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uzaku ザクザク 棒棒泡芙


 
Zakuzaku 剛開時聽說很熱門, 那天跑去 Line Cafe 吃點心玩了一會兒, 瞥見隔壁 Zakuzaku 居然沒人排隊, 怎可不趁這機會來買一下試試? ;)


 
關於 Zakuzaku 棒棒泡芙: 單一產區牛乳, 新鮮現烤泡芙殼, 表層非常多脆脆, 獨家原創卡士達製作機


 
泡芙殼並非台灣現製, 而是半成品空運來台後在店裡做後續烘焙, 倒是卡士達餡因為原本的北海道牛乳進口不便, 改用台灣在地小農乳品製作


 
填充卡士達的機器只有一台, 客人點了後才會灌餡, 跟 Beard Papa 泡芙一樣, 不會讓泡芙殼太早受潮太快變軟... 在填餡前後需秤重以保持每個產品的卡士達餡等量, 然後一支支裝袋~ 難怪如果開始多一點人排隊的話, 等候時間就會拉很長... 買的那天店內寫著每人限購6個, 感覺他們會依購買人氣多寡調整吧 o.O


 
上次去東京的時候有把 Zakuzaku 放到我的名單裡, 可惜沒時間去, 現在台灣有了當然一次買一袋帶回家跟家人分享囉! 一個88, 六個498, 算算買六個等於一個便宜5元, 如果家裡人不多或是沒那麼多喜歡吃泡芙甜食的人, 其實不需要買到六個, 這種泡芙還是要新鮮吃才好吃


 
一袋六入, 袋裡還有附上一張說明紙, 告訴你食用方法與如何加熱回烤


 
Voila! 今日大豐收, 要送禮的母親節禮物&泡芙 8)


 
個別紙袋裝, 紙袋上還有標示食用期限(今天), 保存方式(10度以下冷藏)


 
用紙袋裝拿著吃滿方便


 


 
突然跳到這張剖面, 是因為我整個拿出來想要拍完整照片, 用大拇指與食指抓著三分之一處要拍照, 沒想到它這麼脆弱, 不到兩秒啪的一聲在我眼前腰折掉到地上, 整個嚇到我啦 Orz 我的83元就這麼飛了 T.T

殘留一小截不能浪費, 泡芙殼很酥脆, 酥脆感來自表面的蛋白糖霜與杏仁粒, 卡士達呈乳白色, 看得到香草籽, 不知是不是餡剛做好的關係, 感覺比一般卡士達來得稀


 
再次挑戰拿著拍照, 這次終於學乖了, 多點支撐 XD


 
側面較能看出表層的突粒


 


 
帶回家稍微冰過再吃, 泡芙殼比起剛剛做好那段時間稍潤了點, 但表層糖霜杏仁依舊酥脆, 可能是冰過的關係感覺甜度變高許多


 
卡士達餡比剛剛腰折那支看起來飽滿多了 XD 因為冰過變得較稠, 只是冰過後的內餡甜度與外殼同樣升高不少, 可感受到奶香與泡芙殼的蛋香與核果香, 只有香草淡淡的, 然後我覺得糖霜杏仁太搶眼, 儼然成為主角, 泡芙殼與卡士達餡反而成配角了... 雖然這種泡芙有酥脆口感, 但對我來說甜度太高, 再者酥脆感來自糖霜杏仁, 不會是我想吃”泡芙”時的首選, 如果棒棒泡芙做成一口泡芙大小, 說不定我回購機率會增加很多, 因為一次要吃完一整支實在太多了 :P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Zakuzaku ザクザク 棒棒泡芙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1樓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