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01.jpg
旭咖啡 冰火菠蘿 & 抹茶牛奶

xu02.jpg
旭咖啡總店我記得是在南京三民捷運站附近, 主打直火烘焙咖啡豆, 還沒有機會一訪, 倒是因為客運下車地點在舊華泰飯店, 地利之便先去了旭咖啡中山店

中山店位在巷弄裡, 拜訪那天附近正在施工有點吵, 雖然如此, 店內空間不大且已有客人入座的原因, 為了防疫還是選擇坐戶外~ 戶外用餐區等同內用, 低消一人一杯飲品, 餐點搭飲品可折10元, 飲料外帶折20元! 撇除工地噪音不論, 我蠻習慣坐室外吃東西, 不過台灣大多室外座位是可吸菸的, 如果剛好附近有人抽煙, 會是最大缺點

xu03.jpg
室內空間不大最多容納12個人, 開放式吧檯兼櫃檯與廚房, 販售飲料與餐點種類非常多, 飲料有咖啡/茶/可可/牛奶, 輕食有菠蘿堡/三明治/可頌/貝果/佛卡夏等等, 各種調味咖啡茶品牛奶全部加起來有39種, 餐點也有35種之多! 考量當日下午還有一家咖啡店要去, 早上就先不喝咖啡啦

xu04.jpg
本想順便帶點豆子回家給弟弟, 可惜感覺還沒補貨, 選擇不多 ^^”

xu05.jpg

xu06.jpg
Ta-da! 我的早餐上桌~ 是冰火菠蘿油配抹茶牛奶!

xu07.jpg
抹茶牛奶 100

第一眼覺得店家是不是做錯了? 印象裡抹茶牛奶偏向青綠色居多, 通常這麼褐色會是加了濃縮在裡頭才會呈現這樣的顏色, 是不是點抹茶牛奶做成抹茶拿鐵? 和店員確認, 確定它是單純牛奶沒有加咖啡, 只能說第一次看到這個顏色, 長見識了 XD 記得那天臉書打卡還有朋友因為顏色跟我爭論了一下, 她說抹茶的綠色都是”色素”讓我很詫異, 我還特地上網找很多資料, anyways不重要, 就此揭過不說了 :P

xu08.jpg
這杯喝起來味道介於抹茶與烏龍茶之間, 如果不把它和既定印象裡的抹茶牛奶做比較, 其實蠻有自己的特色

xu09.jpg
冰火菠蘿 50

各國有各式各樣的菠蘿包, 日本台灣香港都不太一樣~ 旭咖啡用的是比較傳統的台式菠蘿麵包, 是我小時候愛吃的那種, 上面有一層厚厚酥酥的菠蘿酥皮, 劃痕比較明顯

xu10.jpg
中間奶油不是很大片但是有點厚度

xu11.jpg
趁奶油還沒融化前一口咬下, 菠蘿酥皮很酥很酥, 麵包體柔軟, 甜鹹交織,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罪惡點心, 做為一天開始的早餐令人滿足(摸摸圓肚)

旭咖啡 直火烘焙 中山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5巷9-4號1樓
TEL:(02)2100-1303
營業時間 9am-5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