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友人吃完下港吔羊肉爐, 身體暖烘烘, 想說不吃點甜的東西當結尾
實在有點遺憾, 於是和友人決定到附近的雙連圓仔湯吃甜品

一直很想到雙連圓仔湯吃甜品, 雖然它的東西較像是"觀光客才去吃"
之類的, 但沒有吃過一次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P 朋友說, 還有別間
好吃的甜品店較便宜又味道更美味, 但我想至少要來雙連圓仔湯吃過
往後才能做比較吧



離捷運站出口不遠的雙連圓仔湯營業至今已超過50年了, 兩層樓店面
還算明亮, 牆上菜單看起來種類很多, 其實只是料的組合不同



店門口兩位店員一個忙著料理甜湯, 一個忙著煮燒麻糬



燒麻糬滾啊滾的, 看起來真好吃! 讓超愛吃糯米食物的我, 不點來試
也不行 XD



料大概有這些, 基本的種類都有, 雙連最出名的除了湯圓外當然就是
芋泥和玉米兩種料了吧



我的目標只有軟花生/芋泥/湯圓三種, 看起來還不錯



坐到二樓, 有菜單表可自行勾選, 選好後需要下樓點餐, 然後就等著
甜品送來! 其中燒麻糬送來的速度最快



燒麻糬1個$30/2個$55, 有分鹹或甜的兩種口味, 依我的喜好, 我較
喜愛甜的麻糬, 點兩個甜的讓大家試試



口感很好, 花生糖粉不會太甜膩, 加上偶爾咬到黑芝麻散發出的香氣
我一個人解決兩個沒問題! 燒麻糬會附上一杯茶解膩, 但我一口也沒
喝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想留肚子來吃我的冰品 ^+++^



花生湯+芋頭



感覺有點單薄, 試了一口, 表現普通



紅豆湯+湯圓



湯圓是主打, 口感當然不錯, 紅豆湯比較甜一點



注重養身的朋友點的甜湯 福圓/蓮子/湯圓/木耳, 除了桂圓和湯圓外
另外兩種都不是我喜好的食材, 但真的比較養生啦



蓮子芯去得挺乾淨的, 不會有苦味, 白木耳口感脆脆不過爛



算是最受歡迎的冰: 芋泥/湯圓/大豆/玉米



玉米帶點鹹味, 在甜料佔多數的情況下表現挺不俗的, 只是對我來說
把玉米加到剉冰吃還是有點無法接受 XD



芋泥/薏仁/福圓(桂圓)



我點的 軟花生/芋泥/湯圓



料給得不小氣, 半滿芋泥加上花生和湯圓, 全部都是我最愛吃的 ^^
先嘗芋泥, 超級綿密但是有點甜, 還好芋頭的香氣還是有! 花生軟爛
吃起來沒有生味, 很香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把料全部攪拌均勻再吃, 雖然弟每次都說我這樣吃
冰會一下子就溶掉一半, 但我覺得, 剉冰主角對我來說不是冰而是料
所以我喜歡把料都攪在一起後才慢慢享用 :D


基本上雙連圓仔湯的料都還不錯, 冰品表現比甜湯好很多


雙連圓仔湯
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
TEL:(02)2559-7595

營業時間: 11:00am-1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