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後面有間小小的麵店叫做四川麵王, 因為店裡
有賣燃麵所以引起我的興趣, 有天晚上特地跑來吃晚餐

門口有個櫃台~ 找位子前先去點餐付帳拿號碼牌, 接著
店員會將餐點送過來

價位是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從最便宜的燃麵40到最貴的
麻辣牛肉乾挑120, 有 乾麵湯麵牛肉麵抄手水餃和涼麵
選擇眾多, 臨時改變主意選了酸辣炸醬麵和一份椒麻雞
然後外帶兩份家常涼麵回家給家人吃



酸辣炸醬麵 60



香味撲鼻, 氣味裡帶點酸和嗆辣, 炸醬是用碎絞肉做的



底下紅通通的酸辣醬看起來很紅, 味道裡帶花椒的香味
吃了有點麻麻卻不會辣到喉嚨的那種



攪拌均勻, 味道還不錯, 麵條也不算太軟爛! 我反倒喜歡
炸醬在這裡的表現, 搶過了酸辣醬的風采

我還是喜歡麻膳堂簡單的燃麵! 下次再來吃四川麵王的
讓它們PK一下



椒麻雞腿 80



可不是泰式椒麻雞喔~ 這個是改良過的口水雞, 是雞腿
煮熟後再淋上椒麻醬, 雞腿肉很嫩而醬汁不帶甜味是鹹
還帶點酸, 夏天吃應該會很開胃



既然來到南門市場吃晚餐, 接下來走到距離遠一點點的
南昌路吃甜不辣吧! 我們來到豆味行



門口的關東煮



店裡鹹食只有關東煮一樣, 其他的menu全部是甜品喔
湯圓/豆花/甜湯, 大部份兩兩客人來都是點一份甜不辣
再點碗甜點合吃, 不過我今天的額度只能容下甜不辣了



甜不辣 50 不便宜耶!



甜不辣&油豆腐&魚丸



塊狀甜不辣&條狀甜不辣&竹輪&白蘿蔔

我喜歡甜的醬還有較有咬勁的條狀甜不辣, 其實所有的
食材都還滿好吃沒有一樣我不愛, 只是價格貴了點啊



吃完不要忘了拿到門口加關東煮的湯喝喔, 很鮮甜呢!


四川麵王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2巷2號
TEL:(02)3322-1088

豆味行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64號
TEL:(02)2351-8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