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豐號 焢肉飯


 
IG上面發現的新開店家, 就在桃園市政府附近, 之前介紹過的龍記小館隔壁幾間~ 滿有質感的店面與裝潢, 乾淨明亮


 
專賣控肉飯與古早茶


 
透明櫥窗可看到廚房裡頭的模樣


 
座位區, 牆上的海報好復古啊


 


 


 
店內販售品項簡單, 主食只有控肉飯魯肉飯與白飯三種選擇, 便當比單點應該是多了配菜, 我沒有很餓, 單點控肉飯再加桂花酸梅湯應該就夠了


 
調味料與餐具自取


 
Voila! 午餐上場~


 
控肉飯 65


 
剛剛為了確認他們家的地址電話還有營業時間到他們粉絲團一看, 現在焢肉飯好像跟我去的那天不太一樣? 我那天吃的是一整塊用竹籤串起來成圈, 現在則是切成塊狀, 沒吃到現在的, 就以那天吃到的來說說吧 :D


 
第一印象是焢肉飯沒有很大碗, 剛剛那張照片看不出來, 用我的手來做比例吧! 那塊焢肉大概是我手掌心的大小, 我有要求白飯不要太多, 所以平時的白飯應該是比這個多一些... 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有質感的器皿加上簡單的擺盤, 除了份量沒有很大, 其他都很讓人滿意


 
榨菜不會太酸或鹹, 是清淡的口味, 搭配滷汁與飯很好吃


 
白飯煮得粒粒分明, 水分飽滿, 他們家滷汁不會死鹹, 走清爽風, 搭配榨菜滿容易吃完一碗


 
再來看看主角


 
將竹籤抽開, 一整塊以肥肉居多, 顏色看起來十分入味


 
聽說他們家是用每日現宰黑毛豬經處理後急速冷凍, 滷汁裡有自家調配的藥材, 肥肉很Q而且一點也不油膩, 皮的部分不會太硬也是很軟Q, 瘦肉略乾但是不柴, 除了它比一般焢肉來得不鹹, 是滿好吃的焢肉, 吃完一塊只覺得實在太小塊, 配我的飯少還是有點少, 不知是不是可以叫兩塊? lol


 
桂花酸梅湯 50, 瓶裝可以直接帶走唷! 焢肉飯表現不錯, 桂花酸梅湯就有點太淡, 酸梅湯像洛神花, 桂花很淡很淡幾乎快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隱隱約約, 微微酸微微甜, 因為味道很淡偶爾會覺得有水味較為可惜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茗豐號 控肉飯 古早茶
桃園市桃園區廈門街36號
TEL:(03)335-8048
營業時間 11am-2pm, 5pm-8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