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天香樓賣的是道地杭州菜! 除了杭州菜有名以外, 他們家的女兒紅更是出色!!
友人每次來都請同一個 waitor 調製這特別香醇的女兒紅~ 餐廳通常是以 6:4 比例
(陳年:新酒)調配, 而同行友人是老主顧的關係, waitor 每每都很夠意思的以 8:2
幫他配製! 更以便宜的價格算給我們! ;) 於是這晚大家興致高昂的喝了兩瓶紅酒後
又乾了3壺女兒紅 *^_^*

女兒紅非常香! 喝一口, 回味無窮! 整個嘴巴散佈著一股甘甜滋味, 穿過喉嚨直到胃裡
暖暖的實在舒服~! 只可惜酒量不是太好的我, 在喝了幾杯紅酒後, 只能淺嘗幾口女兒紅
就不能再喝多了... 很少喝到這麼香醇的女兒紅, 濃稠度一流, 果真是陳年好酒啊!

說完好酒, 再回到我們的菜餚吧...



煙燻黃魚, 有什麼時候看過這麼金黃色的黃魚啊?? o.O 這黃魚的煙燻味十分濃郁!
waitor 一路端過來, 經過的客人都免不了對它望上一眼! 因為燻味實在太香了 ;)

很大尾的魚! 肉非常鮮美~ 沒有多加調味, 光靠煙燻味就讓它香氣十足! 味道滿分~



另外一道也是很多人叫, 也是吸引不少食客目光的便是 叫化雞!!




整隻雞裡頭塞滿食材, 外頭先用荷葉包著, 用土裹著整個荷葉包, 再拿去烹煮!




可以看看在 table side 直接打開料理, 好讓食物熱騰騰上桌的影片 :)

說是 table side, 不如說是 table side + ON THE GROUND.. lol..
挺有趣的, 而且, waitor 手不怕燙嗎?? 怎可以徒手處理這燒熱的食物呢? @@
真是有夠厲害!!

叫化雞非常入口即化! 根本不大需要咬嚼, 雞肉嫩的不得了!



也是當紅的一道料理: 東坡肉! 友人怕大家吃不完這些菜
所以只點了一小盅, 說是讓大家試試氣味就好~ :)



看起來很下飯的東坡肉, 很香很Q!! 瘦肉有點乾硬, 但肥肉部位非常美味
卻一點兒也不會覺得肥膩~ 友人說一定要配飯吃才能突顯出它的美味..
而且一定要吃肥肉!! 正合我意~ ^+++^



炒青菜看起來很油膩, 其實很青脆! 在吃了這麼多肉之後, 也該吃點青菜啦~ :)


友人說, 我們叫了太多菜! 實在不適合再點當季的大閘蟹! 會真的吃不完哩...
不過呢, 他特地多點了這道美味佳餚.....


viola! 蟹粉拌麵!!!!!! :D



又香份量又多的蟹黃拌在硬度適中的麵上, 超級美味!! 加點醋的味道更棒~!
本來大閘蟹就是要吃蟹黃~ 這道菜剛剛好讓我們品嘗了最美味的部份, 又不會太撐


甜品有兩種, 友人問我們想要吃哪種? 最後決定兩種都叫來吃 ^^



桂花酒釀湯圓


很奇特的水果料... 我覺得光是桂花酒釀湯圓應該就不錯吃了! 配上這些酸酸的水果
草莓/香蕉/柳丁之類的, 有點小怪 =.= 把桂花香味都蓋掉啦..



另一道甜點是八寶糯米飯


豆沙餡甜口味的糯米飯, 很Q很好吃! 即使自己已經超飽了, 還是忍不住嘗了幾口 ^^


感謝 Manfred 的安排讓我們能有這個機會品嘗這些料理! 每道菜都很令人滿意~
更不用說表姊對於女兒紅有多讚賞了~ 還要謝謝 Manfred 請客.. 讓您破費啦!
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您囉!! ^^


餐後到隔壁的茶餐廳買了熱奶茶喝, 很香很好喝喔! 據說旁邊還有另一家餐館也挺不錯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D



天香樓
香港尖沙咀柯士甸路18號C
TEL: 2366-2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