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晚上到台北參加 Dom Perignon "ROSE" 1996 Launching Party, AWESOME!
看到滿多"名人"!! 有機會再把照片弄上來給大家瞧瞧 ^+++^

還沒用晚膳, 離開 Party 時大概是 10:30pm, 肚子不餓卻又感覺到有點餓
我想大概是因為茫的程度多於餓的關係吧 XD 不過還是想吃點東西再回桃園

這種時間還有哪裡有營業?! 我們穿得太正式, 去吃夜市好像有點怪 =.="
雖說 NY Bagels 是24小時的, 可是不想吃西式餐點, 只想吃輕食, 嗯...
學弟建議我們再去拼酒, 因為那邊會有東西吃~... 不要不要, 喝太多了吧!
打電話給美食行動地圖1號"疲累累", 他說, 可以去吃oden啊!

Mini Oden? 還會有開嗎?! 據說今晚開到2點!! 喔耶, 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車子停在延吉街上, 有點迷失方向, 後來才發現原來它就在隔壁巷子裡



簡單裝潢的 Mini Oden, 明亮的光線, 裡頭大家都穿得很居家~ 我跟朋友
變成了闖入錯誤空間的兩個怪人 ^^;;


門口這台改裝 Mini Austin 實在可愛

店家親切的招呼著, 剛好吧台還有兩個位子, 她說坐吧台或桌子都可以




吧台的座位圍繞關東煮的格子鍋而成, 看到這2個空位剛好在食材正前方
眼睛都變亮了, 直呼"我要坐吧台!!"

朋友不太願意望著食材吃東西(雖說她不餓), 加上背對著門口有點小冷
但聽到我嚷著"我要拍照啊~ 坐正前面剛剛好!" 只好跟著我坐吧台 :P

可愛的店家美眉聽到我跟朋友的對話, "啊~"了好長一聲, 瞥見她快速
瞄過關東煮鍋一回, 我也大概知道她的意思..

店家美眉說, 鍋裡東西只剩這些耶, 拍出來會不好看呀

我瞭解在這種時間怎麼可能會有滿滿的食材讓我拍哩? 當然是不可能囉!
店家頂多在鍋裡有缺食材時會再補煮, 所以此時鍋裡 oden 種類不是很多
不過沒關係, 我只想要拍我吃的東西就夠啦 :)


店家送上 Menu, 一面是飲料, 一面是 oden~ 先向我們解說有什麼飲料
稍後再對我們詳細的介紹鍋裡的 oden...

 


晚上實在太冷了! 我跟朋友決定點熱麥茶就好 (順便醒酒)

生意真的很不錯, 我們在這個時候來, 只剩2個吧台空位加上一桌4人桌
朋友說, 感覺很 cozy (尤其沙發區那邊), 有家的感覺 ;)




在聽過店家美眉仔細的介紹後, 點了幾款想吃的東西
(這張有點拍醜了!! sorry, 下次補拍 XD)





魚糕/高麗菜捲/大根/燒賣揚/明蝦天婦羅, 店家貼心的幫客人剪成小塊
旁邊附上的是店家特調黃芥末, 不似市售的那般嗆辣, 味道挺不賴的!



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隨 oden 送上來的味噌沾醬啦 ^^



送上 oden 時, 店家美眉主動舀了兩碗湯讓我們暖身子~


湯的味道鮮甜不油膩, 單純用柴魚和昆布熬煮的湯頭, 沒有人工味素
喝完不會口渴, 很不錯! 這是免費供應喔~ ;)



第一個想試的是明蝦天婦羅, 不過吃不太出蝦子的味道 =.=a 天婦羅本身
甜度適中, 最重要是彈牙程度讓我驚豔! 不像平常吃到的煮過爛的天婦羅
它的軟硬程度剛剛好, 很不錯

原本對他們的食物沒抱太大期望, 這下可好, 以後宵夜好去處又多了一個



店家竭力推薦的魚糕, 說別的地方吃不到喔! 我倒是在日本還有一些進口
食品行買過很多次了~ 對我來說它的口感特別但說不上很好吃! 這次為了
讓朋友試試所以點了它! 像是將魚漿打到發泡的蓬鬆口感, 魚漿味道不重
但是新鮮 :)



一開始不太想要點高麗菜捲, 因為外婆做的高麗菜捲無人可敵 :) 可是
巡視關東煮一圈, 想想還是來點有青菜的會比較好, 所以才點了它!
高麗菜頗青脆, 裡頭的餡料口味弄得不錯, 滿細緻的



燒賣揚, 多有趣啊! 就像是魚丸裡頭包燒賣~


這燒賣揚的魚漿非常Q!! 相較天婦羅的彈牙程度, 它可說是用"硬"來形容 XD
裡頭的燒賣味道很不錯, 真的就是燒賣的味道! 甜甜的, 我滿喜歡的



大根(白蘿蔔)吸收了高湯味道, 很入味! 柔軟卻不會過爛, 還不錯


我並不是太餓, 同行朋友根本不餓只淺嘗了幾口, 所以我們只點一盤
就沒再續點了! 我們果然是來吃"輕食"啊~ ^^;;

兩人一份 oden +麥茶2杯 要價$250~ oden 大部份食材都是$30一份
只有特殊的一些要$45-$60! 今晚我們點的都是$30

不過這樣算來, 麥茶一杯$50囉? @@a

下次想吃茶泡飯/烤飯團/烤麻糬紅豆湯! ^^


mini oden 関東煮軽食堂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1號
TEL:(02)2778-8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