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記越南法國麵包

 


  

經國路與慈文路口轉角除了烤鴨店, 現在多了一間小小的裴記越南法國麵包, 有段時間很愛吃越南河粉炸春捲和越式法國麵包, 桃園有很多間越南料理店都有賣這幾樣基本款, 之前介紹過不少, 所以發現有新店的時候帶著好奇想試試看這個小攤子賣的東西味道如何, 結果意外找到很符合我記憶裡越南法國麵包該有的味道, 因此很快有了二訪, 而且還是點餐外帶直送到舅媽家請大家吃 ;)

 

 

  

菜單 menu, 店名是越南法國麵包, 其實這裡也有河粉米線春捲甚至還賣排骨飯便當

 

 

  

鐵皮搭建的小店, 沒有所謂的門面, 店門口擺放的餐檯即是老闆娘製作法國麵包的最主要工作區, 店內座位只有五個, 桌面狹窄有點擠, 座位區呈長形, 最裡面是廚房, 無論煎煮炒炸都在這裡完成

 

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是店內蒼蠅有點多, 店剛開的時候還好, 客滿時當每個人桌上擺滿了食物, 蒼蠅會趕得很累, , 所以發現店外有一張桌子兩個位子, 詢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坐外頭, 然後我就逃到戶外吃我的早午餐了 ^^;; 戶外也不是沒缺點, 車子排放廢氣是一個, 還好裴記面朝車流量較少的馬路, 至少蒼蠅少很多很多

 

 

  

靠近大馬路的右側擺放許多食材與飲料, 第一次來的時候看到有不少越南人來買食材

 

 

  

初訪時接近中午時間, 有許多客人訂便當, 老闆娘很忙碌, 只覺得她面無表情很冷淡, 忙著準備外帶的食物都沒空理我, 連我口頭點餐後都不確定她到底有沒有聽到 XD 終於等到好像是要處理我的點單了, 開始忙著準備法國麵包的食材

 

 

  

除了像是叉燒的梅花肉外還有這種帶肥肉的五花肉條

 

 

  

將兩種肉混合

 

 

  

終於要開始做我的法國麵包了!!

 

 

  

請看影片

 

感覺老闆娘終於忙完外帶的那一堆單後比較有空搭理我, 趁機會在老闆娘做法國麵包時問了幾個問題, 像紅色兩款肉是老闆娘自己做的, 裡頭夾的火腿片則是朋友做的, 醃蘿蔔還有肝醬調味料等等都是自製

 

 

  

ta-da! 初訪的早午餐, 炸春捲 & 招牌越式夾心麵包

 

微風陣陣的天氣坐在馬路邊享用美味越南美食當早餐, 好有身在越南的感覺 lol

 

 

  

招牌越式夾心麵包 70

 

 

  

吃完一個會飽的份量

 

 

  

麵包非自製, 桃園現在大多店家都是使用桃園後站越南法國麵包工藝的麵包

 

 

  

料給得不小氣, 火腿片有兩種, 敢吃辣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加辣!

 

 

  

麵包烤過表層酥脆, 醃蘿蔔酸甜, 火腿與肉的味道都不錯, 有沒有抹肝醬真的差很多, 總之裴記的法國麵包我很喜歡, 大家可以試試 :)

 

 

  

炸春捲 80

 

 

  

 

 

  

春捲裡頭有芋絲, 香氣足, 餡飽滿, 味道也很好

 

 

  

以為很冷淡的老闆娘突然拿了一壺茶出來說要請我喝

 

 

  

她說這是越南帶回來的茶, 台灣沒有, 她說了一個名字但我不太確定是什麼 ^^;; 喝起來有點薄荷的味道, 清涼解渴, 吃完炸春捲很適合解油膩

 

 

  

越式煉乳冰咖啡 50

 

二訪在店一開門就來, 這次是為了外帶三明治和春捲給家人吃, 等待時順道喝了一杯越式煉乳冰咖啡, 今天不喝義式咖啡, 改喝越式煉乳冰咖啡吧 8)

 

 

  

越式煉乳冰咖啡雖然很甜可是好好喝, 看起來量很多其實碎冰不少, 怕太甜的朋友建議等碎冰融化後再喝囉! 

 

食物的話我沒拍照, 因為是買給長輩們吃的, 不好意思拍照, 買了三個招牌三明治, 三個雞腿肉三明治, 三份生春捲, 兩份炸春捲, 在店內喝咖啡等了快一小時才拿到食物, 等好久喔, 還特地搭車來買, 再搭車去舅媽家, 結果老闆娘說滿三百就可外送!! 登愣!! 下次知道了 Orz

 

怕等太久的朋友可以先電話訂購喔

p.s. 早上九點開始營業, 老闆娘九點才開始備料, 所以真正可以製作餐點的時間會是九點半左右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裴記越南法國麵包

桃園區大檜溪橋729 (慈文路經國路口)

TEL:0958283188

營業時間 9am-9p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