較划算



店裡明亮的空間, 透明半開放式廚房, 工作人員都很有精神的喊著口號



座位上方吊著一些壺瓶(純粹裝飾用的嗎? XD)






很好吃的小菜, 微辣, 放在桌上隨客人自行夾取食用! 難怪有人可以白飯
配小菜吃到飽 (lol) 旁邊還有許多瓶瓶罐罐, 但我吃都來不及了, 所以
就沒啥去研究它們 ^^;;



套餐的白飯與煎餃

其實對我來說, 我根本不吃白飯啊~ 我只想吃煎餃! 可是套餐的優點就是
隨你吃的白飯~ 後來因為覺得浪費所以嗑掉半碗白飯, 弟再幫我吃一點

日本米真的很好吃!! 要是我的食量很大, 可能會吃掉很多白飯配小菜 :P
可惜光是一碗拉麵就讓我很飽了



小小秀珍型的一口餃子, 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






小心燙舌, 裡頭還有湯汁呢! 好吃 ^^



拉麵上場囉! 嗜吃重口味的我看到濃濃的湯頭還有上面浮著的辣油, 馬上
口水猛吞!! 這拉麵不僅香味撲鼻, 視覺上也是極大的誘惑~!

配料有蔥/叉燒/黑木耳/豆芽菜/辣油/辣味噌~ 除了辣味噌外, 滿基本的~
先試喝一口沒有加其它醬料的湯頭, 很香! 豚骨湯頭的骨騷味不是太明顯
很能讓人接受 :) 聽說白丸的湯頭更醇喔~

因為太想趕快吃到, 所以照片草草拍了幾張就忙著吃了 XD



麵要求要硬一點的口感, 果然是依客人要求煮麵



叉燒很小塊, 看起來很肥但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下次我要狂加點叉燒吃



就在吃得唏哩呼嚕之時, 瞥見弟拿起那一堆瓶瓶罐罐裡的一瓶開始磨...
磨芝麻?! 哇.. 加白芝麻一定很香! 強迫弟幫我加一些 ^+++^

弟磨一下就想停, 我邊拍照邊喊: 不夠不夠再多磨一點! 因為我超喜歡
磨碎的白芝麻加在拉麵裡的香味 =)



加在拉麵裡頭, 讓稍鹹的湯頭變得更香醇些, 味道很好喔!

我的 Lunch Set 是 850yen, 換算成台幣約$240! 這價位跟台灣拉麵店
不相上下, 相較之下就不覺得日本的物價貴到離譜, 因為台灣的拉麵口味
根本比不上啊! XD 一餐下來一份套餐還有兩碗單點是2250yen, 不貴 ;)

對了, 在弟結帳後我們轉身要走之時, 幫我們帶位點餐那位微笑店員突然
又叫住我們! 還以為是什麼事, 結果他拿了兩支棒棒堂給我跟表妹, 說是
女生顧客才有的"Sa-Bi-Su"喔! *^_^* 弟在旁邊抱怨他怎麼沒有~ 哈!

那草莓棒棒糖還挺好吃的~ 我記得我有拍, 晚點再補貼上來吧 ;)


有點後悔怎麼沒有好好拍好好介紹, 可是拉麵真的太誘人了, 連研究旁邊
瓶瓶罐罐的時間都沒有, 直忙著吃 XD 這次的食記就先到此為止.. 下次
有機會再好好寫一篇吧.. 哈哈!!


隨後到 Waseda 校區晃了一圈, 走到腳脫皮臉曬黑, 但至少總算走過了



比較有照相價值的圖書館(可惜一定要有學生證才能進去)



據說是最佳拍照地點: 可同時拍到創校人與鐘樓, 學生都要不免俗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