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肥滋滋的滷肉飯, 尤其帶有肥肉部位的滷肉超愛

這陣子狂吃滷肉飯, 前幾天吃了三重有名的今大滷肉飯
朋友問我今晚想吃什麼, 不加思索還是回答滷肉飯 XD
提議了幾間想去的滷肉飯店朋友們幾乎都去過了, 最後
我們決定來黃記



黃記位於晴光市場晴光公園旁, 公園另側有收費停車場
只有跨過公園就到了



店門口擺放了大鍋子, 滿滿的滷料還有羹湯好誘人啊



我們一行人點了拉哩拉雜一堆東西, 一下子全都送來了
另外還有羹湯類接著送上桌



雞肉飯 大40



朋友這幾天吃太油膩了改點雞肉飯, 我偷吃一口.. 雞肉
不會太柴, 淋著雞油的飯香氣濃郁滿可口~ 最上面放著
魯香菇, 很鹹適合配飯吃



竹筍排骨湯 40



湯頭鮮美但帶點苦味因為竹筍的關係, 排骨有燉到軟透



油豆腐 20 豆腐飽滿吸了滷汁, 小心咬下去汁會噴出來!
十分入味, 加點辣椒更好吃



魯白菜 40 我還真不知道滷肉飯專賣店都有賣這魯白菜
直到這幾次和朋友們一一探訪才發現, 真的每間都有哩



黃記的魯白菜很好吃, 料超多的!! 尤其他們家的魯白菜
加了芋頭, 湯汁較濃稠外, 芋香也很搶眼~



魯蛋 10/個, 看那滷到深色的蛋, 想必一定很好吃



果然蛋的表皮滷到有點韌, 裡面的蛋黃有入味, 不錯唷!
我尤其愛把蛋黃挖出來和滷肉飯一起拌著吃, yummy



魯肉飯 小25



好香!! 唯獨米飯有點太溼軟, 再搭配滷汁就變得太軟了
不過滷肉部份不油膩, 偏甜的味道挺合我口味的



焢肉 大65, 點雞肉飯的朋友還點了焢肉, 分我吃了一塊
有驚艷喔!



肥肉很大塊吃起來卻不膩, 瘦肉部份不會乾澀也是偏甜
比起滷肉更有口感, 好吃~!



花枝羹 40



羹湯勾芡的很稠, 花枝羹口感彈Q花枝味明顯, 還不錯
味道挺甜的, 讓我想起台南的小吃們



香菇赤肉羹 35 比較一般般

向來喜愛肉羹大於花枝羹的我, 卻覺得他們家的花枝羹
勝過赤肉羹, 口感和味道都是~ 對了, 如果不喜歡香菜
或白胡椒, 記得點餐時和老闆娘提醒喔



焢肉飯 45 因為焢肉好吃, 朋友忍不住再加點了一碗飯
還附上筍乾



他們家的焢肉比滷肉來的令人印象更深刻, 聽說蹄膀肉
也不錯, 有機會再試試看 :)


黃記魯肉飯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晴光公園旁)
TEL:(02)2595-8396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