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桐花315, 為新家圓系列分店之一! 主打客家菜色~ 2006年才開幕的



我們坐在裡頭的包廂裡, 包廂雖不大, 但圓桌坐個15個人不是問題

說是客家料理, 但晚上品嘗到的菜色7-8成都是改良過的, 很是精緻~
和以往嘗到的客家料理有很大的不同! 店家說, 要讓大家有不一樣的體驗
客家料理不只是鹹, 還是可以很細膩的做出變化



服務過人的Ruby小姐, 友善及機靈到極至! 舉例來說, 表姊說從未介紹過自己
但Ruby小姐就是知道表姊叫什麼名~ 還和表姊的兩個女兒好像混得很熟~
我一度以為表姊是常客, 當得知表姊才沒來幾次時, 訝異的下巴都要掉下去了

另外, 如果來餐廳用過餐, Ruby小姐都記得你吃過什麼! 想要麻煩她幫你安排
跟上次完全不同的菜色, 絕對不成問題! (恐怖哩~)

因為對客家菜名非常不熟, 而且那天沒有專心在聽解說 ~_~" 所以請容我暫以
嘗到的食材與口味來做分別.....



每人一份的生菜沙拉與乾炒鮮菇


菇有很多種, 乾炒的香味十足, 但嘗起來像極了西餐廳才會有的碳烤菇類


生菜很新鮮, 搭配油醋醬, 非常開胃



四方封肉, 看起來很肥, 嘗起來卻不會油膩! 鹹度適中, 肉質軟嫩~ 不錯吃!



非常好吃的炒飯(菜飯)! 嘗起來很香, 有種特殊香氣...



不能少的客家板條! 他們家的板條較厚, 可是嘗起來較Q



有名的鹽焗雞以及去骨雞翅! 鹽焗雞肉質有軔性, 對戴牙套的我來說硬了點 :p
旁邊一整圈去骨雞翅倒要用力的給它推一下! 酸甜口味, 雞翅肉質非常嫩!!
雖說吃雞翅只是在吃雞皮(雞肉部份少), 對愛吃雞皮的我來說剛剛好 ^+++^



很好喝的湯! 我覺得有點像"白菜滷"



口感挺特別的一道菜! 裡頭是大蝦, 外頭用板條裹著下去料理, 很搭哩!


醬料味道不會太重, 食材的原味依舊能嘗出



拼盤: 鹹蛋玉筍/薑絲大腸/客家小炒, 本來對鹹蛋玉筍沒有多大的興趣
小試一口卻愛上了~ 鹹蛋的香味配上鮮嫩的玉筍, 很奇妙的組合....
倒是薑絲大腸和客家小炒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感想 :P



也很妙的魚


搭配的是梅子醬哩! 酸酸甜甜的滋味, 挺好吃的~ 尤其魚的肉質新鮮 :)



大家都已經吃得很飽了, 還有這麼一道牛肉料理! Ruby竭力推薦, 於是我們
捧場的試吃幾口, 越吃越多 XD 這牛肉好嫩啊~ 用青菜包著吃, 營養又可口



最後一道是雞湯


裡頭有滿多菇類的~ 湯味道挺鮮



甜點


紅豆+花生+忘了的某種特殊食材 :P


託小舅一家人的福, 我才有機會上台北享用這頓豐盛的晚餐! 就食物而言
桐花的料理大部份改良過, 但口味還是挺不錯~ 有幾道吃了就愛上了的菜
下次帶爹娘來用餐時可以再叫來解饞 ;)



桐花315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15號
TEL:(02)2756-8388

餐廳並無停車場, 但有特約代客泊車! 店家會幫你付一半的金額($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