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位在中山東路和自強路口, 青溪國中校外轉角處的這攤紅豆餅
聽說挺受歡迎, 主要原因是紅豆餅採低糖製作, 吃起來較不甜

這算是我的老家附近(自6歲搬到這裡住了將近16年, 直到搬來
中正藝文特區) 沒錯, 我老家就在東門國小和青溪國中正中間
有學弟學妹要來認學姊的嗎? XD

附近改變不大, 除了多了些餐廳外, 跟記憶中的樣子相去不遠
有事路過這裡順便買些紅豆餅回家孝敬家人, 第一次購買

餅1個7元, 3個20元, 口味不算少, 我決定選9個: 紅豆3個,
花生2個, 芋頭2個, 奶油2個

此時紅豆餅老阿嬤說話了:"小姐, 要不要多拿一個, 10個70?"

我以為她是要我多買一個, 算我便宜一點, 沒多想就說:"好啊~
沒關係!" 然後老阿嬤開始碎碎念:"不好意思喔, 最近實在材料
漲太多... blah blah blah.."

我只記得, 她每說一句, 我就回一句:"沒關係, 沒關係..."

我以為9個60元不就是整數嗎? 為什麼還要我多拿一個? 原來
是要我多買一個, 全部都以單價7元算, 而不是以3個20元算

看老阿嬤那麼辛苦的樣子, 也不會去計較太多, 不過好笑的是
她多給我一個紅豆的, 竟然加了一句:"給妳紅豆的, 比較大個"

*傻眼*紅豆餅不都同樣大小嗎? XD

Anyways, 臨走前老阿嬤說:"好吃還要再來買喔..." T.T



第二次單獨一人搭免費市民公車, 因為是週末, 等了一個小時
才有車, 回到家紅豆餅都冷掉啦! 在車上時捧在手裡味道真香
好想在車裡吃喔!(車上禁止吃東西)



排在盤子上拍照



從外表分不太出來是什麼口味, 除非有露餡兒



弟拿了他最愛吃的花生口味試試



很濃郁的花生味, 但是餡太乾了一點, 皮也太薄, 還是夜市裡
那間厚的日式紅豆餅攤的花生口味最讚!



我選了最想試的芋頭口味



滿滿的芋餡, 很香喔! 吃得到芋頭顆粒, 只是低糖不適合我
因為太不甜了 XD 我還是想要吃甜一點的紅豆餅



再來試我很想試的奶油口味.. 咦? 這不是玉米嗎? 是老阿嬤
給錯還是原本奶油口味就有加玉米?? 我猜是給錯, 因為沒有
奶油餡啊~! T.T

帶點鹹味的玉米口味因為餡本身沒有水份, 很乾, 但玉米香甜
味道算還okay, 只是我還是想吃奶油口味的 >.<



紅豆餡顆粒有熟透, 微甜但也是不夠甜, 果然都是低糖啊!


他們家的餡都不會太甜, 適合注重健康的人吃, 我個人還是
較喜歡甜一點的餅, 比較有味道 :P

餡不夠溼潤(除了紅豆以外), 有點可惜


Where to find: 桃園市中山東路與自強路口, 紅綠燈轉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