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發生朋友或家裡長輩, 詢問我何處享用哪種美食時
我建議了幾間店, 他們去了後讚不絕口還變成了主顧客
而我卻一次都還沒有吃過的狀況 XD 之前學長喜愛的
太卷, 還有長輩常吃的El Toro等等都是相同的情形

說到 El Toro主要是因為長輩很想念伊比利火腿, 問我
台北哪兒吃的到? 想了想 El Toro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所以建議這間, 沒想到長輩去了後很喜歡

不知道長輩是拜訪過幾次, 後來El Toro搬家變成DN時
甚至在進了新火腿或是特殊食材時, 還會通知長輩@@
長輩還送了我一本有主廚親筆簽名的食譜書 XD

前話說完, 來看看終於有機會吃的DN料理吧



一直沒有來DN是因為覺得它的價格不會很便宜, 位在
信義區松仁路上大樓的一角, 挑高氣派



從外頭看不出餐廳裡面長怎樣, 多了點神秘感



挑高的用餐環境, 座位隔的滿遠的, 我最喜歡窗邊位子
可惜到現在還沒坐過 :P



寬敞用餐環境, 服務生不少但是要叫服務生時不知為何
都要等很久 @@ btw, 她們的制服還真特別

中午只有三桌客人, 原以為是價位太高的關係



翻開菜單一看套餐組合1380起跳(午晚餐), 不過他們有
商業午餐, 只要550! 以他們家的東西來說實在不貴呀!
想要來試試DN料理卻沒太多預算的, 可以從商午下手

DN是西班牙藉主廚Daniel Negreira名字的縮寫, 他曾
任職於幾間知名餐廳包括了分子料理的龍頭, 所以部份
他的料理有分子料理的手法與呈現



礦泉水(badoit sparkling / evian mineral) $50/人

我們選擇氣泡水, 要求加檸檬片

和朋友點了套餐組合(非商業午餐), 套餐是以主餐價格
來定價的, 朋友讓我選了我想吃的主菜種類, 兩人分食

套餐包括: 麵包/沙拉/湯/開胃菜/主菜/甜點/咖啡或茶

本來還想加點一些特殊的甜點, 沒想到整個套餐吃下來
挺飽的哩! 甜點只好留到下次的下午茶時間囉



服務生點餐時順便送來橄欖油與酒醋



硬麵包棍佐三種橄欖油



橄欖油顏色越淺的風味越濃, 不難分辨



麵包棍有兩種口味, 黑芝麻和抹茶, 我喜歡芝麻口味的
芝麻和橄欖油香氣相互襯托, 而抹茶有種奇妙味道



手工麵包好大一籃啊






約莫六種麵包, 從含油量高的可頌到餐包或法式硬麵包
各有特色, 滿好吃的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摩德納酒醋好棒, 看它有多濃稠啊!



主廚特製沙拉



看似簡單的沙拉, 目光都被那塊蛤蠣肉給吸引住



其實重點是上面這一顆顆長的很像魚子醬的東西, 原來
是用柳橙作成的類果凍物



讓生菜沙拉多了點酸甜味道



主廚精選例湯, 今日是海鮮濃湯






好海鮮的味道啊! 不知道用了多少蝦殼熬煮的呢?



一邊的配角是讓客人自行加到湯裡吃的, 增添用餐樂趣



裡面有洋梨丁/蛤蠣/花枝/堅果末等等



配角都加到湯裡能降低湯那超濃郁的鮮味, 比較不易膩



Guy Degrenne 餐具 漂亮又好用



開胃菜 (自製蒔蘿風味醃製挪威野生鮭魚)



生鮭魚切塊, 上面長得像魚子醬的東西還以為跟沙拉的
柳橙果凍相同, 結果這個是蕃茄口味的



相較下蕃茄果凍味道比較明顯



鮭魚肉質不錯可是調味偏鹹, 需與生菜及蕃茄凍一起吃



開胃菜 (季節主廚特製燉飯, 墨魚醬汁花枝燉飯)



烏漆嬤黑的, 原本還擔心等下清嘴巴要費好一陣功夫了
可是它的香氣讓人顧不得清潔一事, 只想馬上dig in!



小花枝沒什麼調味但口感鮮嫩, 和飯一起吃就有味道啦



米芯偏硬剛剛好是我愛的口感, 燉飯就是要這樣才好吃
有熟但又不能過熟 :D



我期待已久的主菜上場啦!!!

低溫式爐烤西班牙伊比利乳豬 1750



今天的乳豬好像烤過焦了 @_@



肉的部位看起來還好



吃膩肉時可以沾點旁邊做裝飾的醬, 改變味道






乳豬的肉汁鎖在裡面所以吃起來不乾澀, 皮好脆好脆喔
而豬獨特的味道滿重的, 可惜吃起來沒什麼特殊的感想
覺得一般般有點失望 >.<
 


碳烤鴨胸襯蘋果塔, 嫩煎鴨肝 1500



鴨肝放在焦糖蘋果塔上方, 蘋果片完全焦化疊成長形
轉身變成了焦糖蘋果塔, 甜蜜蜜帶點蘋果微酸的香氣
好吃唷!






鴨肝有點過熟所以口感較硬, 還好沒什麼腥味



碳烤鴨胸我們說要七分熟, 看起來也過熟了?!



因為過熟口感硬了點要花很多時間咀嚼, 和乳豬相比較
我個人偏好鴨胸多一些, 我想焦糖蘋果塔加了很多分數



一旁的馬鈴薯泥(?)帶有泡泡的口感



像在喝湯一樣



主廚精選甜品



大概是今日最美的一道料理了! 外表像是水果塔



切開來原來不是塔皮是脆餅, 光上面的部份就很好吃了



咖啡或茶, 我選冰咖啡, 不好喝 @_@

第一次的DN經驗從中規中矩的套餐下手, 除了2款主菜
感覺沒有很讓人驚艷, 其他料理味道做的都還算不錯

尤其墨魚汁燉飯我很愛, 海鮮濃湯的味道雖然每次喝到
就會怕膽固醇過高腦充血等等的問題, 但味道是很棒的

接下來目標是商業午餐和下午茶啦!


DN innovacion 鼎恩創意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3號
TEL:(02)8780-1155
營業時間 noon-3pm, 6pm-10: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