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公園 le parc des choux 麵包&甜點


 
這是一間很妙的小店, 很常在訂單過多時門關起來在裡頭趕工不營業, 也因此當初知道他們營業時間不定, 只能看上台北的日子他們有沒有營業再決定要不要去... 拜訪那天確定是有營業的, 在店開始營業前幾分鐘抵達, 營業時間到了卻不見開門, 很擔心他們又臨時公休, 過五分鐘還是沒開門忍不住打電話問看看是否有營業, 原來店家們在裡頭忙著做東西趕工沒注意到時間, 店家說麵包大多還沒出爐, 建議我十二點再來~ 但我十二點已與朋友有約, 而且我已經在門口, 詢問店家是否有我想吃的甜點, 然後店家就放我進去坐了 XD


 
會叫做高麗菜公園是因為法文裡的Choux其實是包心菜(捲心菜 甘藍菜 高麗菜)的意思, 當初泡芙剛被創造時因為外型很像包心菜而取名為 Choux a la creme, 所以店名取為 Le Parc des Choux 有雙重意思... 不過高麗菜公園好像沒有賣泡芙? XD


 
店比我預期小很多, 客人可以移動的空間僅有照片裡這區, 以外帶為主


 
色彩繽紛的馬賽克磁磚貼著店名, 然後$那個地方是櫃檯 lol


 
完全開放式廚房, 超喜歡這樣的中島設計


 
來得太早, 大多麵包尚未出爐


 
店內座位僅有三個, 不是很舒適的位子, 但可以內用這點已經很感激了! 喔對了, 如果內用座位已滿沒有關係, 天氣好的話很適合外帶到旁邊的公園野餐喔! 小公園超近, 本文底下也有我去公園拍外帶蛋糕的照片 XD


 


 
麵包已出爐的只有三種, 我買了前面兩種, 意外的麵包比蛋糕讓我印象更深


 


 


 
蛋糕櫃, 東西不多, 還好我最想吃且準備要外帶的”高麗菜電影院”有很多~ 冰櫃裡的蛋糕盒都是客人預訂的大蛋糕, 好多啊!


 
檸檬樹 110


 
客人訂製生日蛋糕


 
吃土 (提拉米蘇) 110, 他們有些甜點的取名很有趣, 像這款提拉米蘇叫做吃土, 還有等下我要吃的爆米花杯子蛋糕叫做高麗菜電影院


 
ta-da! 我的早餐上場囉~


 
高麗菜公園店裡沒有自製飲料但有瓶裝氣泡礦泉水等等, 忘了價格, 但我記得Badoit這瓶比一般進口超市賣得便宜, 直接點一瓶來配蛋糕一起吃


 
高麗菜電影院 & 酸奶藍莓起司塔


 
酸奶藍莓起司塔 110


 
甜酒凍, 奶油乳酪, 新鮮藍莓, 新鮮柳橙


 
透明的果凍是甜酒凍, 酒味滿明顯~ 藍莓新鮮, 塔皮非常酥脆而且不會太厚, 最喜歡的是中間 cream cheese 濃郁好吃, 偶爾會吃到柳橙, 讓整體不會過於單調


 
高麗菜電影院 65


 
我就是被這款杯子蛋糕給吸引來的呀! 爆米花杯的造型很有意思, 杯子蛋糕本體有加花生醬, 較像海綿蛋糕的質地, 花生醬是用新竹福源花生醬, 跟我用Skippy做蛋糕的味道很不一樣... 上面鮮奶油香緹鹹鹹甜甜, 有種似曾相識卻說不出的香氣, 詢問店家後才知道原來有加醬油! 最上面放一些堅果與爆米花點綴, 滿有趣的一款杯子蛋糕


 
外帶給家人與朋友的蛋糕還有麵包們


 
高麗菜公園 爆米花杯子蛋糕 外帶提盒好粉嫩好可愛


 
因為一個給朋友一個給家人所以分開裝, 若都是要帶回家可能請店家放同個盒子就好


 
盒子裡有固定蛋糕的卡紙, 可以提起來的這個設計很不錯, 不然如果直接伸手進去拿蛋糕可能就會沾滿手啦! 需要注意的是杯子蛋糕上面是鮮奶油香緹, 建議提早食用或是放冰箱保存, 像我把其中一個帶回桃園跟家人分享, 在交通工具上的時間太久, 香緹溶了一點, 爆米花都溜下來了, 慘不忍睹 ~_~


 
在公園裡拍甜點, 有自然光拍起來輕鬆多了, 還不用辛苦調色 Orz


 


 
買回家還有送朋友的兩款麵包


 
黑橄欖香椿法棍 45


 
法棍麵包的孔洞大, 外層脆, 裡頭很有嚼勁, 黑橄欖末不會死鹹, 很香


 
臘腸&剝皮辣椒法棍麵包 49


 
沒仔細看名字還以為是加了德國香腸, 沒想到是港式臘腸耶! 臘腸與剝皮辣椒, 非常妙的組合, 主要法棍麵包跟剛剛的口感一樣好, 加的料不同, 或許麵團相同, 但吃起來像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麵包, 都很有特色~ 聽說他們家可頌非常好吃, 可惜等不到可頌出爐時間, 只能留待下次了!

在吃過麵包與甜點後, 我覺得他們家麵包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 酸奶藍莓起司塔不錯, 但別的甜點店可以吃到類似的, 最期待的高麗菜電影院外型很吸睛, 不過吃完會有種空虛感, 不像麵包們越嚼越香越耐嚼, 加上口味特別, 讓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高麗菜公園 le parc des choux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21號
TEL:(02)2779-0095
營業時間 10:30am-8:30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