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秧咖啡 彩色拉花玫瑰拿鐵 荷蘭鬆餅 英式司康


 
FB上面看到新開一間未秧咖啡就在我家附近, 連休時連公休日都有營業的未秧咖啡, 我揪朋友在連休過後隔日來訪, 結果到的時候才發現連休有營業所以隔天正常營業的日子改成公休, 完全忘了這回事!! 囧, 白跑一趟... 還好它就在我家附近走路十分鐘可到的距離, 倒是朋友騎車過來要半小時, 要讓她再跑一趟了 XD


 
對未秧咖啡感興趣是因為: 有荷蘭鬆餅, 甜點自製, 那陣子剛推出彩色拉花, 然後英文名字念起來跟我那住在未秧對面的堂舅一模一樣!! (拼法有點不同就是了) 好妙 lol 我很確定這間跟我堂舅沒關係啦, 未秧咖啡是兩位從LED產業轉行的女生所經營的... 店家有開的這天決定來喝咖啡, 離家近的好處, 想來隨時可以來


 
一樓開放式廚房, 櫃台在右側, 半自助式需要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 餐點店員會送來


 
靠窗座位


 
吧檯座位


 
黑板上的 menu 只有咖啡


 
剛開門就進來的關係, 前半小時只有我一個客人, 本想坐一樓靠窗座位, 因為性格內向害羞(誰?! XD)怕一個人對著三個店員乾瞪眼會尷尬, 得知二樓也有座位後, 決定先上樓看看氣氛如何


 
二樓桌數較多, 空間頗寬敞, 裝潢擺飾滿有味道, 牆邊部分座位有插座可以用


 


 


 


 


 
菜單 menu


 
關於未秧咖啡與店家規定: 每人低消一杯飲料, 不加奶的茶類皆可免費續一杯, 輕排餐麵包可免費續一顆, 半自助式直接到櫃台點餐結帳, 餐點店員會送來, 沒有收服務費, 水與餐具紙巾調味品自取, 如果座位不足時會有限時90分鐘


 
關於店家的優惠活動(以店家店內公告為主)


 
輕食 可頌 (太早到, 還沒開賣)


 
荷蘭鬆餅


 
甜點與麵包 (那天塔啦派啦都沒有, 麵包只有司康, 哭哭)


 
炸物


 
咖啡


 
單品手沖咖啡


 
氣泡飲


 
其他飲品(茶&牛奶&熱可可)

menu上面沒有看到彩色拉花選項, 點餐時詢問關於他們粉絲團最近貼出的彩色拉花一事, 店員說只要是點熱的咖啡飲料有加奶的都可以幫我做彩色拉花! 再問彩色拉花是用什麼調成的, 結果當然是天然食用色素 XDDD (因為來之前有朋友問過我這件事, 所以一定要幫忙問到正確答案啊 lol)


 
卡布奇諾 130


 


 
本來不確定朋友要不要來, 點了卡布奇諾與荷蘭鬆餅, 後來問朋友她也想來, 特地麻煩店家荷蘭鬆餅等朋友來再做, 先喝卡布吧


 
彩色拉花並不會有特別的味道, 但是多了顏色很美啊 (心) 一定會有人說食用色素之類吃多不好 blah blah, 我一年也就接觸食用色素這麼幾次而且都沒有大量, 更不用說天然萃取的食用色素跟化學調出來的是不同東西吧 @@


 
朋友抵達後點了她想吃的司康與拿鐵, 然後連同我的荷蘭鬆餅一起上場囉!!


 
玫瑰拿鐵 140


 
朋友不僅一定要喝有加奶的咖啡, 而且最好是夠甜, 通常都是點調味拿鐵


 
拿鐵的拉花比我的卡布細緻多了



英式原味司康(兩顆) 80


  
司康有回烤


 
口感還算酥鬆, 可惜的是沒有 clotted cream, 直接用奶油, 不過這樣帶點鹹甜味道還ok, 只是奶油一定要趁司康還是熱的時候塗抹, 不然會很難塗勻


 
季節的 Seasonal 荷蘭鬆餅 200


 


 
香草冰淇淋, 不少核果


 
荷蘭鬆餅與鑄鐵鍋一起上桌, 鍋子會燙要小心~ 季節水果用了草莓與藍莓, 換季後水果會換, 只是剛好那時草莓還是當季所以有草莓, 不過也是因為我先問了有什麼水果才決定點季節的荷蘭鬆餅, 不然蜜蘋果或是棉花糖巧克力好像也都很好吃啊 @@


 


 
我吃過不少台灣店家做的 dutch baby pancakes, 各家做得不太一樣, 老實說這種鐵鍋鬆餅由來我沒有研究, 到底是荷蘭鬆餅還是德式又或是從美國傳出來的無所謂, 只是我去荷蘭與德國的時候沒吃過這種鬆餅所以不要問我到底應該是要有怎樣的口感 XD 其實我一直以為荷蘭鬆餅或許跟popover很像, 比較蓬鬆有空洞感, 像約克夏布丁一樣, 不過在台灣吃到的 dutch baby pancakes 中間都很紮實很Q, 甚至覺得有點太Q了


 
朋友一直說荷蘭鬆餅的味道似曾相識, 我嘗了嘗想了想說, 該不會是可麗露吧? 她直呼對, 就是可麗露! =.= 或許是香草香氣明顯加上口感一樣QQ的導致有這種錯覺, 我是不知道荷蘭鬆餅是不是應該有這麼Q的口感, 只是台灣的店家好像都是做成這樣的口感, 無妨, 味道好我也是會吃得很開心啦 8)


 
老奶奶檸檬杯子蛋糕 (招待)


 
突然老闆娘拿了杯子蛋糕來, 說是剛烤好的請我們吃, 簡單的杯子蛋糕有繽紛糖粒點綴顯得好可愛


 
剛剛烤好置涼還帶點微溫, 蛋糕表層酥酥的, 裡頭鬆軟溼潤不乾, 蛋糕體好吃, 鮮奶油上面還有檸檬皮屑的香氣提味, 酸甜適宜, 加上吃到彩色糖粒那種crunchy的驚喜, 平衡的很好, 是今天吃到的幾樣點心裡我最喜歡的!

結帳時特地詢問了檸檬杯子蛋糕的價格, 老闆娘說這款(那時候)還沒有定價, 之前都是賣切片的老奶奶檸檬蛋糕, 所以杯子蛋糕價格還沒定... 我不確定價格是多少, 但如果剛好那天老闆娘正在烤檸檬杯子蛋糕, 一定要試試看, 大推!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未秧咖啡
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39號1樓之3
TEL:(03)356-8570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四 9am-5pm
星期五至星期日 9am-8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