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在 Fontainebleau 度過一個下午, 傍晚坐車回巴黎市區~
明天下午就要離開巴黎了, 今晚當然要好好拍拍照啊~ ^^



巴黎鐵塔 夜景, 沒有用腳架還能拍得很清楚, 真佩服我自己啊 XD

我還跟鐵塔自拍許多照片哩! 旁邊很多外國人一直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都說不用 ^^;; (倒是他們後來都要求我幫他們合照之類的.. 我想..
那才是他們的主要目的吧? 哈哈...)



拍了鐵塔, 也拍了最著名的聖母院~

時間已經很晚, 不知哪兒還有餐廳可去... 回到旅館問櫃台
他介紹我們一家離飯店約走路15分鐘的店 Chez Flottes
還先幫我們預約~

咦? 現在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 這麼晚了還要預約喔? =.=a

一到餐廳, 哇真不得了, 滿滿的人 @@ 這家生意怎麼這麼好呀?
東西應該不錯吃才是... :P

我們坐在餐廳最最最裡頭, 燈光非常昏暗, 照片嚴重缺光 T.T



法國硬麵包: 來法國, 哪家麵包都好吃! 當然這家餐廳的麵包也不例外 :p



來到法國也想要一試的法式洋蔥湯 $8Euro! :)



滿滿的一碗, 湯有點小鹹, 可是上面 cheese 超好吃!!
而且 cheese 好多喔~ 只不過一吃完, 就差不多飽了.. 哈哈~



Beef tartare of Salers, french fries or green salad $16Euro

不是非常敢吃生牛肉, 所以試吃一小口就沒吃了~ 還沒完全解凍呢!
對我來說真的太生了點 ^^;;;

說到生牛肉, 讓我想起第一次(10多年前)來法國的時候...
那時誰也不會法文~ 唯一會點皮毛的大概只有高中時修過法文課的表弟

到了一家餐廳要點菜, 結果吃了好多天的牛排/羊排/魚肉/mussels
每個人想要吃點不同口味~ 看到菜單上有 "Burger meat" 字眼的菜色
都很興奮! 即使完全不瞭解 tartare 的意思 (好像哪兒聽過 @@)~
可是還是想點它~!

因為不想要每個人點一樣的, 所以只有表弟選了 tartare...
上桌的就是生牛肉, 大家莞爾... ^^;;;

難怪我總覺得 tartare 這字很熟, 原來在 Mr. Bean 電視影集看過!!
看到這道菜才想起來那集的內容, 好好笑 XD



Auvergne sausage $15Euro
表姊點的這個 sausage, 有點鹹, 但口味還不錯



隨 sausage 附上的 aligot (mashed potato with fresh Laguiole
tom cheese and garlic), 馬鈴薯泥因為有起士在裡頭, 非常黏綢
像山藥一樣~ 蒜味很香不嗆, 口感有點像麻糬, 滿好吃的 ^+++^





非常想吃肉還有薯條的我點了這道: Minced beef steak Salers,
topped with fried egg & french fries $16Euro

跟想像中的不大一樣~ 可能是有那個煎蛋的關係吧! 難怪他要問我蛋要多熟
原來是放在漢堡肉排上頭的! ^^

把半生不熟的蛋黃戳破混著漢堡肉排一起吃, 味道很鮮美~ 只是沒什麼味道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只是把 tartare 拿去煎一會兒就變成這道漢堡肉排 XD

跟服務生要了蕃茄醬(最愛蕃茄醬了!) 沾漢堡肉排或薯條吃都很讚~
喔對了, 薯條外脆內鬆軟, 不錯吃喔 :)


很想要點甜點來試, 因為這家餐廳有很長的一頁甜點選單!! 看起來都很美味~
但真的吃太飽了, 所以作罷... /_\

整體而言:
這家餐廳的東西不是很淡就是很鹹, 可能較不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味道倒是都弄得不錯~ 再加上食材新鮮簡單, 純粹吃原味的囉 ;)


Chez Flottes
2, rue Cambon 75001 Paris
Tel: 01 42 60 80 89 / Fax: 01 42 60 13 85
Métro : Concorde

營業到半夜12點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