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記 臘味煲仔飯

坤記有兩間店舖, 距離不到三分鐘步行時間~ 第一次來
總是想先到老店試口味, 聽說老店生意好到常常要排隊
而且星期一至六是整天營業, 但是我拜訪時間是星期天
只有開晚上, 決定店家一開門就先來看看要不要等很久
如果要等再去新店吃吧, 如意算盤都打好了

這幾次拜訪香港我都選擇住在上環因為交通方便, 坤記
位在西環, 最近地鐵好像開通了便利不少~ 我在地圖上
看到距離好像不是很遠, 所以直接從上環步行來到西環
算算十分鐘的距離我走了十五分鐘才到 Orz


 
一到坤記已經是滿座狀態, 詢問店家阿姨還有沒有位子
她叫我跟一對夫妻併桌, 不然只能坐外頭

外頭沒什麼燈光實在有夠暗, 加上晚上蚊蟲比較多一點
還有室外抽菸人多, 想想併桌好


 
門旁就是師傅做煲仔料理的地方~ 上層是炭爐, 下面是
瓦斯爐, 煲仔飯基本上都是用炭火煲


 
菜單 Menu, 左下側炭烤煲仔飯種類實在多~ 向來我愛
臘味煲仔飯, 第一次來當然不例外的點了它

另外好多料理看起來都不錯, 好想吃生炒骨或是羊腩煲
朋友推薦避風塘炒蝦,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
只能乖乖點了一個飯就結束點餐 > <



菜單背面還有, 不少三四個一起來的人都會點份煲仔飯
再加上羊腩煲~ 羊腩煲火鍋看起來好讚, 只好留待下回



臘味飯 HKD$60

等了大概二十分鐘有, 我的臘味飯才終於上桌



簡單的臘腸肝腸與臘肉, 食材切得整齊美觀, 賣相不錯~


 
淋上煲仔飯的甜醬油, 再攪拌一下, 香氣滿滿

由左至右: 肝腸 臘腸 臘肉

從照片可以看到肝腸裡的肝塊

通常我愛肝腸多於臘腸, 不過坤記的肝腸是能吃到肝味
一塊塊的味道與口感都很搶眼, 對我來說味道有點太重
每一口都要配飯才吃得下, 這次反而臘腸比較得我喜愛

但, 喜愛濃郁肝味的朋友就絕不能錯過坤記的肝腸啦!

臘肉的肥肉部分不會太油膩, 有點爽脆, 瘦肉也不乾澀~


 
米飯硬度剛好, 醬汁淋上去不會覺得太濕軟


 
底下有鍋巴的地方真好吃, 有點像是在吃爆米香的口感
酥脆不過硬, 很香呢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坤記 煲仔小菜
香港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TEL:+852-2803-7209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1am-12:30am
星期日 6pm-12:30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