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親轅

養親轅與附近另外幾間咖啡館在我名單上好陣子, 因為對我來說有點距離, 一直沒有機會來~ 剛好那天驗車趁著有開車出門的日子, 臨時念頭一轉開上高速公路, 然後我就到了中壢 :D


 
養親轅位在環中東路二段大馬路旁, 附近雖然不少沒劃線的路邊位子可以停, 但很多都是車庫或人家店門口, 如果開車來, 養親轅對面彩虹魚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可以停那

大門口看起來實在普通, 如果路過我會以為這是一間茶館或是賣什麼古物傢俱之類的, 誰看得出來它居然是咖啡館呢!


 
裡頭空間沒有很大, 座位不多, 幸好我是平日下午來! 不過原本只有我一個客人, 後來陸續來了幾組竟也滿了, 看來平日生意還是不錯


 
店裡還維持原本中藥房的模樣


 


 


 
有吧檯座位, 因為我想要用電腦所以選一般座位


 
各種中藥罐茶罐還有咖啡機放在一起居然毫無違和感 XD


 


 


 
門口旁邊的座位好愜意, 很想坐在這兒泡個功夫茶之類 lol


 
座位不多, 四人座位(還可加凳子)只有兩張


 
雙人座位


 
應該是小老闆的座位 XD


 
明目益氣茶與窈窕美人茶的茶包, 可買回家泡, 還有咖啡掛耳包


 


 


 
菜單 menu, 乍看我還以為是本武功秘笈哩! 後來想想應該比較像本草綱目啦


 
關於養親轅


 
整本菜單實在太多品項, 僅拍幾張代表一下給大家參考! 據說裡頭插畫是小老闆請朋友畫的, 單品即以地圖表示, 連風味都明確標示出來


 
義式咖啡很可愛的用各種藥罐壺告訴你裡頭有的比例


 
看到濃縮咖啡不禁讓人莞爾一笑 XD (超可愛)

我記得曾經看過類似的 menu, 不過都是直接用 shot 杯表示, 第一次看到畫藥罐的, 很有自己的特色


 
不喝咖啡的話也有茶或可可之類


 
鬆餅有多種口味, 我最感興趣的是客家妹, 鬆餅裡頭包客家糍粑滿有意思


 
另外手工甜點生乳酪蛋糕聽說不錯, 還有一些menu上面沒有的新口味或是小老闆推薦都會寫在黑板上~ p.s. 每人低消 100

看了整本 menu 後, 我想喝手沖咖啡也想喝養生茶, 雖然還是冬天這天突然轉熱讓人只想喝冰的, 問小老闆手沖可以做冰的嗎? 她說手沖咖啡都是熱的, 不過如果我真的很想喝冰的, 附一杯冰塊給我可以嗎? 當然ok :D 然後我又問養生茶也都是熱的嗎? 小老闆說窈窕美人茶可以做冰的唷, 正合我意! 點了兩杯飲料加上一份鬆餅, 應該夠消磨一下午了吧 8)


 
拍照拍了一圈赫然發現門口旁邊的籐籃裡躺了一隻快要睡著的店貓, 老闆說牠叫做Miru, 我很想跟牠玩, 但因為見牠睡意重, 決定不打擾了 XD


 


 
窈窕美人茶 100 (孕婦不宜)


 
因為養生茶沒有加糖, 僅有材料原本的味道, 想喝甜一點的人可以自行斟酌添加糖漿


 
川貝, 陳皮, 薏仁, 甘草, 仙渣粉, 玫瑰, 烏梅; 益處: 去油膩感, 清脂排便, 利水消腫


 
窈窕美人茶僅帶有微微酸, 喝了會回甘


 
如果是喝熱的我不會加糖, 不過冰飲若沒加糖感覺味道會酸澀, 多少還是加一點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140


 
熱的耶加果酸味不是很明顯, 對我來說焦苦味有點重


 
藥瓶裝飲料, 頗特別


 
還有牌子標示咖啡種類


 
耶加冰的好好喝! 雖然沖淡了一點, 但剛剛焦苦味不見, 果酸味變得明亮, 冰的耶加我可以一口氣喝完沒有問題 8)


 
鬆餅 客家妹 120 (內含花生粉)


 
簡單沒有什麼盤飾的鬆餅, 大剌剌 四塊擺在長盤上顯得特別大份, 味道很香


 


 
看得出來很薄脆


 
裡頭包了糍粑, 熱熱的吃軟Q軟Q, 會牽絲喔!


 
鬆餅很薄脆, 唯一問題是糍粑分佈不太平均, 偶爾料比較厚, 偶爾沒有吃到任何夾餡會覺得有點乾, 但大致上來說味道是不錯的~ 我覺得放涼也好吃, 少了酥脆口感, 但糍粑變得軟硬適中, 口感更好


 
突然又出現了另外一隻店貓, 忘了問小老闆牠的名字, 老闆說牠可是很照顧Miru的唷


 


 
果然好有愛啊 >////<

不知為何來養親轅會忍不住想點養生茶來喝喝, 是因為前身是(現在裝潢仍是)中藥房的關係嗎? 感覺來這兒就應該喝養生茶才對 lol 不過手沖咖啡還不錯, 同樣用藥瓶裝, 好懷念的玻璃藥瓶啊, 聽說義式咖啡還有生乳酪蛋糕也都不錯, 有機會再來試試 :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養親轅
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二段488號
TEL:0919143599
營業時間 12:30pm-8pm
星期五至星期六營業至9pm
星期日 2pm-8p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