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擱著不想碰這篇食記有很多原因: 1. 照片實在是拍得太爛了!! 燈光不足下
硬是想要依賴 Fuji 高感光度, 果真不行; 2. 這餐可說是今年裡最貴的一餐了!
(雖然今年才過了幾個月, 但是可預期的是再也不會花這麼多錢吃這麼昂貴的餐)

應該說是這天我太 high 了, high 到有點盲目, 加上對於餐廳餐點的一些疑惑
於是變成想要寫食記卻寫不出來的窘態... 可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


2007.01.12

許久前友人請客到三井美術館吃飯時, 隨口提及了華國飯店的焱有著最好吃的和牛
(現在想起來, 他該不會也是所謂的華國幫?? :P) 年初生日時因出差所以沒有慶生
爹娘打算農曆生日再補慶祝(他們還是習慣過農曆的生日呀), 地點隨我選, 在詢問
許多饕客後, 決定來焱吃和牛過過癮! 一年難得一次的機會啊.. 終於有藉口一訪

爹娘下午就先上台北逛逛, 我則是下班後才趕去餐廳, 所幸星期五的晚上高速公路
難得的沒有塞車, 剛好趕上約好的時間 ;)



餐廳是在一條巷口, 門口有代客泊, 高質感的招牌當然也代表了高價位



Sonoma 有兩間, 一間在華國飯店裡, 另外就是這間 (據說內湖有一間更平價的?)
坐窗邊還可看見往來的路人, 就是這麼湊巧的我們就坐在窗邊 ^^;;



雖然餐廳名字是 焱 鐵板燒, 其實跟牛排館無差別, 還是坐在餐桌上用餐



餐廳內部滿高雅的

裡頭還有個透明廚房可看見廚師料理牛排哩(沒有拍)



菜單很簡單: 兩頁, 最主要左邊是澳洲和牛精緻套餐, 右邊是主廚精選套餐

我看我的眼睛一定是出了問題! =.= 怎麼會沒看到主廚精選裡的是"美國"老饕牛排
以為只有"澳洲和牛"才能做出老饕牛排呢?? 還以為左邊跟右邊的菜單只差在前菜?
後來算算, 差一道前菜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因為"美國"老饕牛排套餐$1780, "頂級"
澳洲和牛老饕牛排套餐卻要$4000 (昏), 我想當時的我一定是太 high 了!! 其實
吃慣了北美洲的牛排, 反而是美國牛更讓我喜愛啊.. 我真是眼睛脫窗了我...

沒錯, 我真的就是點了貴貴貴貴貴的頂級澳洲和牛老饕牛排套餐 T.T

套餐包括: 開胃菜/湯/沙拉/主菜/甜點/飲料



好吃的熱麵包



可以塗抹奶油或是橄欖末+橄欖油(看起來像黑松露吧? =.=)



酥脆外皮加上香軟麵包, 塗抹一些奶油加上黑橄欖末, 一個人吃光一個絕沒有問題



娘的前菜: 酥炸軟殼蟹, 搭配蘋果核桃與咖哩



半隻軟殼蟹炸得十分酥脆, 味道不錯, 只是量少了點



我跟爹都是選香煎鴨肝! 只是我是原本就附這個當開胃菜, 爹則是要貼補$300



上下層用無花果疊起, 看起來很美味, 鴨肝不會煎過焦



法式小土司/煎鴨肝/無花果/果泥與醬, 一口放進嘴裡, 味道不錯!



爹點了傳統法式洋蔥湯



很香, 起士很足夠, 只是湯太鹹了一點



娘選擇奶油南瓜湯



帶點甜味的南瓜湯, 滿好喝的, 裡頭還有雞蓉, 添加肉的香味



我的蘑菇卡布奇諾



果真很小杯 :P 卻是湯裡頭最令我喜愛的! 菇味鮮甜, 鹹淡適中



我們三人都是選凱薩沙拉~ 沒辦法, 大家都偏好這種味道啊~ ^^ 算是正統凱薩沙拉
醬汁味道香濃, 麵包屑也好吃, 培根末更不用說, 不是化學製的那種 :P



娘的主餐: 香料嫩烤羊排 (套餐$1580), 送來時傻眼, 只有兩隻????? =.=|||



羊排很嫩, 但有羊騷味, 應該有些人會吃不慣~ 只不過只有兩隻, 太少了吧??



爹的主餐: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套餐$2500), 這才是我愛的牛排啊~~~!!



焦脆的外部與有嚼勁的肉質, 美國牛就是好吃! 熟度剛剛好, 很有軔度

算是今天點的三道主菜裡份量最大的了



我的主餐: 頂級澳洲和牛老饕牛排(9+級), 什麼? 就這樣一大一小條? =.=a



大條的也不過15cm, 真是超級貴的牛排啊...



很生很生的牛肉, 看起來像不像生的豬心? :P 一層層...



口感很嫩, 對我來說還是太生了點, 因為還是吃得出來血腥味! 聽說和牛等級很高
生吃也沒有關係? 我也就忍住了.... 所幸份量不大(?!) 不過外頭太過焦黑有點苦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直覺得澳洲的牛肉較有草味? 反正就是吃不慣吧

或許我沒有吃澳洲和牛老饕牛排的口福, 我還是覺得爹的那份牛排較合我的口味



配菜小蘆筍3支



附餐熱紅茶+牛奶



餐後甜點: 精緻當季水果(普通)



餐後甜點: 綠茶焦糖布丁 (Creme Brulee!!)



嘗得出來綠茶味, 挺特別的



餐後甜點: 溫烤巧克力蛋糕與冰淇淋



這個是我點的, 結果竟然是今晚所有餐點裡最好吃的一道?!



輕輕用叉子一切開就有濃濃的巧克力漿流出來 :D





看起來很好吃吧?? 配上冰淇淋, 冰冰熱熱的口感, 微苦的巧克力蛋糕超讚!!


現在回想起來, 正當服務生記下我點老饕牛排, 我特地向服務生聲明是要澳洲和牛
只見他還是邊寫不停邊點頭, 我懷疑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 再來就是甜點的問題..
以為左邊菜單列出的"主廚精緻甜點"應該更特別些, 沒想到也是從右邊選一種?!
這麼一來, 左邊老饕牛排套餐$4000, 右邊老饕牛排套餐(改鴨肝)$2080, 就只差在
牛排等級而已?! 從不知澳洲和牛有這麼貴?? 我看如果還有下次, 應該在午餐時間
去試試美國老饕牛排, 看到底差在哪兒好了, 因為據說午餐套餐很便宜哩!


感想:
或許在午餐時來用餐價錢會較合理, 因此有考慮要一訪的網友請多加利用午間套餐



Sonoma 焱 鐵板燒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9號
(02)2784-4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