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骨一燈 ITTO 台北統一時代店 東京雞飯

自從朋友開店, 聚餐只能等到他打烊後, 時常吃完晚餐他又要回店裡整理準備忙有的沒的, 幾次聚餐都選在大安區或信義區, 因為鄰近方便

聽說統一時代百貨地下美食街開了一燈! 自從 麵屋一燈 開了後很想去吃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 統一時代百貨開的是 豚骨一燈, 與 麵屋一燈 差別在基本湯頭不同, 豚骨一燈 顧名思義是以豚骨為主, 而 麵屋一燈 則是用雞骨熬湯, 想來味道差異應該不小

朋友店打烊正逢晚餐時間, 統一時代百貨B2 豚骨一燈 門口排了十來個人, 等約莫二十分鐘入座, 被安排在最裡面最角落的位子... 他們的座位很擠尤其角落這區, 即使兩張桌子之前有預留走道空間, 卻是連我進出都會碰撞到隔壁桌客人的程度 =.= 不過店員十分親切友善, 尤其帶位那位小姐沒有因為客人太多太忙而擺臭臉或態度差


 
排隊時會先拿到菜單 menu, 先點餐, 入座後不需等太久就可吃到拉麵

麵有四種, 三種拉麵與一種沾麵: 一燈白豚拉麵, 招牌濃厚魚介拉麵, 辛十二香拉麵, 豚骨魚介沾麵; 其中辛十二香拉麵是台灣限定口味, 招牌濃厚魚介拉麵是白豚拉麵與魚豚骨魚介沾麵的綜合... 麵分一般尺寸或是特製, 特製算是豪華版吧, 叉燒多兩片還多了溏心蛋! 另外可加價加麵, 需在點餐時直接加麵, 事後無法加


 
丼飯有兩種, 嫩焙牛肉丼&東京雞飯, 看起來很迷你


 
套餐有三種配餐: 唐揚雞塊套餐, 廣島牡蠣套餐, 胡麻油菜套餐, 均附60元飲料一杯; 底下還有小菜配料飲料的單點品項

朋友應該是餓壞了, 點了特製麵又點雞飯, 如果我不是不太餓, 其實可能會選套餐, 無論炸雞塊或炸牡蠣都好適合我 XD


 
店家的貼心小叮嚀: 桌上有 冰水, 高湯壺, 辣油, 辣粉, 髮圈, 牙籤, 自行取用; 店家有準備紙圍兜以及兒童餐具, 如有需要直接跟服務人員索取; 為確保湯頭麵條比例, 不提供加湯服務; 拉麵無法打包外帶我想這點是最基本的, 不要再強人所難了


 
東京雞飯 80

“以和式茶泡飯的概念在Q彈的白飯上倒入數小時熬煮的雞高湯, 再擺上彈牙的雞肉與昆布絲, 鮮美滋味完全濃縮於這碗飯中”


 
雞飯沒有很大碗, 朋友分我試味道, 看那黃澄澄顏色第一印象感覺跟滴雞精好像啊! 試吃一口, 果然雞汁香氣濃郁, 肉很嫩, 我笑說這大概是滴雞精版本嘉義雞肉飯 XD 濃郁卻很爽口, 吃多不覺得膩


 
辛十二香拉麵 210

“選用五種味噌再加上十餘種辛香料, 以獨門的料理秘訣呈現出多層次的湯頭, 並巧妙地以香菜挑起食慾, 是在日本都吃不到的台灣一燈限定美味”

端來時搖晃到, 碗周邊湯痕看起來不是很美觀


 
我的是一般尺寸並非特製不知為何叉燒有兩片, 我想可能剛好是叉燒較小圈的部份所以才放兩片吧? 他們湯碗不大, 與底下朋友那碗拉麵的叉燒相比就能看出大小片差異


 
用五種味噌加上孜然茴香等等辛香料熬煮的湯頭, 因為孜然與茴香等香料的關係不太像一般日式拉麵, 有點像加孜然調味的辛拉麵之類 lol 上面放了香菜點綴提味, 看介紹我還以為香菜是熬到湯裡咧, 還好啦, 不吃香菜的人記得點餐時註明就好, 又不是熬煮到湯頭裡, 反應不需要那麼激烈 =.=


 
叉燒不會太薄, 有肥肉, 滿軟嫩, 稍有豬肉腥味, 我這碗還好因為湯頭風味太搶眼稍稍蓋掉了豬肉腥味, 倒是朋友那碗叉燒味道明顯許多


 
麵條泡在湯裡飽滿吸入湯汁


 
對我來說是介於粗麵與細麵之間的直麵


 
麵條不會太軟爛, 有嚼勁且能嚐到麵香, 一般正常份量適合女生, 男生的話建議加麵


 
濃厚魚介拉麵 (特製) 280

“以魚介沾麵的湯頭作為基底, 特別加入豚骨湯頭用中火慢煮出最細緻的口味, 讓您感受到多層次的味蕾饗宴, 是一吃就會上癮的招牌拉麵”


 
濃厚魚介拉麵多了魚乾香, 湯喝起來比辛十二香的濃稠, 只是與東京雞飯相比少了點驚喜感, 朋友說雞飯比拉麵好吃許多, 然後因為麵屋一燈是以雞骨熬湯為主, 說不定會比豚骨一燈好吃

我覺得辛十二香拉麵跟一般日式拉麵不太ㄧ樣, 敢吃香菜的人建議你試試香菜配著吃, 頗有趣, 香菜豐富了辛香湯頭的層次感, 是有加分作用的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豚骨一燈 台北統一時代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TEL:(02)2723-7761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