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原本打算帶朋友去別間咖啡館, 連續兩間臨時公休
最後想起離家頗遠的八塊畫室, 朋友剛好對它也有興趣
兩個女生就跑來八德喝咖啡啦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 離開已經天色黑了~ 老屋改造的
八塊畫室, 白天夜晚有著不同風情


 
進門有種熟悉感, 磨石地板與木質桌椅, 頗有味道


 
吧台裡那位是老板, 今天的咖啡都是由他製作的


 
透光的窗邊座位與皮質沙發, 空間滿寬敞


 
大廳裡有座三角鋼琴, 不知是否偶爾會有現場演奏之類
我想老宅的迴音效果應該不錯


 


 
我最喜歡後方中庭天井, 日光透進來, 還有水池與錦鯉


 
中庭一側是座位區


 
我和朋友帶了筆電, 選擇坐這裡比較好打字


 
中庭另一側是廚房~ 廚房不小, 難得看到咖啡館有空間
這麼大的廚房哩


 


 
老闆熱心的過來介紹, 說可以上樓參觀

這建築物有七十年歷史, 在日據時代是間兩層樓的診所
原本主人已不住在台灣很久, 建築物一直廢棄沒有使用
直到去年八月才由老板改造成藝文咖啡館, 一樓咖啡館
二樓有畫室畫廊還有辦公室工作室等等

雖是由設計師的老板改造, 事實上他只是承租這棟建築
而非買下來, 聽說老板之前經營過桃園深藍地中海餐廳
那間餐廳我有想去, 可是等到我要去的時候已經收起來
與深藍相比, 我反而喜歡八塊畫室這種懷舊風





 
菜單 Menu, 不只有飲料, 還有鬆餅以及簡餐


 
說是簡餐 其實已經算料理了, 羊膝 豬腳 和 牛排, 價位
不是太貴, 480

今天只是來吃下午茶, 所以料理如何無法告訴大家 XD


 
咖啡


 
熱拿鐵 120


 
奶泡不算細緻但是拉花還可以, 老板說他最近在學拉花
偶爾會失敗, 看得出來老板真的有在認真練習 XD


 
鬆餅 120


 
搭配新鮮香蕉, 巧克力醬, 鮮奶油, 還有糖漿


 
鬆餅有四片


 


 
鬆餅外皮酥脆裡頭鬆軟仍然帶有彈性, 是有香味的鬆餅
吃了不會膩, 但是說不上少了什麼, 就是很樸實的味道~


 
老板拿了兩片餅乾請我們吃, 巧克力餅乾味道不甜偏苦
應該是用巧克力粉做出來的那種, 底下奶油餅乾還不錯


 
累了休息一會兒, 上二樓瞧瞧吧!


 
二樓的天井


 


 
小間像是包廂的房間


 
老板看到我跑來二樓特地上來開燈讓我好好參觀, 不過
我比較喜歡沒開燈時候的感覺啊 >////<


 
最裡面的畫室


 
黑白相間的棋盤式大理石地板好美啊!


 
畫室是有在使用的, 對於繪畫課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向
店家詢問喔


 
最後貼上我個人覺得最有氣氛的地方, 陽台!! ^^

雖然外面的景色不能說是非常美, 但是露台氣氛超棒的
目前是沒有開放在這裡用餐喝飲料, 因為它的所在位置
在老板辦公室裡, 好可惜喲 XDDDDD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八塊畫室 咖啡
八德市長興路46號
TEL:(03)368-2636
營業時間 11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