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正確發音不知道要怎麼拼
基本上聽起來像 Kanum Klog :)

是什麼呢....? 就是這個 ^+++^



看起來像是雞蛋糕的東西~
一打開就聞到很香的香味!!
絕對會讓人頓時肚子餓起來...



在旁的泰國同事說, 表面越焦越好吃喔!
(怎麼跟我喜歡的雞蛋糕表面一樣 XD)
越焦越香, 又帶點脆脆的感覺, 真好吃!!



咬一口.. 咦? 原來這是兩片疊在一起煎烤的!
裡面是什麼東西? 我以為是米飯之類的....
但據說是椰漿+麵糊的東西..... (不太確定)
唯一確定的是, 這個東西好香好好吃啊!!!
絕對會一個又一個的吃下去... 停不了
一點兒都不會膩喔~ ^___^


忘了問說這樣一份多少 (大概台幣 $8 吧...)

泰國同事解釋說:
Klog 的意思是, 像做雞蛋糕的那種"作法"
而 Kanum 就是指做這個東西的鍋具!

任何一種 shape 的 雞蛋糕類的東西
只要是用這種鍋具這種作法做的
都叫做 Kanum Klog :)


除了這個外, 上司還有買一份糯米飯...



上面的這包糯米飯超香的!!
也是用很多椰奶去煮糯米
兩種顏色的糯米飯, 味道小小不同
上面還有硬的鍋巴之類的, 小硬不過很香
好吃喔 :) 吃半包就飽啦~~~!!


這兩個東西就是我在泰國上司請吃的泰國"甜"品
比起台灣的雞蛋糕和糯米飯, 多了椰奶的香
果然很泰國 ^^;;;

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很平常的食物.....
看到我對著這些食物大讚好吃, 又拍了一堆照片
他們一定覺得我很好笑 ^^

anyways, 到曼谷後有看到攤販賣這個喔!!
沒煎過的是白色的粿, 一盒盒, 然後現煎!!
有機會去泰國玩的話, 看到的可以試試看囉~!!

介紹給各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