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宜蘭非常有名氣, 要排隊排很久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然後再吃台北據說是分店的正常鮮肉湯包, 我覺得兩家
不相上下! 本想放同一篇PK一下, 但礙於網誌文章分類
目前還是以地域性為主, 只好分成兩篇啦 :PP



宜蘭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位在大馬路邊

營業時間分為早上和下午, 早上七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
然後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

既然有早上和下午場, 我當然要睡飽飽後再去吃午餐囉

我們在兩點半的時候抵達, 店內的所有位子都被佔滿了
店家忙著捏小籠包, 可是要等到三點才開賣, 所以大家
都是拿了號碼牌後坐著或站著等, 或離開再回來



基本上除非你想要先點飲料, 不然店家整個忙著製作中
沒人有時間理你

我們領了號碼牌, 等到三點正式開賣後還要等出爐時間
因為有的客人幾籠幾籠點, 我們邊算人頭邊算蒸籠數量
就怕又要等下一批的話不知道要多等多久?! 囧



皮是現擀的, 動作飛快~



我先點了冰紅茶, 10元, 古早味的紅茶味道

大概四點半的時候終於等到了我們的小籠包! 這樣算來
我們等了將近兩個小時耶, 我的天啊!!!



小籠包 每籠10粒 50



並不是一籠籠送來而是疊在一起裝在盤子上, 好壓迫啊
旁邊紅紅的醬是店家淋上的紅油辣椒

他們的小籠包個頭比一般小籠湯包大, 比較接近小包子
跟桃園的六福包子大小差不多, 稍微小一點



拎起小籠包, 沈甸甸的湯汁好多, 皮薄透光依稀可見



咬一口,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小籠包皮, 偏硬口感有嚼勁
現擀的皮還是有差啊!



裡頭果真是滿滿的湯汁~ 青蔥切的比較大塊, 和鮮肉餡
兩者的組合美妙是好吃的小籠湯包, 可是並不是說真有
什麼特別的地方 =.= 真要說, 就是它真的很便宜!!

正常鮮肉小籠包, 其實小籠包吃起來真的就是很正常啊
可是為什麼要排隊排成這樣, 有點不解, 是特色之一嗎?

如果說哪天經過沒有人排隊, 我可能會再去買來吃一下
但是要我再等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 那就算了!! 還好
最近在通化街夜市吃到了據說是分店的小籠湯包, 也是
差不多的味道, 最重要的是不用排隊!! 下篇接著介紹~


正常鮮肉小籠包
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一
TEL:(03)932-5641
營業時間 每週一公休
7:30am-12:30pm, 3pm-7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