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阿桑 Ridoasan リドアさん 光復店

台北國父紀念館附近巷子開了一間 利多阿桑 分店, 那天拜訪朋友前先跑來吃冰, 結果吃了覺得很不錯特地外帶一杯給朋友, 朋友吃了也覺得好吃, 後來陸續推薦給朋友們, 只是到現在我只去這麼一次, 沒時間 Orz


 
利多阿桑光復店很小間, 非常迷你, 可愛外觀加上英文與日文的店名, 若不是特地來找這家店, 加上路邊立牌寫著 冰 字, 可能不會知道它到底是賣什麼


 


 
綠豆冰沙 即是他們店裡招牌


 
外帶可直接在門旁的窗口點餐, 因為他們店太小我一度懷疑沒有內用座位, 還好詢問店員她說可以內用, 才放心的從右側門進去


 
與外觀一樣迷你, 只有一排靠牆座位大概五個位子


 
開放式廚房


 
牆上乾燥花


 
座位前方有杯墊, 檯面上粗糙表面讓人覺得這家店好隨性, 都不磨平是怎樣! 後來才發現為什麼 XD


 
座位下有掛鉤可以掛包包


 
可愛小貨車, 以為只是模型而已, 殊不知... 看下去就知道了 XD


 


 
菜單 menu: 利多阿桑招牌冰沙系列, 花生牛乳冰沙系列, 巧克力咖啡冰沙系列

三種系列裡我最有興趣的是花生鮮乳冰沙, 但那陣子花生大缺貨沒賣, 只好先喝綠豆冰沙啦! 他們販售的品項很簡單, 譬如招牌冰沙即是綠豆冰沙, 底下雖有三種, 事實上只是裡頭加的東西不同而已, 綠豆冰沙是基本款, 第二個加了鮮乳, 第三個特盛除了加鮮乳還多了一球香草冰淇淋與紅豆泥~ 花生鮮乳冰沙還有巧克力咖啡冰沙有一般與特盛兩種, 特盛與綠豆冰沙特盛相同多了冰淇淋與配料, 感覺豐富很多

剛剛到他們粉絲團確認資料時發現他們多了不少飲品, 像是奶昔還有台灣茶, 當然與冰沙做成的組合種類也更多了, 像是花生鮮乳炭培紅茶等等 :D 冬天還有不少熱飲唷


 
還在東拍西拍時, 突然聽到奇怪的機器聲, 轉頭一看原來是我的飲料用電動貨車送出來啦!! 原來粗糙檯面是給電動貨車行駛用的, 電動貨車不只是模型而已, 是真的會動, 會送貨, 好妙啊 lol


 
請看影片


 
飲料連同粗吸管放在貨車裡送來, 要記得盡快拿出來, 因為還有別的客人需要用到 XD


 
綠豆冰沙 特盛 70


 
“綠豆冰沙加入新鮮牛乳與一球香草冰淇淋搭配傳統紅豆泥的華麗口感”


 
冰沙上面除了紅豆泥還有一球紅豆冰淇淋! 我問店員是不是香草冰淇淋與紅豆冰淇淋不固定出? 她說香草冰淇淋是打在冰沙裡的, 上面都是放紅豆冰淇淋


 
底下滿滿一杯綠豆冰沙, 原來加牛奶外還有加香草冰淇淋啊…?


 
紅豆冰淇淋味道不錯, 甜度適中~ 旁邊的紅豆煮到熟透, 桑綿綿, 同樣不會太甜


 
綠豆冰沙清爽好吃, 跟小時候我們家自己煮的綠豆湯拿去冷凍後的味道好像, 我喝不太出來裡頭有加鮮奶還有香草冰淇淋, 因為沒什麼奶味 @@ 撇開有沒有加鮮奶與香草冰淇淋不論, 這個綠豆冰沙是好喝的


 
除了用湯匙舀著吃, 直接蓋上蓋子用粗吸管喝很方便

說到這裡我要跟大家分享幾件事, 如果你想要電動貨車開久一點, 建議你跟我一樣選靠近門口的座位, 因為離廚房越遠小貨車就要開越久! 我只是剛好選擇坐靠近門口的位子然後剛好想到這件事想說可以跟大家分享~ 8) 還有就是他們的綠豆冰沙其實是預先打好放冷凍保存, 所以如果你是點最基本款的綠豆冰沙, 可能不用五秒鐘飲料就送出來囉! 那天我遇到一對情侶, 選坐最靠近廚房的座位外還點最基本款綠豆冰沙, 結果連坐都還沒坐穩電動貨車已經出貨, 開沒三秒就送到他們面前, 想錄影都來不及... 特盛或是綠豆冰沙加鮮乳的話會是用冷凍綠豆冰沙再加料打, 所以需要的準備時間比基本款久一點點, 如果你是點最基本款, 建議你一定要坐離廚房遠一點, 不然會跟那對情侶一樣傻眼 XDD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利多阿桑 Ridoasan リドアさん 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3號
TEL:0966-184-533
營業時間 11:30am-9pm (週六與週日12pm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