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食涼品 水玉點點 哈密瓜剉冰

阿綿告訴我有間新開的冰品店有賣新鮮哈密瓜冰, 這陣子吃多了抹茶白玉還有芒果冰, 感覺哈密瓜冰新奇多了, 擇日就去


 
暖食涼品位置就在之前たまたま(tama tama)慢食堂的第二個舊址, 話說慢食堂我只去過一次還是在最舊的那個地點, 因為種種原因使得我對它失去興趣, 現在這個第二個舊址換成暖食涼品, 我才願意給它一個機會


 
同樣搭乘免費市民公車環狀紅線或藍線到凱悅假期下車, 旁邊巷子走路不用一分鐘就到了! 民富三街在大業路的兩側, 一邊是暖食涼品, 另外一邊走到底會是まいにち日和日式飯糰專賣店, 可以先吃個飯糰再去吃冰, 剛剛好的套裝行程 :)


 
進門時店員會招呼並帶位, 門口旁只有一桌


 
直接到櫃台點餐, 需先結帳


 


 
櫃台上的 menu 菜單架


 


 


 


 
食器, 啤酒(店裡有販售), 食材(紅豆與哈密瓜)


 
紅豆


 
哈密瓜


 
店內座位區


 


 
兩次來我都是坐在窗邊座位


 
紙巾與水 自行取用


 
菜單 Menu, 右側五種是刨冰, 其中夏日慶典使用了不同顏色果漿看起來彩色很漂亮, 富士山腳下是純藍色的藍柑橘搭配白玉賣相亦不錯,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還是自然一點使用水果的水玉點點~ 除了刨冰還有冰霜以及小點, 我有點一杯冰霜與我懷念的葛切; 每人低消60, 滿席時用餐為90分鐘


 
水玉點點 180, 每日限量


 
新鮮哈密瓜 香草冰淇淋 特製煉乳糖水


 
特製煉乳的奶味比較重, 我比較喜歡長腿食驗室的煉乳味道


 
半顆哈密瓜將籽去掉, 果肉挖成一球球, 挖空的中間放入刨冰後將哈密瓜球擺上, 最上面放一球香草冰淇淋後再撒幾片杏仁即完成囉


 
淋上煉乳, 開動! 哈密瓜有甜, 香草冰淇淋好吃, 剉冰的粗細度剛剛好


 
吃完哈密瓜球還有剉冰, 認真思考底下的哈密瓜容器是不是可以吃, 然後就開始努力挖果肉 XD


 
搭配煉乳糖水, 清爽啊~ 這時想著如果裡頭還有西谷米會有多好 lol


 
完食, 雖然沒有吃得很乾淨, 我盡力了 Orz


 
蜂蜜檸檬香柚冰霜 70


 
喝起來很濃的蜂蜜檸檬香柚冰霜, 冰的粗度像是鑽石冰那種比較大顆, 需要咬, 柚子茶的味道多了檸檬酸與蜂蜜甜我滿喜歡的, 只是不方便喝


 
特選黑蜜葛切 附熱茶 150


 


 
店員送來時提醒說底下特製糖漿的甜度比較高, 建議酌量添加後試試味道看看需不需要再加, 我試了一口糖漿很香濃, 對我來說不會太甜, 因為我可以直接吃黑糖塊, 甜度差不多~ 後面熱茶像是焙茶, 好喝耶


 
葛切的碗很大, 裡頭有半碗剉冰, 葛切擺在碎冰上頭, 有一顆白玉, 海苔絲, 以及黃豆粉


 
將糖漿淋上


 
缺點是碎冰會融化, 水會稀釋糖漿降低甜度, 黃豆粉很香可是泡在水裡香味漸散, 味道變得不夠


 
海苔絲是很好的點綴, 可惜葛切沒有切得夠薄夠細, 口感偏硬很有彈性非常有嚼勁, 對愛吃粉圓珍珠之類的我來說還ok, 可是它不像我記憶中的葛切, 太厚了, 都黏在一起


 
這是京都鍵善良房的葛切, 什麼? 我還沒寫鍵善良房?? 好, 這幾天補上 Orz 鍵善良房的葛切比粿條還薄, 薄可透光, 雖然薄但口感還是很Q彈~ 他們的做法是將葛切泡在冰水裡頭, 吃的時候撈起稍微瀝乾, 放到糖水碗裡浸泡幾秒就跟吃沾麵一樣的吃法, 這麼一來糖漿不會被冰水給稀釋... 我覺得暖食涼品可以考慮一下改變容器與食用方式, 黃豆粉與海苔絲也擱在一旁讓客人自己添加, 以免有些人不喜歡黃豆粉或海苔絲的味道

我喜歡哈密瓜冰, 蜂蜜檸檬香柚冰霜味道很濃但是碎冰有點太粗比較難直接喝, 葛切很Q只是太硬太厚, 倒是附上的熱茶表現好許多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暖食涼品
桃園市桃園區民富三街48號
TEL:(03)337-0300
營業時間 noon-7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