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eenlite01.jpg
輕綠舍 Lite Canteen 經典總匯2.0 & 熱拿鐵

輕綠舍之前在宜蘭經營了很長一段時間, 後來搬到青埔, 去年九月再次搬家, 不過還是在青埔只是換一個地方~ 我只有在有事到青埔才有機會來, 恰巧接了一個案子需要在青埔跑幾個景點, 於是將輕綠舍安排在那日行程的最後一站! 安排在最後一站是因為擔心週末生意太好會等太久, 果不其然下午三點多來(週末4:30打烊)還是需要候位, 所幸約莫十分鐘就有位子了 8)

canteenlite02.jpg
輕綠舍的位址很妙, 是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裡頭, 建築物外面看不到店家招牌, 不用擔心, 看到水利會, 放膽走進去就對了!

canteenlite03.jpg
挑高大廳, 大門進來會先看到管理員, 不需和他報備, 直接往右走吧

canteenlite04.jpg
右側的大廳座位旁邊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canteenlite05.jpg
輕綠舍的門口, 服務生會出來登記名字與人數, 等通知就可以進去用餐囉

canteenlite06.jpg
接近打烊時拍的空景, 剛進來的時候人滿滿的還蠻嘈雜, 尤其開放式空間有著挑高的環境, 大家講話就越來越大聲 XD 還好客人們陸續離開, 總算可以安靜地享用餐點

canteenlite07.jpg
開放式廚房, 櫃檯在中間, 左邊是出餐區, 右邊有回收餐檯

canteenlite08.jpg
我的座位在窗邊靠牆那桌, 可能因為快要打烊應該不會有新客人, 店家讓我一個人坐四人桌 :D

沒有拍菜單, 總之我在招牌蛋沙拉三明治與早午餐盤之間猶豫許久, 最後決定點早午餐盤, 因為一整天跑來跑去真的是累壞了, 需要好好補一下 8) 早午餐盤可以點單一主餐像是德腸培根或厚切火腿, 或是跟我一樣胃口特好的話可以選經典總匯2.0, 也就是什麼都有啦! 當然如果想多吃點肉, 這裡也有德國豬腳和BBQ烤肋排~ 點餐加飲料可以折抵50元

canteenlite09.jpg
Ta-da! 好豐盛的早午餐, 看了好開心~

canteenlite10.jpg
拿鐵 80 (原價130, 點餐飲料可折抵50元)

canteenlite11.jpg
經典總匯2.0 $340

canteenlite12.jpg
煎厚切火腿, 百里香早餐腸, 切達起士香腸, 法蘭克福香腸, 乳酪烤小馬鈴薯, 奶油炒蛋, 迷你燕麥優格杯, 法國大可頌, 香料爐烤番茄, 爐烤南瓜 (實際依當日搭配為主)

canteenlite13.jpg
煎厚切火腿, 切達起士香腸, 百里香早餐腸, 法蘭克福香腸; 本以為早午餐店用的原料大同小異, 不得不誇讚一下輕綠舍選用的腸都和一般早餐店不太一樣, 不僅口感好, 味道也特別~ 底下的厚切火腿帶肥肉, 如果怕太肥的朋友可以和炒蛋一起吃, 雖然我愛吃肥肉, 但我也喜歡切小塊混合炒蛋一起, 讓炒蛋多了火腿的油脂香氣, 更好吃啦 :D~

canteenlite14.jpg
奶油炒蛋, 炒得不會太乾, 味道蠻清淡, 我喜歡加點蕃茄醬吃

canteenlite15.jpg
一旁的蔬菜配菜們, 有: 生菜沙拉/馬鈴薯/番茄/南瓜/玉米筍/櫛瓜/白靈菇/青龍椒, 各個爐烤蔬菜保有原本的風味, 馬鈴薯烤到表層微焦脆裡頭鬆綿好吃, 番茄上面加乳酪一起烤增添鹹香, 調味都不重, 清淡可口

canteenlite16.jpg
生菜沙拉裡頭有水果, 另外可頌麵包中間已剖開, 可自行夾食材做三明治吃

canteenlite17.jpg
生菜沙拉的醬是胡麻醬

canteenlite18.jpg
最中間是燕麥優格杯, 建議大家先吃它, 因為我不喜歡燕麥泡軟的口感, 但一時忘了留到最後才吃, 結果... XD

canteenlite19.jpg
突然店員阿姨拿來一小盅蛋沙拉要請我吃, 她說是店裡的招牌讓我試試, 不知是不是快要打烊才有的福利? (笑) 感覺很厲害!

canteenlite20.jpg
夾可頌當蛋沙拉三明治享用啦~ 可頌烤到酥酥脆脆, 蛋沙拉很清爽, 看來下次來如果不會太餓可以直接點蛋沙拉三明治吃啦 ;)

準備離開的時候, 店員阿姨剛好下班, 突然問我是怎麼來這裡的? 要不要載我一程去車站? 聽了讓我好受寵若驚, 害怕她是不是把我誤認成誰, 還是單純覺得車站真的不近剛好順路就好心想載我一程? XDDDDD 還好傍晚天氣不會太悶熱, 剛好需要散步消化消化, 婉拒了店員阿姨的好意, 自個兒花十分鐘慢慢地步行回車站搭車

我想, 這種熱情的招呼接待, 比好吃的食物讓人更難以忘懷

輕綠舍 Lite Canteen
桃園市中壢區青埔路二段139號1樓
TEL:0938859101
營業時間 星期二公休
平日 9am-3pm
週末 9:30am-4: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