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兜 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

好友們約吃午餐讓我選地方, 丟了幾個選項給他們選, 就地利之便我們決定來永康街附近的 Petit Doux 微兜 吃午餐, 知道這間是金色三麥姐妹店, 想必餐點不差 ;)


 
抵達後發現我之前來過這個地方吃下午茶! 不知是轉幾手前的前身因為實在太久沒有走進來這條巷子, 記得那次吃到的甜點不是很ok所以一直沒有動力寫介紹, 沒想到也易主了, 啊哈~ (硬碟照片可以刪了 XD)


 
朋友問我有沒有明顯招牌? 有啊大門上就有寫 Petit Doux, 但我請他們直接認粉嫩嫩室外座位還有長得很像”pool”或是彩帶或緞帶不確定到底是什麼字的logo lol


 
吧台 櫃檯


 
我們沒有訂位, 擔心沒有位子, 一開門就來~ 服務生說有空位可以入席, 但是幾點幾分有客人訂位可能在那之前需要結帳離開~ 算算時間覺得還可以就答應了... 一般假日本來就有兩小時限時, 少個半小時用餐時間頂多不要聊天聊太起勁, 趕快吃一吃再找咖啡館續攤聊天囉! 後來不知是訂位客人爽約或怎樣沒出現, 我們享用完整兩個小時, 只是沙發區全部有人訂位, 所以我們沒有坐到沙發 Orz


 
另一側的用餐區, 也都有人訂位


 
我們的座位其實是在吧檯櫃檯前面, 長桌的旁邊, 我管它叫做三不管地帶~ 因為室內空間角度的關係很像坐在一個三角形的中間卻又不靠近任何一個角的區域, anyways, 就是餐廳中間不靠任何牆邊的座位啦~ 雖說是三不管地帶, 所幸因為就在吧檯櫃檯前, 卻可以很容易找到服務生 :D


 
menu 菜單: 義大利麵, 沙拉, 脆煎三明治, 開胃組合


 
獨家瓦帕鬆餅, 喝的甜點, 微兜香淇淋


 
茶, 果汁, 咖啡


 
調酒, 啤酒

以上價格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朋友們想讓我全權決定今日餐點, 當然我還是問大家什麼不吃什麼想吃, 綜合所有人意見(百分之八十是我的建議 XD)點了以下餐點... 我們點的其實不只這些, 幾個女生各點自己的飲料還有想吃的, 像是各自享用的濃湯還有飲料這類我就沒有拍照紀錄囉


 
鮮果冰球茶 180 (冰/壺), 我的飲料


 
冰塊裡頭有水果


 
水果茶: 台灣綠茶, 百香果, 蘋果, 柳橙, 葡萄柚, 鳳梨


 
果味酸甜濃郁好喝, 冰塊慢慢融化後出現的各種水果風味融入水果茶裡, 每隔一段時間喝的味道都有些微不同, 還不錯


 
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 300


 
8hr慢火半筋肉, 台灣在地鮮蒜苗, 主廚私藏花椒香醬, 65度C蛋, 花生


 
這款義大利麵是最吸引我的一款, 因為配角們都滿特別~ 有加花椒的關係頗有辣度, 朋友們吃了頻頻找水喝 XD 半筋肉燉到軟嫩, 膠質滿滿可輕易抿散, 點餐時服務生有問蒜苗是否可以接受, 不吃蒜苗的朋友可選擇不要加, 但少了蒜苗會少一種香氣哪


 
煙花女海鮮義大利麵 350


 
義大利鯷魚醬, 西班牙酸豆, 西班牙醃漬橄欖, 近海新鮮小卷, 現剝帶殼蝦, 鮮辣椒, 蒜頭

這款調味同樣重, 因為有酸豆與鯷魚醬的關係鹹酸味滿搶眼~ 裡頭海鮮有新鮮, 加了蒜頭與鮮辣椒, 這個義大利麵的辣度比剛剛那道來得直接


 
蜂蜜史帝爾頓奶油脆煎三明治 260


 
吳寶春脆皮吐司, 原塊切片切達乳酪, 比利時Ardenne天然發酵奶油, 史帝爾頓藍紋起司, 杏桃乾, 台灣龍眼蜜


 
前面兩道義大利麵皆很重口味, 那麼脆煎三明治來點個鹹鹹甜甜的好了! 選了裡頭有切達乳酪還有藍紋起司的蜂蜜史帝爾頓奶油脆煎三明治~ 吐司用奶油煎到酥脆, 淋上蜂蜜, 吃的時候乳酪牽絲, 賣相雖然沒有前兩道義大利麵好, 但頗受好評


 
附生菜沙拉, 搭配油醋醬


 
鮮草莓芭蕾瓦帕 350

我最想吃的其實是 宜蘭家傳香菜花生瓦帕, 感覺就是花生捲冰淇淋的鬆餅版本呀! :D 不過眾女友們喜歡草莓多過花生與香菜, 這次就先來吃吃看草莓瓦帕吧


 
主廚手工莓果醬, 新鮮草莓, 小小棉花糖, 產銷履歷雞蛋, 法國Isigny天然發酵奶油, 馬斯卡彭起司熱餡, 法國T45麵粉


 
雖然沒有 Bills 鬆餅那樣蓬鬆, 但也是軟綿綿不會太過紮實的一款鬆餅, 吃得出奶油與蛋香, 搭配莓果醬酸甜滋味讓人不會覺得很快就膩


 
最後要結帳時店員送來一小盅棉花糖, 薄荷口味, 讓人清除口腔異味這點巧思有貼心

不知是不是餐飲集團旗下餐廳加上我本來就滿喜歡金色三麥的餐點的關係, 對微兜印象不錯, 除了料理口味特別與別間餐廳不同, 瓦帕也滿有特色, 會想再來吃吃看宜蘭家傳香菜花生瓦帕, 下次一定要吃到啦 :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Petit Doux 微兜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7之3號
TEL:(02)2395-1336
營業時間 11:30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