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撈王 鍋物料理

我會永遠記得撈王, 因為那天突然大雨, 陪伴我很久的雨傘開了縫頻頻漏水, 平日沒什麼人的客運卻爆多人, 讓我多等了兩班車等於多淋了40分鐘的雨, 然後客運天窗與窗邊滴水, 信義區百貨公司連接的天橋淹水外也到處滴水, 直到我抵達撈王, 全身濕透, 朋友們已經等了我半小時, 明明我已提早兩小時出門了!!! 還好還是吃到了暖暖辣辣的胡椒豬肚雞鍋 =.=

耶誕節與朋友們一遊俄羅斯時朋友提及台北開了撈王, 沒想到我居然不知道這個消息, 想當然回台灣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查資料, 揪之前一起吃106粵式胡椒豬肚鍋的朋友們一起試試撈王


 
朋友有訂位, 不知是因為大雨還是平日中午的關係整間餐廳不到半滿, 來之前看了許多網友的壞評, 不過可能因為客人不多所以這天服務生的服務還可以耶! 雖然不是每種食材都會幫忙涮或下鍋, 但看到我們認真研究到底要怎麼涮那一整朵牛舌, 還是有主動過來幫忙涮, 而且我們要求不要涮太老也有確實做到~ 然後最後打包的時候還貼心提議幫我們把雜質太多的湯頭換成新的, 整體服務印象還不錯


 
胡椒豬肚雞 大煲 560

因為我遲到太久, 朋友們已先開鍋, 鍋料等我到了才點... 麻辣鍋據說鍋底鴨血只有四塊而且不是無限續, 朋友們決定不選鴛鴦鍋, 單點胡椒豬肚雞鍋就好~ 如果想吃吃看鴨血, 可以單點滷鴨血, 不需要再煮過可以直接吃


 
湯滾了可以先吃料, 裡頭的雞肉與豬肚都還不錯, 雞肉不柴, 豬肚有軟, 湯頭胡椒味沒有106的重, 溫和許多... 兩家湯頭相比, 我們覺得106的湯頭雖然胡椒味重比較辣, 但喝起來過癮很多


 
煲仔飯 中 288


 
朋友選擇臘味煲仔飯, 看是想要鍋巴多或少, 放置一旁等候的時間不同


 
服務生幫忙攪拌均勻


 


 
鍋巴很好吃, 除了臘腸與臘肉外, 淋醬比一般煲仔飯甜醬油多了一種香氣, 我忘了是酒香還是油香, 那天跟朋友聊得太開心, 完全沒有專心在吃這件事上, 只隱約記得味道不太ㄧ樣, 連後面照片都沒有拍完全 :P


 
馬蹄竹蔗水 200, 味道不會太淡, 很適合解渴解膩


 
秘製滷鴨血 120

沒有點麻辣鍋也是可以吃到鴨血, 好奇他們鴨血品質如何所以點一份試試~ 氣孔不會太粗, 口感不錯, 也很入味


  
甜玉米 100


  
鮮雜菇拼盤 280

鮮菇們使用可愛木頭提籃裝, 他們還有一道活體菌菇是現場採收感覺有趣, 不過斟酌後覺得鮮雜菇拼盤較適合我們, 所以點了它


 
大甲芋頭 100

有的盤子上面會寫一些語錄, 為何如此我想網路上有很多撈王老闆的採訪都有提及, 在此就略過不提囉~ 大甲芋頭有炸過, 桑桑綿綿, 乾吃也ok, 胡椒湯頭煮過更好吃 :D


 
雪花牛肉 580


 
誇張的乾冰盤飾果然吸睛啊


 
雪花牛肉肉質好, 涮個三秒就能吃, 肉香味濃郁帶點甘甜, 肥肉部分不油膩


 
玫瑰雪花牛舌 380


 
拍完照想要開始下鍋涮, 沒想到整朵牛舌花凍成一球! 正當我們研究該怎麼把牛舌摘下來涮的時候, 服務生走過來說要幫忙~ 有鑒於之前曾有網友說服務生涮過頭太老太硬太難嚼, 有點不放心麻煩服務生涮, 不過我們要求不要涮過老時, 服務生信心滿滿的回答我們一句”那是當然!” 就放任他料理了 XD


 
原來是要整朵花直接放到網裡涮


 
涮到半熟後直接離鍋淋熱湯燙再一片片摘下分給大家, 最後呈現粉紅色的牛舌果然軟嫩中帶爽脆, 沒有過老過硬, 很不錯~

與朋友聚餐聊得太開心, 很多細節沒有拍到照片, 總的來說不知是不是因為客人沒有很多所以我覺得服務生態度不錯而且還算積極, 最後在我們要打包鍋底的時候還提議幫我們把雜質太多的湯頭換成新的, 完整一大包乾淨的湯底帶回家, 拿來煮麵煮雜炊都很好吃~ 如果喜歡胡椒味重一點的, 可以試試106粵式胡椒豬肚鍋, 如果怕胡椒味太重的, 可以試試撈王, 看個人喜好囉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撈王 鍋物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9樓
TEL:(02)7737-0773
營業時間 11am-2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