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花月嵐在台灣開幕後, 即便是像我一樣討厭大蒜的人, 也不禁想試試
看看充滿大蒜味的濃郁湯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光是大蒜沒辦法
讓我太有衝勁, 直到最近花月嵐推出極黑拳骨拉麵非常吸引人, 馬上
決定去嘗鮮

為了吃到每日限量100份的極黑拳骨拉麵(還期間限定耶), 我和朋友
趕在午餐時間用餐人潮湧入前, 在火車站樓上的花月嵐吃午餐, 其實
火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的餐廳們都還滿有特色的, 印象有加分



花月嵐門口擺了不少食物模型, 今天有目標, 所以沒有仔細參考 :p
才開店沒多久, 店裡已是九成滿狀態, 店內裝潢挺有日式拉麵店風格
廚房屬半開放式, 可以看到裡頭廚師, 但我想好像沒有很多人在注意

拉麵可單點, 也可搭配套餐組合, 像是加沙拉和飲料或是蒜香豬肉飯
和飲料
(僅平日10am-5pm供應, 假日沒有供應優惠套餐), 價格和

其它拉麵店差不多, 拉麵可要求湯頭濃度和麵的份量, 另外加配料是
每種加30元



桌上很多調味罐, 只對最右邊那兩種調味品有興趣



左邊是 Fauchon 黑胡椒, 右邊是紫蘇梅粉, 加飯比加到麵裡好吃



另外桌上有一小瓶辣韭菜, 滿鹹的, 像韓式泡菜一樣的辣



鐵板炒飯(蒜香奶油)和拉麵同時送來, 服務生詢問是不是要幫我們拌
我和朋友忙著吃拉麵, 就麻煩服務生拌飯了



滋滋作響的鐵鍋拌飯, 蒜香奶油的香味不停撲鼻而來



拌好的飯看起來很美味, 雖然我很喜歡拌飯之類的食物, 但不像我弟
喜歡拿蒜頭炒飯, 我甚至有點怕蒜頭炒飯的味道, 姑且抱著試試看的
心態品嘗

蒜味滿濃的一道拌飯, 太濕的地方蒜味較濃, 我吃一口就覺得夠了..
不過, 有鍋巴的地方蒜味雖明顯但不至於覺得反感, 更有秘寶在下方



加點 Fauchon 黑胡椒, 味道完全不一樣, 超好吃! 也試加紫蘇梅粉
但紫蘇梅粉純粹紫蘇梅香和酸味, 還是加黑胡椒最好吃



我的 Black 極黑 大蒜拳骨拉麵, 深咖啡色的蒜味湯頭, 配料有: 海苔
/筍乾/味玉/叉燒肉/蔥等, 最主要是加了特製深煎焙蒜香麻油, 攪拌
讓麻油和湯頭融合在一起

服務生態度不錯, 送麵來還會提醒湯頭如果太鹹的話可以加清湯進去



湯的顏色比較黑, 濃稠外略鹹, 不知是不是我很重口味的關係, 還是
芝麻油讓湯的蒜味較溫和的關係, 我覺得湯滿順口的耶! 當然沒辦法
喝完一整碗湯, 會膩, 但就討厭蒜味的我來說, 湯的味道可以接受



叉燒肉很入味, 唯一問題是薄到不行, 一夾就碎掉了, 兩片不過癮啊



一整顆味玉(煮蛋), 雖是味玉但沒有什麼太明顯的味道, 我都咬一口
再把它泡到湯裡頭吸滿湯汁再吃 :P



筍乾也很入味, 脆度略差了一點



麵看起來很好吃吧? 吸入湯汁的麵條顏色略深, 感覺就很好吃的樣子



麵的熟度剛好, 不過咬起來彈性普通, 今天的主角重點放在湯頭上面
麵不會過爛也就不強求了

覺得蒜味不夠重的人, 可以向服務生索取生蒜喔


花月嵐拉麵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火車站2樓)
TEL:(02)2389-199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四 11:00am-9:30pm
星期五至星期日 11:00am-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