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花甜廚 Lyon Sakura


 
里花甜廚就在日青方好旁邊巷子裡, 同條巷子還有PiePai桃園店, 巷口即是日青方好與牧石鍋物... 這條巷子雖然看起來沒有路過客, 但因為巷內有收費停車場, 停車方便, 大興路上有公車站牌, 交通便利, 加上名氣店帶動附近人潮, 希望桃園的店家都能越做越好, 長長久久啊 Orz 前面提及的店家我都還沒寫, 會趁春節假期好好補給大家參考


 


 
拜訪這天店家剛開始試賣, 裝潢設計簡單時尚, 我喜歡蛋糕櫃與上方乾燥花藝的設計, 旁邊雜誌架也很有日系風


 


 
店內座位僅有六個, 以外帶為主, 目前到訪客人喜好不定, 現在店家傾向於讓客人提早預訂甜點方式經營以免浪費, 關於店家的規定請大家直接到他們粉絲團查看喲


 


 
水與餐巾紙自助餐檯, 餐具的話會隨甜點送來


 
剛開始營業甜點櫃滿滿, 這天提供六款: 三款戚風與三款蛋糕


 


 
就賣相來看我最想點的應該會是藍莓乳酪戚風, 加了蝶豆花的關係戚風蛋糕顏色好美! 如果選藍莓乳酪戚風可能就會再點個小刺蝟做搭配... 這天突然想吃伯爵戚風, 於是另一款蛋糕改選蛋白霜檸檬塔, 因為小刺蝟是用抹茶達克瓦茲做底, 夾了伯爵茶鮮奶油與法芙娜巧克力卡士達再擠上滿滿栗子奶油, 同樣有伯爵茶似乎會太多, 總覺得改點檸檬塔比較不會膩


 
Royal 皇家 160


 
小刺蝟 140


 
蛋白霜檸檬塔 90


 
小山園抹茶紅豆戚風 140


 
伯爵戚風 120


 
藍莓乳酪戚風 140


 
voila! 我點的兩款甜點與茶飲


 


 
紅玉(茶包可回沖) 100, 左邊小碟子是放茶包用, 以免茶葉泡太久過澀


 
伯爵戚風


 
蛋白霜檸檬塔


 
伯爵戚風 120


 
剛好陽光出現照射在蛋糕上, 光影好美啊!


 
伯爵戚風, 伯爵奶油, 烘焙榛果碎粒


 
伯爵戚風不會太乾, 茶味很濃, 上面伯爵茶奶油茶味也很濃, 整體來說味道有點太過厚重, 我覺得這款戚風比較適合搭配清爽一點的伯爵茶鮮奶油而非濃稠的奶油餡, 因為蛋糕體伯爵茶味已經很濃, 還有烘焙榛果粒也很搶眼, 整體太強烈滿容易膩, 或許蛋糕體的伯爵茶減量或是換掉上面奶油或是榛果不要都好, 有時簡單反而更美味


 
蛋白霜檸檬塔 90


 


 
檸檬奶餡, 甜酥塔皮, 義式蛋白霜


 
檸檬塔有微微蛋腥味, 不過上面蛋白霜中和了腥味, 還不錯! 我尤其喜歡蛋白霜那帶點炙燒香氣的最表層~ 唯獨塔皮對我來說有點太硬會刮口, 還有盤子太小不適合它, 不太方便切 Orz

我很喜歡里花甜廚的裝潢與氛圍, 蛋糕做得乾淨漂亮, 只是口味來說就我個人喜好而言有可以做微調的部分, 當然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說不定你會很愛那濃稠濃厚風味伯爵戚風的版本, 我剛好偏好清爽一點的, 像前不久介紹的九樓二毛那樣簡單清爽的戚風蛋糕我就滿喜歡

之後會想吃看看藍莓乳酪戚風與小刺蝟, 最近還有推出草莓甜點看起來也很誘人哩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里花甜廚 Lyon Sakura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路120巷37號
TEL:(03)346-0180
營業時間 1pm-6pm
星期二與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