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川牛肉麵 川味鮮湯麵 培根牛

桃園大興西路與中正路交接口是火鍋一級戰區, 新的店家接二連三地開, 位在這區的蜀山饌卻悄悄轉型, 改賣牛肉麵了! 那天朋友一家人從中部回台北路經桃園想到我, 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 剛好我就在大興西路星巴克整理一整天的照片稿子也有點餓了, 欣然道好後就近約來吃蒸川麵


 
忘記拍店門口, 只好放一進門時右手邊半開放式廚房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店內的油無論牛油豬油都是自家提煉, 辣豆瓣醬是自家炒的, 食材或蒸或熬或燉似乎都頗有講究


 
菜單 Menu 簡單拍幾頁做參考, 有小菜


 
蒸川系列, 朋友想吃清燉可是賣光了, 等新的一鍋煮好還要一小時, 朋友改點川熬


 
煲系列


 
鮮湯系列, 因為我愛肉片勝過肉塊, 鮮湯系列是使用肉片(可選培根牛或是梅花羔羊), 不加思索直接點了川味鮮湯麵


 
拌系列, 朋友的小孩不吃辣, 點了仙香乾麵~ 而朋友選擇巴蜀乾麵


 
小菜裡我選了兩種: 醋花生 40, 花生沒有很脆, 那個醋味道較鹹, 和我預期的不太一樣


 
大腸頭 90, 又嫩又入味, 是今天點的小菜裡的第一名, 亦是我們點的餐點裡前三名有吧~ 份量有點少, 但味道口感都很棒


 
椒麻豆包 40, 炸得有點太乾了, 表層椒麻醬有麻有辣, 味道似乎僅在表面... 不禁讓我想起台北包好吃的豆皮, 實在有夠入味啊


 
店家的辣醬放在一旁可以自取, 今晚亮點就是它了! 無論沾什麼都好吃, 朋友說拿這個直接拌白麵就很夠味啦... 原本朋友打算離開時買瓶辣醬回台北, 結果我們搶帳單太慌張一整個忘記, 下次我會記得買上去當伴手禮 Orz


 
川味鮮湯麵 培根牛 (寬麵) 135


 
我的麵食首先上場, 香味撲鼻, 賣相很好


 
上面有青蔥絲點綴


 
先喝一口湯, 不會太鹹, 夠辣夠香, 看似油膩喝起來還滿清爽的


 
培根牛


 
以為切得有點太厚的培根牛, 口感意外的嫩, 一點也不乾柴... 肉有入味很好吃


 
寬麵很有嚼勁, 還能嚐到麵粉香氣, 表現不俗


 
豆腐孔洞多, 每吃一口再浸泡一次湯汁讓它飽滿吸入, yum! 是能嚐到豆香的好吃豆腐


 
仙香乾麵 (寬麵) 75, 自製麵條+滷肉汁+油蔥酥


 
巴蜀乾麵 (寬麵) 85, 麻辣醬

老實說我真的分不太出來兩碗有什麼差別? 不知道是不是店員不小心放錯料還怎樣, 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啊 =.=a 朋友拌了拌讓我試味道, 兩碗麵有些微的不同, 一碗滷汁鹹香, 一碗稍帶麻辣, 但基本上差異不大


 
福菜水餃 80 (10顆), 另外有蘿蔔絲水餃, 不過朋友覺得福菜水餃比較少見所以點了它


 
不是我們常吃的水餃的味道, 裡頭有豬絞肉與福菜, 有點酸有點甜, 單吃有很奇妙的滋味, 當然沾點店家自製辣醬壓低酸甜味, 加分不少 XD


 
川熬牛肉麵 (寬麵) 175, 朋友因為沒有清燉改點川熬, 這碗湯頭比我的川味鮮湯麵看起來遜色, 應該是不夠通紅的關係吧? 味道不夠香濃, 加點辣醬進去比較夠味... 就湯頭來說我的川味鮮湯麵大勝, 肉品的部分朋友說牛肉塊比較乾柴一點, 似乎川味鮮湯麵整個完勝啊 XD 不過這碗的湯多了蘿蔔鮮甜味, 紅白蘿蔔似乎還可以再蒸煮久一點才會更透


 
附餐甜點 黑糖凍, 不會太甜, 黑糖香氣濃郁, 清涼消暑, 還把剛剛吃的讓嘴巴有的異味都消除, 實在太神奇了 XD

下次再來我應該還是會點一樣的鮮湯系列, 或許改點梅花羔羊試試除了肉以外有何不同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蒸川牛肉麵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78號
TEL:(03)356-1314
營業時間 11:30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