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鮨國 すしくに

自從築地市場搬家加上疫情後,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築地, 為的是仍在築地場外營業的海鮮丼餐廳, 特別是頗受歡迎有滿滿海膽的鮨國すしくに!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鮨國平日分午晚場, 星期五下午先在附近悠閒喝咖啡, 等到餐廳快開門前15分鐘漫步走來, 結果鮨國鐵門半拉還沒開, 在巷子裡閒晃了10來分鐘等開門, 不得不說鮮少晚上來築地, 沒想到這麼冷清 @@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開門進去成為第一位客人, 傍晚5點不知是否還是上班時間的關係用餐期間半小時裡只有4個客人包括我, 對了, 鮨國只收現金不接受信用卡或任何電子支付方式, 每人需點一道, 全員到齊才能入座, 門口寫得清楚大家看仔細! 有兩個中國女生跑來想吃丼, 沒現金跟店員拗來拗去扯半天, 幸好店裡人不多店員有空處理, 結果我都已吃到一半, 店員經過我時還特地提醒只收現金, 我表明知道, 來之前做了功課, 現金帶足足 XD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有板前與一般座位, 單人食客大多安排板前~ 酒單裡不少清酒, 如果是和朋友一起來或住很近, 大概就喝了 :P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店員送來熱茶與擦手巾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菜單menu, 主打海鮮丼, 另外還有不少逸品料理像是煮穴子蒸大蛤鯛魚西京燒等等, 除非是聚餐下酒或不吃生食, 大部分的人都只點海鮮丼居多

想吃海膽和鮭魚卵可直接點5600円那碗, 想吃更多海膽又想吃鮭魚卵可以和我一樣點元祖こぼれウニ丼再加一份鮭魚卵! こぼれウニ丼字面上意思是滿到溢出來的海膽丼, 聽起來十分誘人吧 :D 菜單上售價已含稅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元祖こぼれウニ丼+こぼれイクラ 元祖海膽丼+鮭魚卵 6500+500=7000円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每種丼都會附味噌湯, 前面左邊小碟海膽是こぼれ系列才有, 海膽丼附海膽, 鮭魚卵丼則是鮭魚卵, 是想呈現一種量多到碗裡放不下的感覺(?), 右邊小碟鮭魚卵是我的加點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味噌湯不會死鹹, 有濃郁味噌與柴魚香氣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こぼれウニ丼額外的海膽小碟, 還有芥末與薑片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吃得出來海膽新鮮, 軟嫩微Q一抿即化沒有任何異味, 不過想吃海膽還是得選對季節, 12月非產季, 海膽雖新鮮但不甜, 而且相對來說價格貴許多, 其實來之前曾猶豫要不要吃海膽丼, 最終饞癮戰勝理智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鮭魚卵, 量不多, 一份500円小貴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醃漬得鹹鮮香, 和這天的海膽相比, 我更喜歡鮭魚卵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終於輪到主角啦! 元祖こぼれウニ丼, 兩片海苔可搭配享用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海膽鋪滿滿, 完全看不到底下的米飯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把鮭魚卵放上去一起吃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一口扒進嘴裡, 海膽與米飯融合一起, 鮭魚卵點綴真是好吃太多 XD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想變換口味可將芥末加點醬油倒到丼裡, 拿片海苔包著一口吃, 過癮啊~

鮨國 すしくに 東京築地場外 來吃海膽丼!
忘記跟師傅說想飯量減半, 看看這半屏山, 米飯對女生來說真的是太多了, 即使努力配海膽與鮭魚卵, 最後還是剩下三五口吃不完, 只能對農夫說抱歉了 ^^”

我想如若盛產季來, 海膽又甜又香一定非常美味

鮨國 すしくに
日本東京中央區築地4-14-15
TEL:+81-3-3545-8234
營業時間 星期三公休
10am-2:30pm, 5pm-8:30pm
週日僅午餐時間營業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