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朋友介紹, 可能不會知道這間好喝的酸梅湯店



店家位在小巷中, 汽車開進去很困難, 連摩托車都有錯車的危險 ^^;
會知道它是因為美食摩人Gary的介紹, Gary說連胡天蘭胡姐都很誇讚

因為不好停車, 友人幫我進入店裡買了一瓶外帶, 停在巷口時往巷裡拍
看到中間那小小紅色的招牌寫著酸梅釀嗎? 就在那兒

酸梅釀採用烏梅/桂花/仙楂/甘草等製成, 因為沒有防腐劑, 不能久放
買一瓶回家最好是3-5天之內喝完! 一杯$35, 一瓶$100



友人買了一杯現場喝, 這杯酸梅湯的優點是, 店家把酸梅釀製成冰塊後
當冰塊使用, 這麼一來即使冰塊溶化了也不會稀釋酸梅釀, 影響到原本
應有的味道... 讓我想起了米朗琪的冰滴咖啡



外帶酸梅釀還有解說和名片, 缺點是外帶瓶沒有裝到全滿, 感覺有點少
解說紙上寫著小袁真飲酸梅釀的由來, 挺有趣的, 不過它的故事有點長
就不在網誌上贅述了



因為是店家自己裝盛酸梅釀, 有的保特瓶還沒有標示呢~ 謝謝友人把有
標籤的瓶子讓給我 :P



倒了一小杯試味道, 喝下去很甘醇, 濃濃的烏梅味很明顯, 桂花的味道
比較不突出, 但喝了以後嘴巴會有甘草香氣殘留, 是個解暑聖品

不知怎的, 小袁真飲酸梅釀讓我想到小時候愛喝的楊桃汁, 可能是味道
很濃郁的關係吧!

以$100價格看來, 和市面上一些團購酸梅湯的價格差不多, 如果瓶子能
裝到滿會更好 :P 不過我還是最愛喝媽媽煮的酸梅湯啊...

另外, 小袁老師在未來可能推出別種飲品和甜點, 可以三不五時去走走
聽起來老師很好客, 一定會讓你賓至如歸啦 ^^


小袁真飲
台北市開封街二段42巷4號
TEL:(02)2312-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