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nique 無二烘焙 巧克力塔

去年年底台北新開不少店, 其中一間引人注目的甜點店
就是位在遠企商圈的 無二烘焙 Wunique

會注意到它, 是因為 店裡的師傅 都是從 法國 Ferrandi
畢業的, Ferrandi 就是我之前很想去學甜點的工藝學校
因此對無二可是充滿了期待


 
那天拜訪時店家還是試賣中, 並沒有明顯招牌也不確定
現在有沒有招牌, 它就在大肚皮隔壁而已, 滿不醒目

朋友說若不是我帶她來, 可能路過還不知道這裡有一間
這麼厲害的甜點店


 
簡單裝潢, 店裡座位非常少, 比較適合外帶甜點

來之前有先打電話詢問, 剛好有位子, 所以初訪有內用~


 
鹹派 150 & 可麗露 40


 
可麗露超級迷你! 等會兒會介紹


 
蘋果派 100


 
冰櫃裡的甜點們, 以塔與變化版本的千層派為主


 
Muses 黑莓巧克力塔 180


 
巴黎榛果泡芙 130


 
聖多諾黑 180


 
本日限定 葡萄柚塔 180


 
檸檬塔 120 & 巧克力塔 150


 
無二販售的品項: 塔 千層 磅蛋糕 泡芙 鹹派 常溫點心...


 
檸檬塔 120


 


 


 
檸檬酸味很明顯, 塔皮酥脆不會太硬

裡頭還有一種香料味在尾韻出現, 朋友問我是什麼味道
我嘗了嘗覺得是羅勒之類的香料, 與店家確認後果然是
羅勒! 加了羅勒滿特別的, 但我個人偏好傳統口味啦


 
巴黎榛果泡芙 130


 
本日內用甜點裡我最喜歡的一款


 
菠蘿酥皮表面還帶有微酥脆口感, 沒有因受潮而變軟爛
口感是不錯的, 再來裡頭的榛果奶油餡味道香甜卻不膩
加上好吃的焦糖, 令人滿意呀


 
經典千層派 160


 
沒在冰櫃裡頭的千層派是現點現組合






只有最上層的千層派餅是有烤糖在上面, 千層派很酥脆
但似乎奶油太突出, 中間夾餡的香草味道也太重了一點

撇開我最愛的 東京 Le Salon Jacques Borie 現點現做
千層派不論, 這段時間連續吃四家新開甜點店的千層派
老實說無二與宜蘭的散步小河岸都有優缺點, 最平均的
應該是搬家後的 雷斯里 Leslie

並不是說無二的千層不好吃, 它的千層外觀層次很分明
只是不知道是否這天溫度過高, 奶油味道稍微過於明顯
然後派皮略帶焦味這樣, 我倒覺得他們家另外一款千層
聖多諾黑表現比較出色


 
內用的關係店員幫我們準備了熱茶配甜點


 
可麗露 40


 
不知怎的, 這迷你尺寸外型總讓我想起縫紉時大拇指會
戴的護指套, 有夠像 XDDDDD


 
外殼有焦脆有香, 因為迷你所以裡頭過於空洞似乎少了
一般可麗露會有的Q感


 
外帶回家跟家人分享的甜點


 
聖多諾黑 180 & 巧克力塔 150


 
聖多諾黑 180


 
詢問店員這個千層派餅跟千層的有什麼不一樣, 她回答
千層上面還多了一層糖, 這個則是沒有加糖的


 
我覺得聖多諾黑的千層比較酥鬆可口, 鮮奶油也較清爽
旁邊小泡芙倒是還好, 有點乾


 
巧克力塔 150

賣相不錯的巧克力塔, 苦甜滋味的巧克力內餡甜度剛好
搭配他們家的塔皮, 算是近期裡我還滿喜歡的組合

就朋友誇讚的厲害的甜點店來說, 我只能說每家店都有
強項也有比較普通的東西, 無二的甜點沒有什麼大問題
就看個人喜好與接受度囉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Wunique patisserie 無二烘焙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10號
TEL:(02)2737-1707
營業時間 noon-9pm
星期二與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