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我提過天喜石頭火鍋滿好吃的, 沒想到桃園我家
附近竟然開了一間分店! 之前經過時還以為是山寨版哩
後來發現它真的是台北開下來的分店啦, 真開心

台北天喜迷你火鍋是全台灣第一家小火鍋店, 創立至今
有三十年了吧, 都快跟我一樣的歲數了 XD



桃園天喜不大間, 加起來約莫25個位子, 不知道有沒有
二樓? 我和媽媽中午來吃午餐, 只坐了半滿



門口牆上的介紹.. 除了石頭火鍋外還有沙茶鍋, 兩種是
不一樣的內容和吃法, 連鍋子也不同

沙茶鍋是用鐵鍋裝的, 肉片是用涮的.. 而石頭火鍋則是
用石製鍋裝, 肉片先用爆香的洋蔥稍微拌過再放到鍋裡



桌墊兼菜單, 我和媽媽各點了牛和羊肉, 190元

每鍋可選擇玻璃瓶汽水檸檬茶或是熱茶, 熱茶自取

點完餐後聽到裡面廚房裡的大火快炒聲音, 好懷念啊~
應該就是在炒肉吧 ^^



還沒點餐服務生就把醬給我們了, 兩小碟醬料說是把想
加的料加到左邊店家特製的沙茶裡就可以了, 這醬對我
來說有點少, 真的很少, 一口就沾完了吧 XD



蔥花/辣椒/花生粉



店家特製沙茶



對愛吃醬的我來說份量太少, 沒關係座位附近還有醬料
可以自行添加, 我拌了好大一碟, 這樣吃才過癮啊! :D



和醬料同時送來的還有這盤青菜, 服務生問我們想吃飯
還是冬粉, 原本我想吃飯但後來怕吃太多而改選了冬粉
沒想到服務生說冬粉就在青菜下面(冏~)那為什麼還要
問我們想要吃飯還是冬粉啊~~~?



媽媽的羊肉鍋, 好滿好滿唷, 其實鍋子不是很深啦 XD



羊肉一陀放在菜上面, 說實話有點驚人



我的牛肉鍋, 菜都滿出來了, 看起來好像有點單調? o.O



肉看起來不錯, 只是如果不弄散它煮的時候會變成一陀
所以建議先把它弄散再煮



媽媽加點芋頭, 她們的芋頭先炸過, 好桑好桑好好吃喔!



服務生說先不要動它, 白菜會生水, 等出水後再加水



鍋裡除了白菜和肉外還有豆腐/蛋餃/魚餃/貢丸/金針菇



另一邊看到有玉米豆皮等等, 比我乍看下感覺料多很多



服務生加水進去變得好滿, 煮滾時整個湯會噴出來有點
危險 @@ 接著服務生會要你把料往下壓… 好滿啊=.=



不可否認他們家的高湯鮮甜好喝, 手工火鍋料也有特色
這樣小小一鍋190雖然比一般涮涮鍋小很多, 倒也能飽

高湯用中藥熬煮無添加味精, 喝起來不會口乾舌燥



可惜我覺得鍋子太小所以肉片不容易散, 煮起來一整丸
口感稍微差了一點, 但炒過後的肉片再煮很夠味, 好吃

沒吃過台北的天喜不知道味道有沒有不同, 不過桃園的
天喜在偶爾嘴饞想吃石頭火鍋時是個不錯的去處, 不用
跑到台北就有囉 :D


天喜迷你火鍋
桃園市南平路336號
TEL:(03)356-2031
營業時間 11am-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