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1969 Bluesky Hotel 藍天飯店

這次台中行主要是受邀來 1969 藍天飯店 體驗住一晚, 1969 藍天飯店 現在推出 早鳥優惠 個人化VIP專屬入住好禮 專案, 即日起至12月31日為止, 提前14天預訂入住”藍天星空印象”房型即享有房價9折優惠, 再加碼贈送個人化專屬好禮(抱枕/馬克杯/陶瓷吸水杯墊三選一)! 製作需要時間所以需事先把照片傳給他們, 然後入住時客製化禮物就在房間裡等著你了 :D 藍天星空印象雙人房可製作1個抱枕或2個馬克杯或2個陶瓷吸水杯墊, 如果是訂藍天星空印象家庭房則是每樣雙倍


 
藍天飯店樓下轉角就是洪瑞珍, 早上時不時會聞到烘焙香氣, 引人肚餓啊!

雖然答應來體驗, 老實說剛到飯店時有點小擔心, 一來台中這區我不熟悉, 二來這間飯店有著不是路過會對它產生興趣的外觀, 你看這樣金光閃閃的外表與黃銅大門實在與設計精品旅館聯想不上反而有點像酒店? XD 但進去後完全改觀, 不僅大廳有設計感, 我們這次入住的藍天星空印象有陽台的雙人房型我很喜歡, 尤其整片落地窗與陽台, 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住在國外旅館的感覺, 隔天早餐也算豐富, 整個超出預期


 
很有設計感的大廳


 
最吸睛的莫過於一進門左手邊這面行李牆! 聽說很多人都一定要在這面牆前拍幾張, 可惜我不是走那種路線 XD


 
後來聽旅館人員介紹才知道, 原來現在的老闆將之前1969年即創立的藍天飯店買下後交由宮原眼科同一位設計師進行改造, 保留部分老建築物再賦予新面貌


 
大廳櫃檯是舊鍋爐改造而成, 好特別


 
聽說某位藝人常來這兒大廳坐著找靈感 8)


 
非常挑高的一樓空間, 大廳座位不多, 但每個角落都好好拍


 
難得在台灣看到羅馬數字電梯, 印象裡台南林百貨也有, 好像就沒在其他地方見過了, 倒是日本有幾間走復古典雅風格的飯店同樣用羅馬數字電梯, 而且還是不會亮燈的指針式 XD


 
這次我們住在七樓, 旅館每個樓層設計小有不同, 同樣厚實的地毯與房間大門, 除了走經過別人客房可以聽到些許談話聲, 在自己房間裡幾乎聽不到什麼說話聲, 感覺隔音不錯... 房間除了冷氣外沒什麼異音, 這讓連著在台北台中住了四間不同旅館的我特別有感


 


 
我們住在 715 星空印象雙人房, 這間飯店屬於設計精品旅館, 不是每個房型都會有一樣的格局與擺飾, 即使同樣大小設計也會略有不同, 因此每次入住訂的都是雙人房也不一定完全一樣


 
需插卡取電, 旁邊溫控器簡單好用


 
這是星空印象雙人房有陽台的房型, 空間比預期大非常多! 入住時旅館人員有詢問是要一張大床或是兩張單人床, 這次是與台中好友一同入住, 選擇兩張單人床比較不會干擾彼此睡眠 XD


 
看看那片落地窗, 這樣望出去是不是很有fu? (心)


 
藍天飯店的床偏硬滿好睡, 枕頭的軟硬度也很適合我, 一夜好眠啊! 不過這張照片亮點不止床而已, 還有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我的個人化禮物 :D


 
ta-da! 我的個人化禮物是抱枕!!


 
之前為了選照片傷腦筋, 後來決定拿我粉絲頁首圖那張在吳哥窟朋友幫我拍的照片做抱枕, 是不是很美!! 左上角有飯店的logo, 下方還有入住日期, 很有紀念性呀 8)


 
房間中間電視牆隔出走道, 與浴室做個小區隔


 
窗邊的書桌, 底下金屬垃圾桶是手工打出來的


 
飲用水, 膠囊咖啡, 茶包


 
我最愛的角度是這張


 
窗邊座位區


 
陽台寬敞, 這張照片有讓我想起去年巴塞羅納某間旅館的露台, 很有感覺


 
台中舊區以前很熱鬧, 八大行業林立, 飯店斜對面聽說是從前台中最夯的秀場, 許多明星來表演時都選擇住在藍天飯店, 或許因為感覺很雜亂所以從來沒有想過住在這區, 不過這幾年舊區慢慢在改變, 附近多了不少文青小店, 步行即可到綠川, 綠川旁即是熱門的宮原眼科還有盛橋刈包等等, 飯店的另一側通到柳川, 附近有台中第二市場, 眾多小吃還有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地點滿方便


 
電視牆所隔出的走道空間, 開放式衣架


 
衣架, 穿衣鏡, 保險箱, 鞋櫃


 
牛頭造型的衣架是向畢卡索與在地工業致敬, 台中最知名的工業莫過於自行車與車床技術, 富有意義的巧思設計


 
拖鞋兩雙不同色, 不用擔心兩個人會穿錯鞋, 雖然不是很厚, 穿起來還滿舒適


 
浴室鋪滿馬約利卡磁磚(Majolica Tile), 為黑白色調添加色彩


 
孔明鎖造型的浴室備品, 紙盒顏色花紋都好美
 

 
沐浴乳, 洗髮精, 潤髮乳, 我喜歡馬鞭草味的沐浴乳, 很舒服的味道


 


 
淋浴空間不小, 淋浴間是用玻璃門隔開, 較不會有浴簾潮濕味的問題


 
蓮蓬頭的水柱夠強, 熱水熱得快


 


 
記錄完我們的房間, 來去二樓公共空間瞧瞧


 
二樓空間並沒有很大, 座位不多, 但我很喜歡這裡的畫作


 


 
居然有點唱機耶! 在台灣的確很難見到, 我高中與大學是在加拿大求學, 在餐廳或酒吧還有撞球場保齡球場等地方滿常看到, 不過那也是很久前的事了... 感覺熟悉點唱機的人應該都有一定的年紀? XDDDDD 沒有仔細看裡頭有哪些歌曲, 記得好久前忘了在哪兒見過點唱機裡頭都是80年代國台語歌, 超懷舊啊


 
除了畫作, 桌上還有報章雜誌可以看


 


 


 
蝴蝶是立體的唷!


 
隔天早上我們來到三樓餐廳吃早餐


 
窗邊位子採光好好


 
餐廳走道旁的畫作們


 


 
來看看自助餐檯有哪些東西吧!


 
生菜沙拉


 
很少在早餐看到這種像是開胃菜的小碟


 


 


 


 
水果 & 地瓜


 
麵包, 右側有烤麵包機, 搭配奶油與果醬


 
熱食區有粥與湯


 
排骨玉米湯


 
粥的配菜們: 花生, 豆枝, 肉鬆, 醬瓜, 麵筋, 醃蘿蔔


 
熱食


 
水煮蔬菜


 
水煮蛋


 
烤雞腿


 
炸魚


 
麵疙瘩


 
咖啡與茶


 
蘋果汁與蔓越莓汁


 
包子饅頭


 
門口櫃檯旁的冰櫃裡有茶凍與布丁是早餐甜點, 上面氣泡水是需要購買的, 不要拿錯囉 :P


 
我的第一盤, 開胃小菜與生菜沙拉還有煮地瓜


 
然後拿了點熱食~ 烤雞腿炸魚都不錯, 麵疙瘩表現最好, 有彈性又夠味


 
吃完早餐, 飯店經理帶我們參觀別的房間, 因為前一晚入住房客非常多, 只參觀到兩種不同房型... 第一間是位在三樓的雙人房, 特別的是這間是從前許多明星指定住的房, 因為窗外有樓梯可直接通到大廳, 隱密性佳


 
房間陽台外有奠基紀念碑, 民國五十七年奠基五十八年完工, 只花了一年建造滿厲害~ 現在的飯店為了與從前藍天飯店區隔也為了紀念, 加了年代在飯店名字裡


 
這間房間走道空間沒有我們的雙人房大, 但浴室大很多


 
居然有獨立式貓腳浴缸!!


 
若只能從浴缸與寬敞空間擇一, 我一定選浴缸的啊! 不過我們住的那間房間陽台無敵, 落地窗採光好有景觀我更愛就是了 8)


 
第二間參觀的是星空印象家庭房, 是兩張雙人床


 
同樣有貓腳浴缸


 
多了一個小空間, 據說這個家庭房有兩個陽台, 因為小空間與浴室的窗簾都沒打開不覺得空間很寬敞, 參觀完這兩個房型後最喜歡的還是我們住的 715 星空雙人房, 窗簾有沒有打開真的有差 XD

藍天飯店附近有特約停車場, 停車不是問題, 只是需走一小段路~ 這區晚上沒什麼燈, 加上附近店家的性質會讓人有點擔心, 我是不知道台中舊區治安如何, 或許很安全, 建議女生還是不要半夜落單走這段路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1969 藍天飯店
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
TEL:(04)2223-0577
飯店網址: http://www.1969blueskyhotel.co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