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平Q道麵 素食拉麵 茄辣野菇拉麵

前陣子桃園大廟建醮大拜拜齋戒五天, 我乖乖跟著吃了五天素, 有天朋友找我吃午餐, 想想家附近有個素食拉麵在我名單許久, 詢問朋友要不要跟著我吃素, 她說素食通常不在她的名單上, 不過既然我要乖乖遵守齋戒, 就跟著我去吃素食拉麵 8)


 
六平Q道麵地址是中埔六街196巷2號, 實際所在位置在中埔六街與196巷巷口, 不起眼


 
裡頭沒什麼裝潢很家庭式的感覺, 只有老闆與一位店員招呼客人, 店員偶爾還要外出送外送, 中午感覺很忙... 還沒決定好要點什麼湯底的麵, 店員先來問是要吃麵嗎? 要細麵或是拉麵? 老闆可以先下麵才不用等太久, 算是有貼心


 
座位很少, 大概12個位子, 包括四五個吧台位子


 
menu 菜單 點餐紙, 密密麻麻好多種類: 冷麵, 醬燒拉麵, 燒G拉麵, 鮑菇冷麵, 野菇蔬食拉麵, 猴燒拉麵, 醬燒小火鍋+冷麵, 醬燒豆腐鍋+冷麵, 醬燒部隊鍋+泡麵, 單點炸物與韓味小點, 鮑菇涼拌, 非基改手工豆品; 各種種類底下好多選擇, 都是素食, 其實就是看自己想吃什麼樣的湯底還有要什麼料, 其他差不多... 麵條可選細麵或是拉麵, 我最想吃的是豆漿拉麵, 可惜老闆說還要過一個多月才會開始供應! 啊嗚~


 
茄辣野菇拉麵 190, 沒有豆漿拉麵, 我選擇以番茄為底的茄辣野菇拉麵


 
料看起來好多, 事實上挺大碗的, 朋友看到驚呼早知道我們應該點一碗分享就好 XD


 
先試了湯底, 不算太辣, 番茄味道清香不會很厚重, 順口好喝


 
每碗蔬菜大同小異, 有高麗菜, 花椰菜, 豆苗, 玉米筍, 豆泡, 茄辣野菇拉麵比一般拉麵多了一些菇類, 杏鮑菇居多


 
麵條種類我選了拉麵, 是我愛的粗麵


 
好Q且嚐得到麵粉香, 而且湯汁吸附在上頭, 夠味, 好吃耶


 
酸辣燒G拉麵 210, 朋友點的酸辣燒G拉麵, 有點像是泰式冬陰湯的味道, 比我的湯底口味重許多! 如果先喝酸辣湯再回頭喝我的茄辣湯會覺得沒味道, 兩種湯底我都喜歡, 對我來說都不算很辣, 我覺得茄辣湯底溫和耐喝, 朋友喜歡酸辣湯因為比較夠味


 
燒G就是上頭那些炸過的杏鮑菇塊


 
韓味炸G 80


 
炸杏鮑菇裹上韓式甜辣醬, 甜甜辣辣還滿好吃的, 但, 當然不像在吃韓式炸雞 XD 拌的醬可能溫度不是很高, 我覺得溫度有點溫, 如果是熱燙燙的可能更好


 
炸手工豆腐 60 + 脆皮甜不辣 60, 炸物放在同一盤送來


 
聽說他們家的炸甜不辣好吃, 我想甜不辣嘛, 沒有魚漿的素甜不辣可以好吃到哪裡去? 結果我錯了!


 
好Q好軟的炸甜不辣, 有甜不辣的香氣, 炸得酥脆(一開始會燙口), 完全不比葷的遜色


 
炸手工豆腐與一般豆腐不太一樣, 較像是百頁豆腐的質地, 一片片的, 豆香吃得出來, 但是空洞感大, 吃了有點空虛 XD 相較下甜不辣獲得我與朋友一致的好評, 下次來吃豆漿拉麵時還會點來吃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六平Q道麵 蔬食(素食)拉麵
桃園市桃園區中埔六街196巷2號
TEL:(03)358-0980
營業時間 11:30am-8:30pm
星期三與星期四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