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長浜拉麵 田中商店 青蔥拉麵


 
田中商店雖然在 outlet 試營運第二天開始試賣, 怕第一天來問題比較多, 遲幾天才來吃拉麵, 沒想到黃金蛋還是沒有, 連帶菜單上的兩種拉麵以及單點的黃金蛋都無法點 Orz

朋友想點黃金蛋拉麵還有叉燒拉麵然後麵加量給小朋友們吃, 因為等下還有另一間店要去, 她建議我點兒童拉麵(約莫正常半碗量), 這樣就不用擔心吃太多了, 真是好主意!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試賣期間因為沒有賣黃金蛋, 所以有黃金蛋的商品都無法販售, 包括黃金蛋拉麵以及兒童拉麵(嗚嗚), 不知道正式開幕的現在是否有黃金蛋了?

替玉(加麵) +30, 麵條軟硬度可以選擇 超硬 硬 普通 軟, 如果沒有特別要求就是普通


 


 
點餐結帳後不是給叩機而是直接在櫃檯旁邊等候, 店員會給餐盤, 其他自取~ 調味料區的紅薑絲與辣雪菜還有蒜泥可以酌量取用, 話說回來, 那個小夾子 有 夠 難 夾... 囧


 
辣雪菜真的有點辣, 但我會建議大家拿一點, 加到拉麵裡, 別有番風味


 
還跟朋友念說等下拉麵可以加點芝麻比較香, 結果完全忘了加 XD


 
中間白色衣服的師傅負責在拉麵上面擺料, 右手邊的師傅則是負責煮麵, 明太子飯&韓式明太子飯是在櫃檯右手邊另一個工作檯準備


 
領到拉麵後,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 安全端回美食街座位! lol


 
豚骨拉麵 260, 基本款的豚骨拉麵


 
叉燒拉麵 320, 比基本款多了幾片叉燒的叉燒拉麵


 
麵加量原以為直接加在拉麵裡, 結果是另外給一碗耶, 因為店員說加在原本拉麵裡會滿出來, 所以另外給, 這樣也好, 小朋友就可以有自己的一碗拉麵了 :D


 
青蔥拉麵 300


 


 
我點的青蔥拉麵, 比基本款多了非常多的蔥花, 其他一樣~ 其實我不是個非常愛蔥花的人, 沒想到這碗青蔥拉麵倒是讓我點對了, 因為他們的豚骨湯頭不會太鹹但是很濃, 濃到朋友跟她老公直說喝沒幾口就膩, 這碗加了滿滿蔥花的湯喝起來比較不易膩唷


 
田中商店拉麵最大特點是海苔上寫了七種語言的謝謝


 
豚骨湯頭真的很濃, 我覺得有改過調味, 似乎沒那麼鹹


 
叉燒非常肥, 對我這愛吃肥肉的人來說都稍微太肥, 更不用說不愛吃肥肉的朋友了~ @@ 肥肉不論, 瘦肉部分是很軟嫩夠味


 
麵條是細麵


 
麵泡在湯裡有陣子還是滿有嚼勁, 我偏好粗麵, 但田中商店的細麵我可以接受, 湯汁吸附力夠, 亦不會太軟爛


 
湯喝到一半覺得有點膩, 此時可加點辣雪菜進去, 你看, 我拉麵的湯都變成橘色的了, 其實我只放大概四片進去就有如此效果


 
多了雪菜鹹香與辣度, 湯變得更有層次, 似乎可以多喝幾口啦 lol


 
吃拉麵口渴了, 想到美食街中間上次介紹的豆花莊旁邊是賣果汁的, 跑來買飲料

Dolthie (Juicy Story) 蛋糕飲看起來滿特別, 但我最想喝的是最普通的果昔, 朋友小孩想喝香蕉牛奶可惜這兒沒有, 看到滑滑(subesube)有香蕉蘋果柳橙應該不錯, 我則是想喝有草莓蘋果紅蘿蔔的揚揚(yoyo), 店員說他們今天只有下面三款, 可是甜菜根我不愛, 抹茶有點奇怪, 最後我只好點有柳橙紅蘿蔔蘋果番茄的豔豔(TsuyaTsuya), 我有問店員可不可以拿掉裡頭其中一種水果, 他們說配方都是搭好的, 拿掉一種就不知道怎麼調了(?!)所以無法, 我問有哪種飲料最接近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不是應該很簡單嗎? 他們說沒辦法做, 推薦我點香蕉提拉米蘇, 說裡頭有香蕉跟巧克力, 好吧那就點這個給朋友小孩喝吧


 
點餐結帳拿號碼牌, 等候店員叫號取餐


 


 
我以為看得到的蔬果都可以任選打成果汁, 譬如說香蕉百香果蘋果可以打成一杯果汁之類, 結果不行, 店員說配方是固定的, 只能照著有賣的品項的配方準備飲品? 但我點的豔豔裡頭有柳橙紅蘿蔔蘋果番茄, 滑滑裡頭是香蕉蘋果柳橙, 既然看到新鮮香蕉然後蘋果柳橙都是豔豔裡頭有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選滑滑? 配方到底是什麼? =.=a 此時不禁令人懷念起百貨公司裡的現榨果汁吧


 


 
兩杯飲料打好囉! 橘色的是我的豔豔, 褐色的是給朋友小孩喝的香蕉提拉米蘇


 
香蕉提拉米蘇飲 140 & 豔豔 (Tsuya Tsuya) 120, 我沒喝到香蕉提拉米蘇, 所以來說說豔豔吧: 說是 Smoothie, 質地是果汁, 現榨果汁濃郁, 喝得到明顯的蘋果與紅蘿蔔味, 再來柳橙, 最後番茄在尾韻出現, 喝起來很健康的感覺, 一杯120, 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只是有些客人對某些食物會過敏(譬如說我無法吃過多新鮮奇異果或鳳梨, 會起疹子), 如果每種裡頭都有我不能喝的食材, 無法客制化自己的飲料, 讓我再去買的動力會小很多啊~ 不過這是因為我最想喝的幾種都沒賣的關係, 所以會再給它一次機會 :P

其實 Dolthie 是大阪義大利甜點店 Raletti 在台灣開設的第一間飲品店, 他們主要訴求是不使用糖或奶油或雞蛋而是用日本傳統發酵食品甘糀取代糖做出蛋糕飲(甘糀是用米糀與糯米發酵而成), 另外用椰蜜調配果昔製作冰淇淋, 店員忙到沒時間跟顧客解說, 真是可惜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博多長浜拉麵 田中商店 & Dolthie 蛋糕飲 果昔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2樓美食街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