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檳城特色南洋麵食 桃園蘆竹店


 
花蓮的小檳城頗有名氣, 去年六月南崁開了一間小檳城, 不確定是加盟或直營, 確定的是它是花蓮小檳城的分店, 同樣販售南洋麵食

南崁的小檳城開在巷子裡, 初訪時客人比較多, 一直想等他們車子開走再拍店景卻等不到他們離開的時候, 只能這樣意思意思一下


  
店裡的裝潢與佈置, 櫃檯在中間, 厚實木桌子有茶藝館的感覺 XD


 
菜單 menu, 品項簡單共有六種麵食, 可選麵或粿條, 湯麵部分還可選做成泡飯~ 麵條是用雞蛋麵條, 據說湯頭每日新鮮熬煮, 主要湯頭分成白咖哩與叻沙, 然後看是要搭配海鮮或是叉燒這樣


 
檳城白咖哩麵 140


 
首訪先點個招牌白咖哩麵試試看


 
配料簡單以叉燒與咖哩雞為主, 湯頭看起來顏色很白, 僅有接觸到咖哩雞的部份才略帶黃色, 另外還有豆泡與四季豆搭配


 
“將原本大鼓熬成的清湯,加入椰奶湯頭,在上桌前附上由多種辛香料所配置的咖喱辣醬。因此 白咖喱麵變成為檳城獨有的特產。淡淡的椰奶湯頭,加上融合多種咖哩材料炒香的咖哩醬,帶點微辣的口味,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進湯頭裡。” 以上是店家的介紹

喝第一口湯覺得有點淡, 比以前常吃的白咖哩清淡許多, 椰奶味道很薄沒什麼蝦醬味, 牛奶較重, 沒什麼鹹度, 有點像牛奶鍋湯頭帶點南洋風味, 把旁邊附上的辣醬加進去較夠味但仍屬於清淡口味! 這有好有壞, 壞處是味道不夠重結果麵條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好處是湯頭可以輕易喝光不覺得有負擔, 只是因為不夠鹹很想加一大匙參巴醬進去 ^^;;

最後我有把湯喝光光 8)


 
叉燒很好吃, 泡在湯裡味道變得有點淡仍吃得出叉燒的調味, 肉質不柴帶點肥肉口感軟嫩, 難怪會有外帶叉燒或單點叉燒的選項, 感覺就是很熱門的主打菜


 
咖哩雞比叉燒更清淡, 以前吃叻沙或白咖哩通常給雞腿, 這幾塊應該也是雞腿肉只是切得很小塊, 骨頭佔大部份


 
骨頭多, 要小心有碎骨頭, 如果是給小朋友吃的話建議先挑乾淨


 
雞蛋麵


 
麵條吃起來像拉麵, 因為湯頭沒什麼鹹度, 麵吃起來也沒什麼味道比較可惜, 不過優點是麵條沒有泡到軟爛, 仍有嚼勁


 
店家附上的辣醬


 
加進去後整個味道大提升! 至少鹹度夠, 建議大家酌量加進去會變得更好吃


 
打卡的時候網友留言跟我說我剛好點到小檳城三種麵食裡最弱的一種, 他建議我點叻沙或乾麵都會比白咖哩好吃很多, 所以二訪我揪了朋友一起來, 乾麵與叻沙一次解決


 
特製叉燒乾撈粿條 (附湯) 110


 
特製叉燒乾撈粿條


 
上次的叉燒好吃, 這次自然還是點叉燒 (心) 撈麵配料簡單, 主角叉燒外只有幾條青菜


 


 
這次的叉燒肉因為沒泡過湯味道更濃厚, 品質穩定不會有肉臭味, 以後再來還是會點


 
乾撈粿條顏色很深味道卻沒有很重, 與想像的乾撈不太一樣, 一入口有股油味沒有很喜歡, 後來可能是習慣了那個油味, 再加上加辣醬蓋過油味就完全感覺不到了


 
湯裡有兩顆魚丸, 吃起來有點像虱目魚丸的味道, 有明確的魚肉味, 還不錯


 
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辣醬, 無論加到白咖哩或叻沙或撈麵都好吃, 百搭!


 
新加坡叉燒叻沙麵 120

朋友原本想點白咖哩被我制止了 XD 因為她不像我一間店會去好幾次, 通常試過一間店點了一樣東西不喜歡這間店就再也不會去, 因此我建議她不如試試叻沙, 我身先士卒試過白咖哩覺得她應該也不會滿意 lol

同樣的, 朋友因為看到叉燒可以單點而且還特地標出有賣秤重外帶叉燒覺得應該是招牌所以選了叉燒而不是海鮮, 叉燒泡在湯裡果然比乾吃的味道淡, 朋友也這樣覺得, 不是錯覺, 但還是好吃 ;)

叻沙比白咖哩湯頭風味層次豐富許多, 麵條與豆泡相對夠味, 簡單來說我的排名是 叻沙 > 白咖哩 > 乾粿條, 白咖哩雖然味道很淡不過辣醬加進去還是滿好吃, 相較下乾撈粿條的油味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

連兩次叉燒表現都不錯, 可以再去第三次, 叻沙會是唯一選擇 :P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小檳城特色南洋麵食
桃園市蘆竹區奉化路104巷10弄1號
TEL:(03)322-6597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30pm-8:30p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