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平安夜那天很忙碌, 中午先在Passer吃午餐, 吃完到遠企逛逛Muji和超市, 午後和朋友約吃法式甜點Simple Present, 接著晚上和另一群朋友吃心粵小廚, 每次上台北總是把一整天排滿滿 ;) 雖然我不喜歡預約這件事, 但行程時間抓準倒符合我的個性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採全預約制, 填寫表單, 店家回覆確認訂位後需先匯款才算完成~ 朋友和我約當天下午4點的最後一場, 來的時候天還是亮的, 離開時已天黑 XD

訂位時選擇人數日期時段並填寫聯絡資訊, 個人套餐包括三道甜點及一杯飲品, 780+10%, 座位保留15分鐘, 用餐時間1.5小時, 基本消費每人一份午茶套餐, 因部分餐點含酒精因此不招待18歲以下未成年~ 三道甜點指的是開胃小點/季節主甜點/Petit Four, 每個月或許有些微差別, 請依店家表單公告為準

12月季節主甜點有三款: 耶誕樹, 蒙布朗, 巴黎布列斯特; 朋友先選了耶誕樹因為剛好耶誕夜很應景, 我則在蒙布朗和巴黎布列斯特之間猶豫, 想兩個都點可惜闆娘說還沒規劃可以單點主甜點的選項, 其實我覺得預約制應該開放加點主甜點才對, 數量事先統計好, 製作時不用擔心有些人會吃不到, 不過最近好像開放可以額外加點了! 適合我這種一次想吃兩種主甜點的人 :D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開放式甜點工作檯是甜點師傅們的舞台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因為我最早到, 闆娘問我想坐牆側或是中間玻璃屏風旁的位子? 屏風旁這張小圓桌離工作檯最近, 當然選坐搖滾區囉(笑)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飲料可選茶/咖啡/無咖啡因飲品, 朋友急需咖啡因選了咖啡, 我本想選無咖啡因飲品, 可惜只有南非國寶茶, 得知紅茶是瑪黑的馬可波羅後立馬選它 lol 用餐期間店員不時添加熱飲, 還以為只有一杯呢! 不錯不錯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開胃小點: 珍珠糖泡芙, 千層派, 巧克力餅, 享用順序由左至右, 由淡到濃郁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珍珠糖泡芙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千層派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巧克力餅

三個小點心做得不錯, 以為我會最喜歡千層派, 意外地巧克力餅最讓人驚喜! 濃稠苦甜巧克力甘納許搭配帶苦的巧克力酥餅還有酸度十足的覆盆莓, 一口進去又酥又綿又軟又酸又苦又甜, 味道層次豐富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擠上栗子泥, 撒糖粉, 襯點鮮奶油擺上蜜漬栗子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最後用金箔點綴就完成啦!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另一道主甜點沒看到製作過程, 好像是預先準備好凍著, 出餐時直接擺盤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季節主甜點 開心果耶誕樹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應景的耶誕樹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外層是開心果奶油, 裡層有莓果慕斯與莓果醬, 下方是蛋糕與巧克力餅, 開心果和莓果很合不會蓋過彼此風采, 酸酸甜甜時有開心果香氣衝出來, 整體蠻清爽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季節主甜點 蒙布朗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通常我會選聖多諾黑或巴黎布列斯特, 但一位很愛蒙布朗的朋友說這次的蒙布朗讓他驚艷, 是近期讓人印象最深的蒙布朗! 被他說得心動, 最終我也選擇蒙布朗 XD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我懂為什麼朋友說讓他驚艷了! 看起來像一般經典蒙布朗, 栗子奶油綿密, 香緹鮮奶油輕盈甜度夠, 襯底的蛋白霜鬆脆, 讓人驚喜的是香緹鮮奶油混了漬柚子皮, 咬到時的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比一般經典更不易膩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Petit Four, 三款起司小點心, 有費南雪/酥餅/泡芙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泡芙和開頭開胃小點泡芙相呼應, 只不過剛剛那款是甜口味泡芙加珍珠糖點綴, 這款是鹹口味起司泡芙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同樣是空心泡芙, 鹹口味起司泡芙油感較明顯, 濃郁起司乳香像是煙燻乳酪香氣, 當作開胃小點也適合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酥條混合帕瑪森乳酪製作, 比開胃小點的千層派更紮實脆硬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費南雪, 空氣裡瀰漫濃濃奶油香氣, 我猜應該是來自它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表層薄薄一層微酥口感, 蛋糕體鬆軟濕潤, 明顯的藍紋乳酪在咬下瞬間竄出來, 連不愛藍紋乳酪的我都可接受! 印象裡在餐廳吃過同樣是藍紋乳酪做成的費南雪, 這大概是我唯一能接受藍紋乳酪的時候了 XD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離開前闆娘端來一盆薑餅人送給大家, 每人一隻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全預約制甜點店 台北
謝謝耶誕夜小禮物, 帶回家孝敬姪女了()

Simple Present 法式甜點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42號
TEL:無
營業時間 不定休 請參考官方粉專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