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在計劃這次的香港行之前, 詢問了大家的意見, 也統計了一些想去試試的餐廳:
Nobu, Amber, Pierre, Robuchon, Agnes b., 等等, 都是名單上的貴客~
現實上是不太可能在短短兩天內試過所有餐廳, 除非都是淺嘗, 而不是真的"用餐"

這次的自由行真的很自由, 加上香港旅遊局有附送免費的'石頭魚宴'在等著我們!
諸多考量下, 享用西式料理的機會被我強迫的減至只有一餐, 那這一餐的選擇...
就很令人頭大了! 到底去哪間好?

行前參考了 ikumichan 對於香港一些西式餐廳的評論後, 決定試試 Aspasia

知道 Aspasia 是間很新的餐廳, 看過一些網路介紹拍攝的照片後, 十分喜歡其風格
於是決定行程後, 安排第二天中午到 Aspasia 用午餐

寫了封 email 至 Aspasia 訂位, 寫明日期/時間/人數, 留下名字與連絡電話

原先擔心餐廳或許沒有收 email 的習慣, 還考慮是否應該打電話去訂位比較妥當?
沒想到隔天一早就收到餐廳 Assistant Manager Eddie Lai 的回覆訂位確認! :)

有了訂位確認, 安心不少! 造訪前先做做功課看看介紹:

Chef Roland Schuller 出生於奧地利, 在義大利長大, 曾跟世界名廚學藝 (例:
George Blanc, Antonio Sciullo, Angelo Troiani, Umberto Bombana..)
曾任二星級餐廳 Don Alfonso 1890 主廚, 在船王歐納西斯的船上擔任執行總廚過
現任 Aspasia 行政主廚! 據言這位 Michelin 三星名廚在義大利受過傳統廚藝訓練
因為過去的經歷使他在食材上偏好使用義大利農產品與地中海的海鮮

超期待這頓午餐體驗! 接下來就要看實地造訪的過程與經歷了! 為了這餐, 我們連
飯店的自助早餐都跳過不吃了呢!!

Aspasia 位於剛開始營業的精品酒店帝樂文娜公館 The Luxe Manor 1樓 (其實是
建築物二樓) 目前飯店與餐廳都算是試營運中, 因此客人不是很多! 我們用餐時
像是包了整場, 就只有我們兩個女生~ 後來有一位男生獨自一人用午餐, 遲些時候
我的香港朋友與其女友也加入我們, 總算餐廳熱鬧了一點



這是帝樂文娜公館 The Luxe Manor 的招牌



酒店外正門口 Aspasia 的招牌

踏入餐廳時還以為怎麼這麼神, 他們怎麼知道我是哪位? 原來今天訂位的只有我們!
親切且熱情的歡迎不會令人感到不自在, 反而很溫暖



飯店的設計很典雅, 處處瀰漫著 romantic 風, 色調以紫色為主, 我謂之"Anna Sui
浪漫風", 餐廳設計也是如此~ 搭配著木質地板/屏風/各式精美的桌椅(像沙發/絲絨椅
/木椅.etc) 低調的突顯出奢華風格! 卻仍有家的感覺, 很溫馨~ 牆上色彩鮮豔的油畫
(多數為義大利畫家 Antonio Miniaci 的作品)跟風格很搭, 忍不住讓人想一一欣賞

餐廳內部分隔成幾種不同感覺裝潢的區域: Bar/Parlour/Study/Conservatory
(吧台/正廳/偏廳/溫室) 我們很想要每區都拍拍照, 可惜還是沒那個膽 XD

餐廳目前或許還在摸索的階段, 座位與擺飾都尚在做調整~



我們是用午餐, 不清楚晚上的氣氛會是如何, 不過我們坐在窗邊位子(Conservatory)
光線良好, 只是窗外就是小巷子, 對街是舊大樓, 沒什麼風景可看 ^^;;

Waitor 詢問是否要來杯 Cocktail 或是果汁? 果汁都是現搾的喔...



想想午餐不該喝太多酒, 決定點果汁: 葡萄柚汁 & 紅蘿蔔汁 (HKD$58 each)



考慮該點什麼料理時, waitor 送上溫熱的麵包, 隨即詢問是否要橄欖油及醋呢?



麵包表皮脆硬, 裡頭紮實卻又很鬆軟! 光是麵包就令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雖然奶油我很喜歡, 但簡單的橄欖油+balsamic vinegar 的味道我更愛



除了麵包外, 還有義式硬麵包棒佐三種醬: 小黃瓜/紅椒/聽不懂名字的醬 ^^;;
我還是偏好食麵包~ 硬麵包棒只是開胃小點心, 不適合多吃


此時餐廳的副理 Eddie 前來打招呼, 介紹他自己並說他是回覆 email 的那位
不過我們交談不多, 一來是因為我是個很慢熟的人, 二來是因為我不太習慣做
social 這種工作 XD (哈哈) 對他真感到不好意思...

餐牌上的選擇不少, 單點下來吃完一整餐$500港幣應該跑不掉, 但我們兩人又怕
單點會太過量, 決定考慮點 Lunch Menu 上的三道式套餐

套餐有三種價位: Set Lunch A-C, 其中A是最便宜的, 主餐為義大利麵類居多
價位是HKD$168; B是有雞肉或魚類, 約HKD$198; C是最貴的, 有小牛或牛胃等等
要HKD$218~ 在看完單點 Menu 及 Lunch Set Course 後, 我決定點 Course A
但再加點一份單點的鵝肝HKD$168

值得一提的是單點的 Menu 上還有每日新鮮 Hand-picked 運自義大利的新鮮蔬菜
製成的餐點喔! 對於食材可看得出來真的頗用心的



要不要來點酒呢? Waitor 詢問喜好, 但我們實在不知道想喝什麼, 只想要喝白酒
於是他拎來兩瓶酒給我們試喝, 之後決定點兩杯 Pinot Grigio (HKD$80)




這酒真的很淡, 不過也因為它的味道淡之無味, 我覺得比較適合還要到處走的我們
(雖然沒什麼酒味, 但後勁還是有! 喝到後來.. 微醺呀~~!! XD)


Lunch Set Course 包括前菜/主菜/甜點~ 甜點是當日甜點, 是固定的, 前菜及
主菜都可自行從名單中選擇



Sandy 前菜選了 pizza, 以為只是單人 pizza 不會很大, 沒想到尺寸不小!


Waitor 建議加點黑松露會讓味道變得更棒, 我們同意, 果然加了 black truffle
味道更讚! 好香好香喔~ (加 truffle 要 HKD$75) Pizza 餅皮是薄脆的, 但微焦
整體味道真的很不錯, 很簡單的味道卻又令人感到很享受!



我的前菜是 Chicken Consomme, 裡頭還有義式餃子 :P


Consomme 味道清淡鮮甜, 裡頭的刨絲檸檬皮讓它多了一層檸檬香味! 據說連檸檬
都是義大利進口的呢.. 吃起來果然比較昂貴的感覺 XD


義式餃子味道倒沒有令人覺得很特別


單點的鵝肝上場囉~



Foie Gras with Apple Vanilla Puree and Sorbet



香煎鵝肝與炸蘋果


煎鵝肝表面焦脆裡頭粉嫩, 恰到好處的口感, 好吃


搭配煎鵝肝的是炸蘋果片, 小油了一點, 可是口感非常酥脆, 味道不錯, 蘋果香甜



小配角, 青蘋果 puff



令人驚喜的 Apple Vanilla Puree & Sorbet

其實我沒有細看名稱, 忘了鵝肝這道料理裡頭還有什麼, 以為只是普通馬鈴薯泥
當看到它溶化時還在想說(這盤子有這麼燙嗎? XD) my bad! 品嘗時真是驚豔連連
原來這個是蘋果與香草製成的冰沙, 非常清爽! 上頭的蘋果脆片微甜的口感超讚!!
連配角都這麼不容令人忽視, 真是感動



鵝肝醬


由三片鵝肝醬疊成, 上頭有硬的糖衣, 很奇特的口感


吃這道料理其實有先後順序的, 我是後來才知道, 但在當時竟被我矇對了 ^+++^
怎麼吃? 應該先在尚有熱度時享用煎鵝肝, 搭配炸蘋果, 吃了小配角, 用 sorbet
漱漱口後, 再細細品嘗鵝肝醬

對於這道 Foie Gras 很滿意! 連 Sandy 都對它讚賞不已



Sandy 的主菜, 我還真的不記得它的名字 =.=




麵可謂彈牙程度佳, 味道清淡, 要配上絞肉一起吃才夠味



我的是 Pumpkin Ravioli!! 看到 Ravioli 就非常想吃的我當然選了它


微甜的口感, 很香, 只是餡料較少, 但 Ravioli 硬度剛剛好


正在用主食時, 香港友人與女友到了, 加入我們的用餐

就在這個時候, Chef Roland 步出廚房, 親切的與臨桌客人閒聊, 因之前在網路上
看過照片, 一眼就認出他來! ^^ 隨後他也走過來與我們交談了一下, 隨和親切
感覺是個很樸實的一個人! 雖然話不多, 只是詢問餐點味道如何? 是否合口味?
聊聊幾句, 就在他要離去之時, 提出了和他合照的要求! "Why not?" 他親切的回覆
我和 Sandy 與他合照一張! :)


礙於我實在不上相, 故僅將 Chef Roland 的照片剪出來跟大家分享 ^^;;

離走時 Chef Roland 說要準備特別的甜點! 一開始點餐時我問過服務生今天的甜點
是什麼,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 Gelati~ 但 Chef Roland 卻說要幫我們做另一種甜點
讓我們試試, 喔耶! 好幸運喔...!! ^______^



友人的主食: 燉小牛肉, 看起來好好吃喔 @_@



餐後飲料, 我的 English Breakfast HKD$42


期待已久的甜點終於上場啦!!! :D



類似厚塊 French Toast 配上香草冰淇淋與 basil 醬, 謝謝疲累累幫我找到名字!
brioche!! this is the word ^+++^ 我就想應該是這個字但不確定怎麼拼 XD
單點一份要$98呢! 沒想到我們一人一客(免費!!) 哇哈哈, 真是幸福 ^_^

不過看來搭配的是羊奶冰淇淋!! 可是吃起來一點羊騷味也沒有呢.. 我以為是香草!




外面酥脆香甜裡頭溫軟濕熱, 口感獨特, 好好吃喔!


搭配一口冰淇淋與 basil 醬, 十分美味!


很謝謝 Chef Roland 臨時幫我們換掉甜點, 讓我們有機會品嘗到它 ^_^



最後送上來的 Petit Four (手工餅乾)


服務人員很親切! 起初我們都是用英文交談, 但他們聽到我跟Sandy用普通話討論後
很努力的想用普通話跟我們解釋餐點內容~ XD 既然人家那麼熱心, 我們也不好意思
阻止他那緩慢又錯誤連連的國語, 微笑著耐心的等他說明完每一道菜再細細品嘗佳餚

他們對於菜色瞭解度夠, 清楚的說出味道與內容, 會隨時注意你的需求, 態度很好

最後要求餐廳是否能印出一份當日所食過的餐點名單給我們, 結果餐廳竟送來整個
單點的餐牌的copy, 唯獨缺了 Set Lunch~ 我解釋我是想要當日吃過的菜單就好
可是他們沒有~ 因為每天都會變換午間套餐內容, 所以不會有 copy...

於是我帶回了整個餐廳的單點 menu XD 之前在 Gordon Ramsay at Claridge's
用餐時向 waitor 索取餐點明細, 他們都會馬上印出來, 並可要求主廚在上面簽名
所以我以為 Aspasia 也可以這樣做, 就沒有認真記料理名稱了 ^^;; 可惜...


下次我想要試 Tomato Water, 再點 Foie Gras, 再試 lobster 或 risotto :)


Aspasia
香港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F)
TEL: 3763 8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