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香港發記甜品, 第一次吃到楊枝甘露就愛上它, 每次到香港
非得來上一碗才甘心, 尤其是在炎熱夏日裡, 冰冰涼涼清爽滋味真棒

這次帶同學們到香港看展, 免不了在太平館飽餐一頓後, 散步到發記
吃個甜點再回飯店休息



我們到發記的時候大概晚上十點多, 門口還是有很多人排隊



楊枝甘露, 和初訪時有差, 我記得之前是滿滿的料, 怎麼現在看起來
只有一小陀果泥在中間?



攪散後, 柚子和芒果肉很香, 西米點綴, 芒果汁很濃, 和初訪時相較
似乎料變少了點, 不過還是很好吃



芒果班戟(pancake) 上次香港友人點的, 讓我覺得滿奇特的一道甜點
名字也很特別, 同學們對它有興趣, 所以點來吃吃看



薄薄的餅皮包著鮮奶油和芒果塊, 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口感



另一個我的最愛, 黑芝麻湯丸, 就是黑芝麻糊+黑芝麻湯圓



湯圓依舊和初訪時一樣好吃, 冬天來上一碗很溫暖



點了一堆芒果甜點, 想試試草莓糯米捲, 可是竟然賣完了, 只好改點
芒果糯米捲

又是芒果???!!! 真的會吃到怕 XDDD



糯米捲裡頭包著一整塊芒果, 如此而已, 比起其它甜點, 普通許多

來到發記, 我依舊大推楊枝甘露還有黑芝麻湯丸, 另外班戟除了芒果
口味外還有草莓榴槤香蕉等等, 滿有趣的口感, 可試試看


延伸閱讀: 香港 發記甜品 初訪


2009.09.25


發記 甜品
銅鑼灣謝斐道532號地面層
TEL: 2838-3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