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啓示 2013.02.05 11:32pm]
傳聞政府因為御花園夜市尚未通過正常法規提早營業,
所以勒令夜市停止營業, 我個人認為雖然御花園夜市是
很新奇而且新的吃的東西比中正觀光夜市多, 不過因為
法規未通過還有很多安全上的考量, 近期內大家先不要
到夜市裡去吧~ (裡面真的很多瓦斯桶還有油煙問題等)
等到它真正的通過了再去其實也不遲~先前我鼓勵大家
趁機會先去拜訪是我疏失, 希望大家為自身安全著想吧

p.s. 夜市是用鐵網圍起來, 萬一發生大火或是爆炸之類
應該無處可逃是滿危險的, 等到政府真正通過這個夜市
再去也不遲 =)


---------------------------------------------------------------

稍早前聽說桃園即將有新夜市叫做御花園夜市, 大概是
二月初開始試賣, 昨天看到朋友在FB上面分享夜市美食
才知道它星期六開始試賣了! 於是早上問小不點有沒有
興趣去, 晚上兩個人就跑到夜市逛逛啦 ^^

為免白跑一趟 (很多地方星期一公休), 特地和朋友確認
夜市的營業時間~ 原來過年前每天晚上都會有, 過完年
應該會休星期一四 (也有說法是二月都是天天營業)



之前聽說新夜市就很開心的上官網看詳細資料, 發現它
佔地不小而且美食攤位眾多, 真的很令人期待!!

今天到現場發現和圖示好像有點出入, 或許是目前攤位
仍以食物居多, 所以分區不是很明顯, 也或者左右相反?

關於御花園夜市眾說紛紜, 它的名字源自於之前這區塊
是 御花園KTV, 停業後業者將它轉型成為像市集的夜市
只是湊巧有花園二字, 不是故意要仿效別的夜市取名啦

是否私人管理我不清楚也不知道, 今天遇到一堆公務員
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來宣導抽檢, 聽夜市的業主火爆
叫囂和公務員嗆聲, 傳聞是中正觀光夜市檢舉諸如此類

這些糾紛和我們老百姓沒關係, 但是良性競爭有何不妥
我不是很懂... 或許新夜市的確會吸引走許多人潮, 不過
只要自家東西夠好吃, 不用怕別的攤子會搶走老顧客啊
況且集市效應, 許多不曾踏入桃園夜市的人可能因此而
順道逛逛舊夜市, 不是很好嗎? o.O

不過有公務員來抽檢是件好事, 尤其雖然是露天的夜市
但是今晚煙霧迷漫空氣不是很好, 是該好好的管一管啦
萬一發生事情是誰要負責?

Anyways 以上種種碎碎念大家看看就好, 不需回覆我~
不管如何, 吃! 就對了!



朋友說它們五點就開始營業了, 上官網發現是寫六點鐘
但我們五點多還是提早到, 打算哪攤準備好就先吃哪攤

一到夜市發現很多攤位正在準備中, 但是即使準備好的
也沒有亮燈營業根本不知道有沒有在做生意, 後來聽說
是有政府機構的人在取締(?!) 經過如上我就不重複了



我們逛了一圈看到最裡面有攤 黃金酥炸魷魚 已經開賣
第一攤就選它吧!



大尾80 巨無霸110 都只能選一種醬

我記得大部份我去過的炸魷魚攤子, 像台中逢甲的深海
魷魚, 是可以選兩種醬的耶, 只吃一種醬好單調啊

說到這個輔大花園夜市有攤魷魚超好吃! 我好像還沒有
寫輔大花園夜市那篇吼?? 我還是在夜市開幕時去的耶
都已經多久了?! XDDDD



大尾 80 已經不小尾了

我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借拍一張? 他們爽快的答應

在我們拍照的時候魷魚還在滴油, 如果老闆娘那時直接
拿去切, 不知道是不是會油膩膩?






蜂蜜芥末醬淋了好多啊~

話說他們的盛裝器皿是方形紙盒沒有問題, 但是給塑膠
提袋這個設計不太好, 一來醬汁會流得到處都是黏答答
再來可以先問我們需不需要提袋再給吧! 我們兩個站在
攤子旁邊嗑完魷魚根本用不到提袋, 不就浪費了? >.<






魷魚非常新鮮! 炸的麵衣裹粉厚度適中, 非常酥脆可口!
蜂蜜芥末醬是黃芥末味道偏重了點, 蜂蜜味道不夠明顯
有點可惜, 會點這口味的人應該都會預期嘗到甜一點的
味道吧, 不過醬給很多這麼大方我給它一個讚!! 愛吃醬
如我的人應該會喜歡



第二攤來到 起士捲

來夜市前就看過招牌海報, 我以為是像好市多賣的那種
乳酪麵包捲, 結果不是耶



原來還要炸過, 挺特別的

起士捲有三種口味: 牛肉/豬肉/海鮮



醬料種類 (又有蜂蜜芥末! XD)

我買了兩捲一個我現吃是和風千島醬, 另外一個帶回家
給弟弟是蜂蜜芥末醬, 招牌上沒有標價不過結帳是140
所以一捲70元



我的和風千島醬 (未免太背光了 Orz)



弟弟的蜂蜜芥末口味 (其實顏色應該是這樣)



餅皮不會太厚, 是有彈性的, 裡面的肉給得非常多, 而且
牛肉味道還滿明顯的~ 我覺得搭配千島醬吃, 像是在吃
可樂餅 XD 但是是好吃的!



口渴了買杯飲料吧~ 粉古早 古早味 手工粉圓



我選黑糖鮮奶粉圓, 老闆娘說要等三分鐘(粉圓還沒好)



粉圓很Q但是是小顆的且完全沒有味道, 黑糖味道在哪?
鮮奶裡頭也喝不到黑糖味道啊?? 嗚嗚 >.<



新疆羊肉串 很多夜市都有看到



肉串看起來很新鮮因此吸引了我

有牛肉/羊肉/火雞肉/鹿肉/豬肉/鴕鳥肉/雞肉/七里香/
雞心/雞皮/鴨腸/雞軟骨



無論哪種都是一串20元, 買五送一, 等於是六串100元



雞皮



雞皮烤的焦脆, 是原味雞皮再加上孜然粉, 很有孜然味!
小不點喜歡包好吃的烤雞皮那種帶甜味塗過醬的, 所以
她不是很喜歡這串雞皮

我接受度比較高一點, 它就是新疆烤肉串所以原味雞皮
加孜然粉對我來說還是很好吃, 重點是雞皮既然是原味
但一點也不會腥臭, 有加分啦



羊肉串 & 牛肉串, 用肉眼根本分辨不出來啊



各吃一口還是吃不出來, 羊肉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兩個
口感有些微差別, 倒是弟弟味道吃不出來但以口感仍能
分辨哪個是哪個 好厲害 XD 後來翻照片看, 竹棒後面有
紅色點點的是牛肉...



金本丸炸飯糰 竟然沒有拍到招牌那就以這張照片代替

他們生意超好, 排隊人很多, 三個員工忙著各做各的事!
左邊男生炸飯糰, 中間和右邊的女生淋醬包飯糰



後方滿滿的飯糰據說試賣期間限量賣完就收, 我想這些
應該一下子就賣光了吧, 生意超好的!!

我在等烤肉時小不點排隊買飯糰, 還好她有先過來排隊
因為一眨眼後面就多了十來個排隊的客人, 越晚越多人



炸飯糰



一鍋鍋炸, 一下子就賣完了~ 飯糰一個35元 三個100元
也有料較多的賣45元



本來我們還是想點蜂蜜芥末, 可是重複率太高只好改成
wasabi, 當店員淋上綠到不行的wasabi 我們臉都綠了
哈哈, 不怕辣只怕嗆啦



淋上醬再包起就完成了



wasabi 口味, 店員說醬不夠的話可以回去再加, 貼心



飯糰裡頭不只有米飯還有薏仁增添香氣口感, 飯糰本身
味道不錯, 不會潤潤的海苔和美味醬料更讓它添色不少
為本日我最愛食物之一



大蛋燒 看到這攤小不點很興奮說她在沙鹿吃過很好吃
不知道桃園夜市的如何?



我問她怎麼知道是同一家, 她說"蘇氏家"絕對沒錯! 原來
我只看到上面大蛋燒三個字, 根本沒有注意到下面店名
XDDDDDD



各種口味



店長推薦



基本款, 小不點說口味比沙鹿的少而且價格好像比較貴
我上網找了下資料, 我們點的綜合大蛋燒目前沙鹿店賣
30元, 整整貴了10元啦, 應該是租金較貴的關係?



店員先將一張像沒有蔥的蔥油餅皮放進油鍋, 炸的時候
會膨脹像個口袋餅



切一刀讓它透氣



櫃台上有2個爐臺, 男生負責準備蛋液和炸餅, 女生負責
煎餅和塗醬



鍋子裡先抹油, 倒入打好的蛋和料再將炸好的餅鋪上去
然後等一面熟了再翻面, 有點像是煎蛋餅一樣



看起來也像是蛋餅, 綜合大蛋燒 40



炸得酥脆的表皮長得好像我愛吃的 beaver tail :)



咬一口, 餅皮是Q的, 餅皮的表面是酥的, 裡面的蛋很嫩
最重要他們醬超好吃!!!



綜合大蛋燒裡有火腿和玉米, 口感層次非常豐富~ 帶點
九層塔的香氣, 醬真的很特殊, 好吃唷!



我們沒吃幾攤已經飽了, 小不點外帶素食水煎包回家



好大顆的水煎包啊! 今晚看到三個媽媽在這裡賣素食



兩顆25, 我想我吃一顆就飽了吧, 實在太大個了



經過 何滿妹, 我記得好像有看過它的介紹, 原本是中正
觀光夜市裡頭的某間黑糖珍珠店, 後來改名字



這鍋粉圓比剛剛那個好太多了吧!

買了一杯綠茶拿鐵加珍珠, 綠茶拿鐵表現不是非常出色
但是珍珠有甜有Q就可以加分不少, 可惜粉圓對我來說
有點過軟了, 放到再晚一點不是會更軟? o.O 而且粉圓
給的不是很多, 相較下南平路的舞茶道粉圓給近乎半杯
軟硬適中我更愛啊 :P

話說回來... 御花園夜市裡這種粉圓攤子最少五間, 還有
炸魷魚的攤位也至少五攤, 重複性太高了吧?



花鈦屋日式關東煮 料看起來很漂亮, 但沒有空間吃了!
只好下次再說



輔大花園夜市的大魷魚這裡也有兩攤



有座位的這區上面菜單看起來很眼熟…



原來是中山路上的台南(正)蚵仔煎在這裡設攤~ 他們家
脆皮蚵仔煎還不錯, 但是我更愛的東山鴨頭沒有過來賣

延伸閱讀 台南(正)脆皮蚵仔煎



旁邊是整個夜市裡有座位又生意最好的 給個讚牛排

這攤牛排從五點多開始就有別的攤位員工來吃飯, 想必
不錯, 下次一定要試試 8)



平平都是位在大門口的黑糖粉圓, 小粉圓那攤在我們要
離開時排了十多人, 這攤卻一個人也沒有, 是怎麼回事?



我們離開的時間大概是6:45pm, 夜市越來越多人啦



停機車的地方是不是很壯觀? 我們停車從1/3滿 到現在
滿到外面也不過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原來桃園人的夜市
消費沒有我想像中的不普及, 或許是中正觀光夜市舊了
沒有新花樣了所以人潮一直維持平平(也不是大起大落)
現在多了新夜市可以逛, 就不知道這新鮮感可維持多久

目前御花園夜市仍是以吃的為主, 娛樂和商品攤位較少
但是吃的選擇算不少了, 至少有幾攤的食物算是新奇的

還有如果兩個夜市持續對槓會造成什麼後果, 是未知數
想要嘗鮮的朋友不妨趁這幾天過去看看, 湊個熱鬧吧

板主對夜市租攤位或任何商業事情都不瞭解, 只知道吃
所以請勿針對兩方夜市發言, 以上!


桃園御花園夜市
桃園市 中正五街 力行路 永康街 交會處
營業時間 6pm-12:30am 不等
星期一及星期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