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 提拉米蘇

東區咖啡館不少, 天氣太熱想找地方躲一下用電腦, 上網找到附近有間 Single Origin, 我以為這間跟我之前知道的那間是不同家,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為 Single Origin 比較靠近仁愛路, 沒想到誤打誤撞竟來到我很久前就想去的咖啡館, 太幸運了吧! :D


 
靠 GPS 找店家, 走過頭卻沒發現, 招牌被藤蔓給遮住啦


 
另一邊才看得到招牌


 
進去後發現他們有兩個門, 我剛剛進來的那邊旁邊是居酒屋之類, 帶點困惑走經過居酒屋到走道底推開門才確定自己沒找錯地方, 若是從巷弄也就是照片裡的這側進來或許就不會疑惑了吧 XD


 


 
空間沒有很大, 我一到的時候店裡有只有兩個客人, 不到一小時就客滿了


 
 吧台


 


 
點心 甜點 寫在黑板上, 旁邊是店家自己烘的豆子, 可以購買


 
沒有提供綜合配方, 皆是單品豆子~ 低消為一杯飲料, 續杯的話第二杯半價


 
挑選想喝的豆子, 選擇咖啡的沖煮方式: 手沖 or 愛樂壓 or 義式

店家仔細的將豆子會有的風味寫在右側, 可以想想自己今天想喝什麼風味的咖啡, 決定好豆子再決定沖煮方法... 我看了一下, 對 巴拿馬聖特蕾莎 比較有興趣! 巴拿馬 聖特蕾莎 分 日曬 蜜處理 水洗 三種, 各有不同風味, 可看自己喜好選擇~ 原本想選義式做成拿鐵, 但既然是單品豆子那還是手沖吧


 
咖啡師正在手沖我的咖啡, 打卡貼了這張圖, 突然朋友私訊問我這不是內湖劉以豪嗎? 我滿腦問號... 誰是劉以豪? XDDDDD (拍謝, 我已經太久沒有注意台灣娛樂圈消息了) 結果朋友丟了一個連結給我看, 是今年年中在內湖曾出現的 pop-up store 裡的咖啡師長得像劉以豪, 我一看照片覺得跟這個咖啡師不太像, 朋友很確信的跟我說, 只差沒有戴眼鏡而已啦... 再仔細看了一下, 欸, 好像是同一個人 lol 好吧, 我承認我很不會認人 Orz


 
下午茶


 
巴拿馬 聖特蕾莎 水洗 (Panama Finca Santa Teresa Washed) 180


 
敘述裡寫著 李子 仙渣糖 茶香, 趁熱先喝一口, 果酸味清爽不會太苦或酸澀, 咖啡風味飽滿~ 喝手沖咖啡我比較不愛喝到水味, 會讓人覺得萃取不全, 這杯完全沒這個問題! 放到稍涼再喝, 放到冷了再喝, 完全不同風味... 非常好


 
提拉米蘇 130


 


 
提拉米蘇份量不小, 酒味十分濃厚, 吃完一份我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差不多要醉了 lol 覺得兩人分食可能較為剛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6號
TEL:(02)8771-6808
營業時間 1a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