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吳興街虎尾李家阿嬤的肉圓和糯米腸, 是朋友
繞去買來店裡給我和另外一位朋友吃的, 其實虎尾李家
阿嬤這個攤子賣的肉圓我覺得還好, 不過糯米腸很好吃
而且糯米腸和肉圓專用的特製米漿醬料我喜歡



位在吳興街上的攤子其實沒有開很久, 只有兩年左右

據說他們家在南部賣肉圓已經傳承四代, 後來搬到北部
重操舊業, 由年輕一代老闆照阿嬤的配方做肉圓糯米腸



簡單的四樣小吃



肉圓泡在油裡慢火油炸



奇形怪狀的糯米腸, 手工製作所以每條都長得不一樣



老闆說快要失傳的米漿醬是米白色的, 用糯米和在來米
混合作成, 旁邊還有蒜蓉和醬油膏與香菜



肉圓 35



裡面的肉餡比較小塊, 還有筍丁也切的較細



使用溫體的豬後腿肉, 不會太乾澀, 還okay



肉圓皮是用地瓜粉和太白粉依比例混成粉漿, 雖然炸過
但是口感比較軟像是蒸肉圓的皮, 一點點Q

我個人偏好更Q或是炸的更酥脆的肉圓皮 ^^



糯米腸 40 沾醬和肉圓醬一樣, 比例不同



糯米和油蔥和花生先炒過, 大腸洗乾淨後灌入炒好的料



上桌前先下油鍋略炸一下所以腸衣口感薄脆, 主要花生
也加分不少, 我超愛這種組合啦



當然醬料功勞不小!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糯米腸


虎尾李家阿嬤肉圓&糯米腸
台北市吳興街176號
TEL:0919-320-500
營業時間 4:30pm-10:30pm(賣完提早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