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三日月茶空間

之前介紹24Jieqi食樸製菓所時提到了新竹歲時亭, 蘆洲唐和家, 還有台北三日月, 最後這間三日月一開始開在天母便有拜訪的念頭, 只是天母不是我常出沒的區域, 等到有機會去天母, 他們已經搬到通化街夜市附近, 真的方便多啦!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三日月茶空間位在信義安和與六張犁之間, 獨棟建築物氛圍很好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一樓空間不大座位分兩區, 左側靠窗是需要脫鞋的榻榻米, 右側是普通桌椅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一開門營業就來, 語帶口音的店員(不知是不是老闆)說位子都可坐, 我選擇最裡面角落窗邊~ 因為大包小包東西多, 店員人超好說物品可放左邊然後坐右邊那桌比較寬敞, 等於窗邊這區被我佔據啦 @@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冰櫃裡是當日點心, 來之前看到他們上生菓子”剝皮橘子”做得栩栩如生, 以為此次可以吃到結果店員語帶抱歉地說已經沒有供應了~ 從現有幾樣裡挑了兩個當今日早午餐, 我覺得是我太早來, 離開時看到師傅又出了兩款本不在冰櫃裡的和菓子, 大家可以中午過後再來選擇可能多些 8)

沒有拍菜單menu, 口述一下, 飲品有: 台灣茶, 日本焙茶, 抹茶; 低消每人一品項, 內用加收一成服務費, 任選飲料甜點可組合成套餐折30元! 折扣是原價加完服務費後再扣, 結帳時我還以為老闆算錯多收幾元 XD 店員問我會不會待很久? 他說熱茶因為是一壺可續沖, 如果沒有待超過一小時會不划算! 這樣的小提醒頗貼心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Ta-da! 早午餐上桌~ 兩個菓子連蓋子一起送來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雖然巷子車子頗多, 但有植物遮掩加上店內流水聲, 還是蠻有氣氛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兩個菓子+焙茶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日本焙茶 草波 (京都宇治) 200, 連同茶具一起送來的還有一個保溫壺, 店員直接放在桌子下方我的座位旁, 想回沖可自己來, 保溫壺的水用完了可以請店員再加水, 像我就用了一壺半的熱水 :D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茶葉量不少, 回沖了一壺半的熱水茶味依舊香濃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兩種和菓子, 草莓大福與上生菓子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龜 190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龜與鶴是新年推出的特別系列, 沒吃到橘子能吃個應景菓子也ok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切下去頗紮實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果然和切時手感相同, 偏紮實帶Q, 應該是目前吃過的上生菓子裡最Q的一個~ 玄米茶口味, 茶香會回甘, 甜度適中, 只是QQ口感我還好, 我個人偏好細緻綿密可以一含就化的豆沙, 或許和糯米粉比例有關?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草莓雪玉 100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使用外郎皮製成的草莓大福有兩種口味, 白餡與紅豆餡, 我選後者

三日月茶空間 和菓子 上生菓子 草莓大福
有別於一般糯米麻糬那樣Q彈, 草莓雪玉的皮柔軟不黏牙, 咀嚼有淡淡米香~ 豆沙綿密帶顆粒, 當季草莓新鮮多汁又大顆, 豆沙餡夠甜更襯托出草莓飽滿的酸甜

草莓大福 延伸閱讀
滋養和菓子 草莓大福 冬季限定
咖芳工作室 水果大福
棠棠 DonDonStudio
十三商號
Mrs Li 麗太咖啡飲品手工甜點

三日月茶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30
TEL:(02)2732-7575
營業時間 10:30am-7pm
星期日一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