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宅 DAN’s home cuisine 提拉米蘇


 
得知老家附近巷子裡開了一間丹宅, 連去兩次是跟不同朋友去的, 這間丹宅白天有三明治墨西哥餅炸物等輕食, 晚上變成小酒館... 丹宅老闆娘在幾步路距離的地方開店賣衣服與雜貨, 當初因為她的廚師好友想找點開店, 想起這棟轉角的紅磚建築物覺得荒廢好可惜, 最終丹宅決定在這兒落腳


 
巷弄裡不太好停車, 大家可以停中山東路的路邊停車格或順發3C旁的停車場, 走過來三五分鐘就到了, 不遠


 


 


 


 


 
進門前腳下的水泥地板也有店家logo


 
一樓座位不多, 吧台高腳椅三張還有旁邊兩張雙人座位以及窗邊兩張雙人座位, 可容納十一個人


 
吧台&蛋糕櫃


 
窗邊雙人座位我好愛, 尤其L型兩面窗採光非常好


 
不過對街常停著一台紅色貨車, 拍起來有點醜


 


 


 
連去兩次, 甜點不時變換, 其中提拉米蘇價格有調漲


 
各種茶葉的聞香管


 


 


 


 
長廊走道旁擺放的餐具, 沒記錯的話是有在販售的


 


 


 


 


 
一樓座位不多, 二樓還有


 


 
現在幾乎許多新開店家都會擺乾燥花裝飾, 但要怎麼擺得有氣氛有格調就真的是要看店家或設計師的品味了 8)


 
Life is shit, so you might as well be…


 
二樓少了吧台與大門, 相對寬敞許多, 保留原本三角屋頂與屋樑, 挑高空間很舒適


 


 





  
店裡唯一的沙發座位, 如果是跟朋友來丹宅聊天喝飲料滿適合坐沙發, 但如果是要用餐打電腦之類, 還是一般座位比較合適


 
第二次來因為一樓已滿選擇坐二樓窗邊高腳椅, 原本店家安排我們坐在側邊雙人座位, 可是雙人座有客人訂位我們只能坐一個小時左右, 詢問店家窗邊高腳椅座位是否也有人訂位, 得知沒有後隨即決定坐高腳椅啦... 聽說現在如果遇到客滿會有限時兩小時, 然後之前去沒聽說有低消現在好像有了, 因為店家們的規定常常在變, 關於店家的規定麻煩大家自己到粉絲團查看吧


 


 
樓梯口的這個雙人座位是我們原本被安排的位子, 其實很有fu啊, 朋友也很想坐這桌, 但一個小時真的不太夠我們用就是了


 


 
menu 菜單, 僅貼第一頁給大家參考菜單的模樣~ 丹宅沒有收服務費, 餐具水自取: 沙拉, 開胃菜, 墨西哥烤餡餅, 帕里尼, 三明治, 甜點, 湯, 調酒, 飲料(咖啡/茶/果汁), 大致分成以上這幾種類


 
每天的湯 85, 請大家忽視湯碗裡那根麵包棒~ ^^;; 不太懂初訪跟我一起去的那位朋友的審美觀, 他說因為覺得湯碗看起來好單調所以決定擺麵包棒進去拍照, 但, 這樣擺有比較好看嗎? 看起來不是更奇怪? Orz

然後長期看我網誌的人應該會發現我拍照都走寫實派, 除了只有靠自然光時才能拍到很漂亮顏色的照片以外, 我不常幫店家擦盤擺裝飾物調位子, 因為我希望以餐點剛上桌的初樣貌拍照給大家參考會是最準確的, 也因此朋友在湯一送來就丟一根麵包棒進去整個讓我傻眼, 只能說這位朋友太不常跟我一起吃飯了 XDDDD


 
南瓜濃湯味道不錯, 不知是不是還有加番茄之類所以帶點酸甜, 如果不會很餓的話偶爾會單點湯來喝


 
彩虹繽紛樂 每日限量 160


 
4-5種水果慢磨製成的雪泥冰, 裡頭沒有加一滴水, 在夏天喝真的是很消暑啊! 我的這杯裡頭由上至下有: 紅火龍果, 奇異果, 鳳梨, 芒果, 西瓜


 
炸物拼盤 170: 炸薯條, 麥先生炸雞翅, 丹宅手作雞塊


 


 
丹宅手作雞塊 搭配 蜂蜜芥末醬 之前單點6塊120, 現在好像變成5塊100


 


 
雞塊並非現成半成品而是店家自製, 碎肉混了洋蔥末變得滋潤, 沾蜂蜜芥末醬滿好吃


 
麥先生的炸雞翅 可選三種調味佐醬, 我選 Honey BBQ


 
雞翅不會炸太乾, 表皮帶點微微酥脆, 我覺得他們家的佐醬我都滿喜歡, 兩種交換著沾, 雞肉丸子沾Honey BBQ或是雞翅沾蜂蜜芥末醬也不錯啊


 
薯條很脆而且裡頭鬆綿, 同樣沾上面另外兩種醬都好吃 ;)


 
初訪時點了糖漬橙片當餐後甜點


 


 


 
他們家的橙片比較厚, 相對來說吃到的果味比蜜漬味更濃郁


 
牛頓的草莓園 180: 蘭姆酒+草莓利口酒+蘋果泥+草莓泥

在丹宅趕文章坐到晚上, 文章上載後太開心決定點杯調酒來慶祝一下 8)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夜晚的丹宅


 
因為初訪印象很好, 隨即在IG與粉絲團大推, 那陣子只要有朋友問我桃園哪兒可以去, 若是喜歡老宅建築物的, 我大多推薦桃園的丹宅或是中壢的小舊閣樓, 這兩間可說是那段時期我最喜歡的兩間老宅咖啡館兼餐酒館了! 小舊閣樓帶點復古古典感, 而丹宅則是走慵懶舒適的風格, 若不是兩間離我現在的家距離都不是太近, 我應該會很喜歡抱著筆電整天泡在那兒吧~ 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一併在店裡解決, 賴著不走(大笑) 不過丹宅現在好像有限時, 能去的機會大概就是帶朋友去吃東西喝飲料, 不太好意思在店裡拿出筆電來用了 Orz


 
二訪時點的餐點: 墨西哥烤餡餅 (Quesadilla) 青醬口味 180


 


 


 


 


 
裡頭起司放得不少, 會牽絲~ 青醬味道很香而且給得足, 味道滿夠只是略微單調


 
附的酪梨泥與酸奶等配料讓墨西哥烤餡餅風味變得更豐富


 
我很愛酪梨泥與酸奶的組合, 吃墨西哥料理絕對少不了(還有莎莎醬)


 
輕輕 親親 130


 
新鮮葡萄柚汁+蔓越莓+蘋果汁+雪碧, 喝不太出來蔓越莓以及蘋果汁, 幾乎都是葡萄柚的味道, 滿酸


 
提拉米蘇 95


 
前一次試賣期間來的時候售價是75, 第二次跟朋友來已經漲到95, 但以使用食材與份量口味來說95元還是很便宜啊!


 
香濃提拉米蘇, 化口感很好, 裡頭比較像海綿蛋糕而不是ladyfinger的蛋糕體濕潤可口, 最重要的是不會有突兀的酒精味, 完全合我喜好! 喜歡提拉米蘇的朋友可以試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丹宅 DAN’s home cuisine
桃園市桃園區園二街48號
TEL:(03)332-1067
營業時間 11:30am-10pm
星期四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