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昨天晚上接到一通電話, 說是香港旅遊局在台灣的公關公司邀請我明天參加
香港旅遊發展局所舉辦的 pre 農曆新年 媒體餐敘, 於喜來登B1辰園

會和香港旅遊局有關聯是因為之前參加了他們舉辦的香港線上美食達人PK賽
得到了第一名~ 原以為得到香港之旅就結束了, 沒想到還被邀請參加餐敘!
真是不好意思....

公關公司說上星期五就發邀請函給我了, 但我沒回覆(因為我根本沒收到 @@)
所以再打電話來通知... 可是活動是在星期二, 怎麼辦? 該跟公司請假然後
中午溜去參加嗎? 可是都是不認識的人耶 T.T 得知 Uppu 姊也有可能出席
安心了一下, 那就去吧 XD

香港旅遊發展局這次舉辦活動的是"香港過新年,正"港"有意思", 當然正"港"
二字有雙關意義 :P



參加的人都可拿到一袋東西



裡頭有這次活動的 run down, 還有香港農曆新年旅遊介紹與風俗解說



還拿到一盒即溶奶茶 XD



包廂內有4張桌子(每張10人左右), 剛好看到 uppu 姊~ 所以就拉她一起坐 ^^
桌上已有些小點心, 可能怕大家餓壞吧?



Uppu 姊說她到了一會兒了, 把一旁的農曆擺飾都拍完了! 於是我也跑去拍拍
滿滿一長桌都是農曆新年會用到的乾貨或者是器具哩! 這只是1/5而已...







鏞記的臘腸!(稍後變成了抽獎獎品之一)



這張照片的特別處是那大碗公, 太遠看不出來, 這可是在周星馳主演的電影中
常常出現的那個大公雞碗哩 ;)







不可少的南北貨



更少不了的麻將桌 ^+++^



主辦單位請了幾位模特兒來模擬吃年夜飯的樣子, 我以為他們真是一家人哩 XD



首先進場的是財神爺啦, 拿了個"恭喜發財"的聯子向大家拜年



然後在場每人都可拿到一個小紅包喔...



紅包樣子都不一樣, 甚至有橘色的哩! 我的上頭寫著大吉大利~
裡頭是一個金幣巧克力 ;)



主持人朱蔚茵與香港旅遊局處長正式開始介紹關於農曆年間香港的旅遊





接下來是胡天蘭女士介紹香港的吃, 還有年菜的名字與代表意義!
當然有她的提醒, 才猛然發現那大碗公的秘密...... XD



座位上的餐具



今日菜單, 每道菜都有意義的喔!



桌上的小玩意~ 我還以為這些是調味罐之類的(因為看到合模線 XD 職業病)
其實只是放在那邊讓大家把玩



入座前已上桌的點心: 蝦餃/燒賣, 雖然邊聽主持人講解邊吃東西不是很禮貌
但同桌有些長者已經餓到不行開始動手了, 我們小輩只好跟著動手 :P

味道還不錯, 皮有Q, 餡算鮮美, 只是冷掉了...



叉燒酥


蘿蔔糕


蘿蔔糕變成微溫, 口感稍打折扣! 但味道還不錯~ 叉燒酥的皮則非常非常酥!
內餡不多而且偏硬, 偏甜的味道倒挺不賴!



"富貴團圓"是道盆菜, 跟佛跳牆有點類似(用料豐富), 不過這一盆還真像是火鍋
^^;; 我覺得湯很濃, 可能是各種乾物浸泡的湯汁造成! 裡頭料非常多, 不只是
有表面這幾樣, 連底下都是滿滿的料~ 有: 髮菜/明蝦/烤雞/烤鴨/蓮藕/香菇/
芋頭/丸子/腐竹/粗冬粉..etc, 吃這鍋就很飽哩...



"橫財到手"的食材是港稱"豬手", 也就是我們所謂的豬腳! 所謂財富是要用手
去擒拿, 因此要吃豬手, 好讓橫財都能補捉在手(不知是誰想出來的?)

這豬腳燉得嫩中帶Q, 不會太鹹, 我喜歡 :P



"發財好市"是髮菜和蠔乾做成的, 其中髮菜是發財的諧音,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至於蠔乾, 則是粵語中好市的諧音, 故取名~ 蠔乾一向是我不敢碰的食物之一
所以這道菜我只吃了幾根青菜添添好運 ;)



"財源滾滾"應該是蝦球, 模特兒桌上那盤蝦球是用蝦子裹椰子絲製成, 樣子很像
鳳梨蝦球(or富貴蝦球), 所以有財源滾滾之意! 不過我們桌上的是大明蝦 @@a

像是裹上鹹蛋再炸的明蝦, 淡淡的鹹蛋香氣襯托出蝦子的甜美, 肉質彈牙可口



"哈哈大笑"是使用蝦仁快炒腰果, 其中腰果的形狀很像是微笑的嘴型, 所以它
取名為哈哈大笑! 蝦仁新鮮彈牙, 腰果不會炒過焦, 味道還不賴!



"發材金堆"也就是煎堆的美名! 煎堆即芝麻球的港名


雖然芝麻球不是非常Q, 紅豆餡不會太甜, 還算綿密
整體口感滿好的


謝謝香港旅遊發展局的邀請, 讓我忙裡偷閒享用了一頓有濃厚港式過年氣息的午宴
也希望往後有機會能再參加... :)


延伸閱讀: uppu 姊的網誌

如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旅遊的資訊, 可至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