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司助理是中壢人, 某次帶劉媽媽菜包到公司給大家
品嘗, 讓我一吃愛上

我從來無法抗拒糯米類製品, 雖然劉媽媽菜包的皮口感
介於糕粿和麻糬口感之間, 但內餡還算豐富, 簡單可口



劉媽媽菜包店開業已有20年時間, 販售各式各樣的客家
菜包, 蘿蔔絲或竹筍或酸菜或芋頭等等, 除了菜包以外
還有賣草仔粿, 碗粿, 紅龜粿, 令人訝異的是店家竟然
是24小時營業

現在劉媽媽菜包也可宅配囉! 不過採用低溫宅配, 所以
收到東西後還需要自行解凍加熱, 此時就會覺得住桃園
真好, 拎著還是熱的劉媽媽菜包當伴手禮, 收到時可以
直接拿來吃不需要加熱, 很新鮮呢! 每個菜包20元



蘿蔔絲菜包是我最喜歡的, 個別包裝, 宅配的話, 可以
連袋子一起放到微波爐加熱40秒即可



菜包的皮是用蓬萊米和糯米製成, 和草仔粿相比, 糯米
比例較少(草仔粿的糯米使用較多), 因此 Q度稍差了點



咬一口, 還算有彈性的皮, 蘿蔔絲和蝦米的香氣爆出來



餡料有蘿蔔絲和豬肉蒜苗蝦米胡椒粉等, 先炒過讓味道
調和好再包入菜包裡, 白胡椒粉味道很濃, 甜甜鹹鹹的
帶濃厚胡椒辣味, 生蘿蔔絲的爽脆口感, 我喜歡這味道
朋友則是覺得胡椒太多了

相較下我個人因為喜愛糯米所以還是偏好草仔粿, 但是
偶爾換換口感, 劉媽媽菜包仍是我會購買的好物之一


劉媽媽菜包
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號
TEL:(03)4225-226

營業時間 24小時, 春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