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座牛雜 麻辣牛雜 & 咖喱魚蛋

當初香港的十三座牛雜要歇業時引起不少香港朋友關心, 紛紛在最後一天趕去回味~ 聽說十三座牛雜有可能會另尋地點再次開業, 誰知道竟然是開來台北的士林夜市! @@

那天準備從台北搭客運回桃園, 想到士林夜市買點東西回家, 不知是否下雨天的關係, 幾攤我想買的都沒開... 就在我往回走幾乎走到客運站牌時, 雷少突然私訊我叫我一定要去吃十三座牛雜, 不吃可惜! 我有吃過香港的十三座牛雜, 它在士林夜市剛開的時候很多朋友都趕著去湊熱鬧, 只有我一直找不到機會去, 既然有雷少大力推薦, 一定要去吃吃看的啦, 所以即使已經快走到站牌, 還是決定調頭


 
十三座牛雜位在大南路, 面對慈誠宮的話在右手邊巷子口不遠處


 
牛雜與咖喱魚蛋都是在門口攤位準備的, 直接在這裡點餐


 
牛雜分成碗裝或是怕太多可以點單串, 皆可選口味: 原味, 麻辣, 或咖哩~ 另外不敢吃部分牛內臟的朋友可以考慮點牛大肚(牛肚與蘿蔔), 除了咖喱魚蛋還有咖喱魷魚, 都有辣或不辣的選擇; 最右邊是飲料

先是點了碗裝牛雜咖哩口味, 問雷少有什麼是必吃的? 雷少跟我說一定要點咖喱魚蛋! 於是臨時改變主意選麻辣牛雜搭配咖喱魚蛋; 原本沒想要點飲料, 瞥見有鹹檸七就忍不住點了


 
做成像是雙層電車模樣的是飲料吧台兼結帳櫃檯, 門口點完牛雜進來這兒點飲料順便結帳


 
詢問是否有內用座位, 是否需等候帶位, 我跟那女店員一直鬼打牆似的重複不同的話, 她說沒有內用座位, 是立食, 我知道是立食, 但主要問題是是否需要等候帶位, 結果當然是不用, 除了餐點店家會送來, 其他全是採自助式! 電車前方整排牆邊是立食的長桌


 
最裡面的立食區


 


 
各種模型挺可愛


 


 


 
有設置洗手台


 
吃完記得自行做垃圾分類


 
桌上的醬料有三種, 黃芥末, 辣油, 甜醬


 
辣油頗有辣度, 請酌量添加


 
Voila! 我的餐點上桌囉~ 味道非常香哩


 
咖喱魚蛋 辣 40 /6顆


 


 
魚丸口感彈Q軟嫩, 完全不會煮過頭或過硬, 搭配有點像是加了沙爹的咖哩醬, 甜甜的非常好吃!! 我記得以前吃過的好像比較鹹, 但這天的調味剛剛好


 
三種醬料預備好, 準備要吃牛雜了~ 說實話, 牛雜無論沾哪種醬都滿有特色, 我最愛的卻是魚蛋的咖哩醬, 牛雜沾那個醬好好吃啊! 考慮下次牛雜點咖哩口味, 雷少說牛雜的咖哩調味跟魚蛋的咖哩不太一樣, 都好吃就是了, 可以試試


 
鹹檸七 70, 有黃檸檬與鹹檸檬, 殘念的是非常沒氣, 喝起來已經像在喝糖水, 非常非常可惜!! 忍不住問店員這個汽水是汽水機弄的還是瓶裝, 他跟我說是瓶裝而且是用香港進口的香草汽水, 所以氣體比較少而且比較甜一點, 我覺得還是要有氣才好喝啊~ 若是用汽水機, 可能要考慮換氮氣瓶了


 
麻辣牛雜 120


 
實際上不算很大碗, 看起來滿豐富, 一個人吃頗足夠~ 裡頭有: 大肚, 大腸, 小腸, 肺, 胰(牛膀), 蘿蔔; 聞味道即有辣的微微嗆味, 吃起來是能明顯感覺到辣度, 會辣嘴巴卻不會辣肚子的那種辣


 



 
胰(牛膀)


 
大腸


 



 
小腸, 吃起來很像粉腸的口感


 


 


幾樣牛雜我還是只習慣吃牛肚與牛大腸, 其他肺或胰雖然處理得很不錯, 沒異味, 口感軟嫩, 非常入味, 但吃起來還是驚驚 ^^;;


 
牛雜的最大亮點應該是蘿蔔了!!


 
蘿蔔不僅煮到透透, 非常非常入味且鮮甜, 好好吃啊~ 尤其吃了一堆牛雜後, 吃蘿蔔可轉換口味, 如果有單賣蘿蔔, 我應該會想要買一整碗蘿蔔搭配咖喱魚蛋的咖哩吃吧 XDDDD

滿好奇老闆為何會選擇在士林夜市開店, 畢竟士林夜市現在大多被觀光客佔據, 我想觀光客來到士林夜市應該會想吃台灣小吃而不是港式牛雜或咖喱魚蛋吧? 不過十三座牛雜味道的確不錯, 似乎比我在香港吃到的來得不鹹, 也因此更合口味, 我會再來的, 推薦給大家囉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十三座牛雜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51號
TEL:(02)2882-2111
營業時間 5pm-11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